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门球之苑》问题征答(1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6 12: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只打到踩球的脚,不犯规吗?

点评

犯规啊。还希望您能够解答问题。  发表于 2016-2-7 08: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6 21: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D  ③球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不记录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7 08:2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d。上边多数网友回答正确。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与解答!  发表于 2016-2-7 08: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7 12: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选择D。理由,球未停稳是在闪击过程中。闪击过程没结出,还没取得续击权。更不说两次了。怎么能记录双杆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7 17:2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冰雪123 于 2016-2-7 17:29 编辑

赞同“一缕阳光”的解答!顺祝一缕阳光和网友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172555qpzet2g7pkm9hpe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8 10: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   D  ③球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不记录双杆。
根据15规则;
1.③球拿出界外,
闪击过程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显然③球没有完成对球的闪击,属于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
2.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
此时⑦球还未进入放球阶段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如下处理。
(1)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不记录双杆。
因为
续击权
下列情况下,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
1.自球有效通过球门后停在界内,获得1次续击权。
2.闪击完成后(不论闪击几个他球),获得1次续击权。
3.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4.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点评

感谢您大年初一还关注本帖回答问题!谢谢了,给您拜年了!  发表于 2016-2-8 18: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8 11: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完全同意崔根武老师旳意见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8 17:4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选择d答案,3号球打成双杆后,闪击1号球球未停稳,拣拾7号球为触球犯规,未完成闪击,不计双杆,3号球拿出界外,7号球放回原处。

点评

感谢您大年初一还关注本帖回答问题!谢谢了,给您拜年了!  发表于 2016-2-8 18: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8 19: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123 发表于 2016-2-7 17:26
赞同“一缕阳光”的解答!顺祝一缕阳光和网友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祝冰雪老师新春快乐!猴年吉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8 21: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d。闪击过程中犯规,3号拿出界外,7号移动有效,不计双杆。

点评

感谢您的参与,祝您新春快乐!  发表于 2016-2-9 12: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8 23: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否记双杆?关键看闪击过程是否结束。当球员闪击1球尚未停稳又捡起7球,充分说明闪击过程并未完成,理所当然不得记双杆。自球(3球)拿出界外,7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所以,我选择D。

点评

感谢您的参与,祝您新春快乐!  发表于 2016-2-9 12: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9 10:52:21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出题答题很好,有利加深对规则的理解。本题“一缕阳光”老师解答全面、正确、到位。学习了,谢谢!

点评

感谢您的参与,祝您新春快乐!  发表于 2016-2-9 12: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3 06: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泰虎老师“《门球之苑》问题征答
第11题  (刊发于2016年第2期)
比赛场景:未过二门的③球在过二门的同时又撞击了门后的①球和⑦球,打出双杆。当闪击①球完成后,①球还没有停稳就捡起了⑦球,裁判员立即宣判“犯规”。”所提出的问题
2015新规则中的“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③球闪击①球完成后,闪击过程没有结束,①球没停稳就捡起⑦球应算犯规,参考2015规则中第24页击球犯规(6)条,闪击成功后,他球尚未静止而击打(捡拾他球)自球。因闪击犯规中没有明确这一点,我只好参考击球犯规。以下处理,将③球放到界外。捡拾⑦号球是在③号球犯规前,⑦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根据2015规则第35页闪击犯规中的第2条第(1)点,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不记录双杆是以2015新规则中的第24页,三,续击权,第4条,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犯规在前,闪击没有完成,不记录双杆。我选择:D  ③球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不记录双杆。

请老师指正,谢谢。


点评

老师回答的有理有据,赞一个!  发表于 2016-10-2 13:31
谢谢泰老师的鼓励。  发表于 2016-2-13 11:41
您回答得十分详尽。谢谢你的参与!  发表于 2016-2-13 10: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3 23: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门柱 于 2016-2-13 23:50 编辑
智慧养心 发表于 2016-2-5 10:32
发贴后的反思
新规把打成双杆后,且正确完成二次续击才算双杆球,事实上是一种逻辑错误。试问:
3球打二 ...


    我感觉你用鸡蛋做的比喻是不全面的,不能充分反映该题的含义或规则的精神。即使你没有把鸡蛋摔碎,也不能说就可以直接吃了他,条件是要把鸡蛋做熟了才可以吃。
    用鸡蛋比喻不知是否可以这样来形容:自球在过门的同时又撞击了门前或门后的他球(就象鸡下了蛋),在闪击过程中犯规(就象你去拿鸡蛋时,没拿好蛋摔碎了),续击权或双杆球没有了(相当于鸡蛋吃不成了)。如果在闪击过程中没有犯规(相当于鸡蛋拿好了没有摔碎),闪击过程结束了获得了续击权或双杆球(相当于鸡蛋已经熟了允许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4 07:32:13 | 显示全部楼层
D  ③球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不记录双杆。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