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门球之苑》问题征答(1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4 17:3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选D答案:③球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不记录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7:4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D,因3球是闪击过程犯规,3球拿出界外,7球放回撞击后的位置,不计双杆。是否正确请老师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7:4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是你错了,没正确理解新规中的文字真正含义。拟文时我就想到可能有朋友这样说,所以我在拟文时,又加了“至于双杆后,是否一定都能行使2次续击权,不一定,(象此例),”事实上犯了个逻辑错误。不必多说,你自已悟吧!

点评

什么叫闪击完成.支持棋老师  发表于 2016-2-5 11:01
你的理解有误。双杆的标准是以完成闪击为准,没有完成闪击就不能算双杆。好好学习一下规则吧。  发表于 2016-2-4 18: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8: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答案是D,3号击球犯规拿出界外,不计双杆.

点评

希望老师能够答出理由啊!  发表于 2016-2-5 1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9:34: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d.双杆没完成,理所当然不记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9:4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没完成怎能记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19:4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选择“D".因为,这个判罚符合”门球规则“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20: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D。理由,球未停稳是在闪击过程中。这时犯规,自球放界外,7球放回撞击后的位置。计双杆是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闪击还未完成,所以不计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20:4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洛阳老关 于 2016-2-5 13:28 编辑

答:题目中有句话不妥,即:“当闪击①球完成后,①球还没有停稳”。
这句话似乎自相矛盾,若说“闪击1球完成”,就意味着1球已经停稳了;若说1球还没有停稳,那闪击1球的过程还没有结束,就不能说“闪击1球完成后”。应该说:“当闪击1球成功后”比较妥当。
新规则已重新定义了闪击过程的概念,闪击过程的结束标志,由原来的脚抬起修改为被闪击的它球停稳;所以,你抬不抬脚,与闪击过程是否结束没有关系。

答案D的处理是正确的。
理由:在被闪击的他球尚未停稳时,去捡拾另一个被撞击的球,是规则所不允许的触球犯规行为;因犯规发生在第一个球的闪击成功后(而非闪击完成后),所以,处理应按照闪击成功后的规定处理,即:1球移动有效,7球放回捡球位置,自球拿出界外。
双杆球此时不能记录。题目中说过门时“打出双杆”似乎也不合适,因为双杆球是“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的。击球员撞击了两个球,还有一个球没闪击,“待所有的闪击完成后,才能获得续击权”,才算是闪击完成,才能记录双杆球。

点评

支持关老师的评题和答题。 题目还有一处有问题:"打出双杆”是不对的,打出双杆是在闪击完成之后,闪击没有完成,没有打出双杆。 所以题目里应删去“打出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5 08:23
非常赞成洛阳老关老师的意见,出题有句话不妥。  发表于 2016-2-4 23:56
非常赞成关老师提出的意见,(“题目中的一句话不妥,即:“当闪击①球完成后,①球还没有停稳”。)。也希望门球之苑的专家们在审题时注意这方面的”不妥之处“。  发表于 2016-2-4 2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21: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D  ③球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不记录双杆。谢谢泰虎老师出题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22: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D  ③球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不记录双杆。理由如下:1号球还未停稳拣拾7号球,属于闪击阶段内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2、由于闪击未完成(即闪击阶段未结束),不计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22: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D  ③球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不记录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22: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D  ③球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不记录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22:3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D, " ③球拿出界外,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不记录双杆闪击号成功,但未停稳触击了球犯规,闪击过程中犯规自球应拿出界外,触击的⑦球当然应放回撞击后的位置③球未获得续击权因而不记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4 23: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选择:D  ③球拿出界外,⑦球放到撞击后的位置。不记录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