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7034|回复: 121

《门球之苑》问题征答(1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4 14: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2-5 12:36 编辑

《门球之苑》问题征答
11  (刊发于2016年第2期)
比赛场景:未过二门的③球在过二门的同时又撞击了门后的①球和⑦球,打出双杆。当闪击①球完成后,①球还没有停稳就捡起了⑦球,裁判员立即宣判“犯规”。

142744xt43upbt4a5tvpf1.jpg
请从以下选项中选择正确处理的序号并说明理由:
A  ③球不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记录双杆一次;
B  ③球不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不记录双杆;
C  ③球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记录双杆一次;
D  ③球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不记录双杆。

泰虎说明:本题是2015年12月14日按照11规则出的题目,其措辞应该没有问题。但是,《门球之苑》编辑部可能为了促进更好理解2015规则,故而现在选用并刊发于2016年第二期杂志上。所以回答问题就应该按照2015规则的规定进行选择并说明理由。当然也可以按照新规则评论题目措辞的不当之处。比如闪击完成、打出双杆等问题。但是,这些不影响按照新规则正确选答与说明。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按照要求完整解答。谢谢!

点评

我选D是正确答案。若只撞击了1球:闪击1球成功-续击--双杆无疑;同时撞击1、7两球,而先闪击1球成功,后闪击7球成功,则在后者基础上-续击--双杆才为正确(同时撞击两球,只记后者7球一次双杆);因为1球还没有停稳   发表于 2016-2-10 10:30
选D.  发表于 2016-2-8 22:31
D。  发表于 2016-2-6 12:45
答案应该选D。  发表于 2016-2-5 11:33
我选D是正确答案。是因为1球还没有停稳3号就捡起了7球,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3号球放在界外;7号球放回到撞球的位置。又因为3号是撞击了两个球,还没对第二个球进行闪击,既未完成整个闪击过程。不能计双杆 。  发表于 2016-2-4 23:45
选D  发表于 2016-2-4 21:35
选D  发表于 2016-2-4 20:58
选择D  发表于 2016-2-4 17:38
选D  发表于 2016-2-4 16:44
发表于 2016-2-4 15: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d,属于闪击阶段犯规。不知对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5: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答:D  ③球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不记录双杆。理由如下:1号球还未停稳拣拾7号球,属于闪击阶段内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2、由于闪击未完成(即闪击阶段未结束),不计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5: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③球不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不记录双杆;

点评

回答错误  发表于 2016-2-4 17: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5: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答案B,不能记双杆。3号停杆就是。

点评

回答错误  发表于 2016-2-4 17: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5: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6-2-4 15:46 编辑

我也选择D,是闪击过程中犯规,自球放界外,7球放回撞击后的位置,不计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5: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D,因3球是闪击过程犯规,3球拿出界外,7球放回撞击位置,不计双杆。是否正确请老师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5:4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D是正确答案。是因为3号球过了二门撞击了1、7打了双杆,而先闪1球的过程中1球还没有停稳就捡起了7球,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故3号运动员虽然打了双杆,没完成整个闪击过程。基于此 1,不能计双杆 2,3号球拿界外 3,7号球回复到撞球的位置。

点评

崔将军答得好!  发表于 2016-2-6 12: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6: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选择D、③球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未完成闪击过程全过程不记录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6: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认为,3号球拿出界外 7号球回复到撞球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6:4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A\B\C\D都不合适。 “闪击1号球完成”说明1号球移动超过10厘米。“1号球未停稳”说明3号队员对1号 球的闪击阶段未结束。此时捡拾起7号球是3号队员对1号球闪击阶段的犯规。应该按闪击成功后的闪击阶段犯规处理。由于双杆是在闪击结束后才记录的,所以不应该登记一次双杆。即:“③球拿出界外,⑦球闪击后停哪算哪,不记录双杆。”不知道对否,请老师指正。谢谢

点评

7号球还没闪呢?  发表于 2016-2-4 20:54
7号球还没有闪击就犯规了,怎么闪击后停哪算哪呢?  发表于 2016-2-4 20:49
回答错误  发表于 2016-2-4 17: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6:4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D  ③球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不记录双杆。谢谢泰虎老师出题学习!


点评

希望老师重新编辑,说明理由。谢谢!  发表于 2016-2-5 14:41
我认为灿烂老师选择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2-4 21:13
补充:双杆球要记一次、是击球员处理双杆球时犯规未果、请指正!  发表于 2016-2-4 19: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6: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智慧养心 于 2016-2-4 17:32 编辑

我选择 C  。 分析如下:此题选项均有三个判点,一是3球处理,二是7球的处理,三是是否记录双杆。
此操作是先过二门双杆,后行使续击权时,闪击犯规,所以按新规3球(自球)拿出界外,7球放回双杆后的原处(无可非议)。至于第三个判点,是否记录双杆。我认为应记录双杆。为什么?因双杆在先,犯规在后。就是说3(自)球在犯规前,按新规第十二条,第三款之3【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已经形成了双杆。这是铁的事实,你不能不承认。至于双杆后,是否一定都能行使2次续击权,不一定,(象此例),双杆后的操作属闪击犯规,应按闪击的规则处罚,但你不能因后面犯规,而否认前面的双杆事实。毛泽东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认真是什么,往大的说,就是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进行判决。所以我们看问题,要全面的分析,处理问题时也要实事求是,不能一白盖三丑,一黑掩三优。


点评

双杆球的记录以闪击成功为界,双杆球的记录以闪击成功为界限  发表于 2016-2-4 22:24
他在闪击过程中犯规,还没有获得续击权呢怎么能算双杆呢?  发表于 2016-2-4 21:41
赞同!  发表于 2016-2-4 19:53
双杆球的记录以闪击成功为界限,所以你的回答是错误的。  发表于 2016-2-4 17:35
回答错误  发表于 2016-2-4 17: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7: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选择“D".因为,这个判罚符合”门球规则“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7:36:40 | 显示全部楼层
调研员L湖北飘逸请赐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