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一缕阳光

学新规 用新规 之1 球撞柱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 10: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开心老顽童 于 2016-1-23 22:30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6-1-22 09:39
此题中 放球的位置主要认识分歧在于 图中的a、b、c、d,四球
哪个对哪个错。必须讨论清楚,有明确的回答。 ...

   感觉粗端线的情况下B.D位置正确的!

点评

犯规的原因是把端线改变了,我理解应该怎么放球了,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6-1-23 22:28
支持老师的观点!详情见81楼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9:55
B\D才是傻帽,因为是犯规了!  发表于 2016-1-23 09:07
靠感觉不行,如果球场他图是这样的: B、D就是犯规了! [attachimg]1459200[/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2 10: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 10: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6-1-22 10:07
感觉B.D位置正确的!傻逼才往A.C位置上放了。

靠感觉不行,如果球场他图是这样的:
B、D就是犯规了!

球场调色1.png

点评

感谢老师,我明白了。  发表于 2016-1-23 22:24
周正的报告用的图就是这样的。  发表于 2016-1-22 11: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 11: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咋回事 发表于 2016-1-21 23:46
又搞了些有争议的东东出来了,真能掰。

咋回事老师不用担心,“真掰能!”,掰就掰吧!热心讨论,互相学习,越掰越清楚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 11: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1、击球员重新进一门时,将自己拿着的自球放置在开球区任意地方开球。裁判员也忘了,对方也不记得。等进了一门在已方球接应下过了二门才被发现,为时晚矣。
      2、击球员还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习惯地方开球时,对方球员提醒“哎新规则不允许啊,然后击球员赶快改过来。提醒方后悔也没用了。
      3、球撞柱后,有的裁判员把球放置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等待击球员开球。
       以上情况(可能还不够全面)都不符合新规规定。
请问处理方式:停杆还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 12: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精彩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 13: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1-22 14:05 编辑
老卯金刀 发表于 2016-1-22 11:18
1、击球员重新进一门时,将自己拿着的自球放置在开球区任意地方开球。裁判员也忘了,对方也不记得。等进了 ...

老卯金刀老师好!
      2015新规则没出来时,大家根据周正老师讲课“再次过一门须将自球放在开球区左侧短端线上,否则判犯规”。周老师没有提到对此犯规怎么处理。试用这条修改时,裁判员判犯规,取消击球权(停杆)处理的。
      2015新规则已经正式发行。重新学习时,很希望看到新规对这个犯规归于哪一种犯规(击球犯规、触球犯规、闪击犯规,,,),又该怎么处理。但遗憾,我还未看到(也许规则刚下来,还没学到)。
      2015新规则十二条,之四规定
四、击球犯规  
  1.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2.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1)属于本款1.中的(1),由击球员拿回自球。
      据此,判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是否比较接近新规精神和原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 14: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争朝夕 发表于 2016-1-22 12:09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精彩报道

欢迎只争朝夕老师到访!一起学习,共同提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 14:45: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1-21 19:13
泰虎老师好:我回到北京了,是昨天在北京收到的新规则。广州也快了。

       闪击犯规现在有7条:比 ...

泰虎老师请注意:
      原闪击犯规之7,稍作变动,在新规中,变成击球犯规之(9)了。
四、击球犯规
      (9)闪击完成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


点评

老师说得对!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在新规中已不属于闪击过程犯规,而属于击球犯规!  发表于 2016-1-23 15: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 15: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抹秋风 发表于 2016-1-21 21:33
请问一缕阳光老师,"撞柱后再进一门必须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开球。"这句话中“放在左短线上”如何 ...

      周正老师讲课时,给出一张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开球的示意图。其视频不少老师看见过(绝对不止一个人看到)。下面一张图比较接近。基本上可回答a、b、c、d的问题。

145709a55l5fl3lyy59e5y.jpg
球撞柱后,自球放置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开球示意图

点评

支持老师的观点!详情见81楼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9:56
请细看周正的报告用图: [attachimg]1459481[/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2 18: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 17:45:08 | 显示全部楼层
;P;P;P;P;P;P  拿到《新规》,抓紧学习,勤于实践,加深记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 18: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1-22 15:00
周正老师讲课时,给出一张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开球的示意图。其视频不少老师看见过(绝对不 ...

请细看周正的报告用图:

周正的重进一门.png

点评

支持老师的观点!详情见81楼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9: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 18:3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1-22 19:35 编辑

我认为放球的位置可以按照11规则开球时的放球情况一样理解就行了,关键是左端线的位置,该位置仍然是外沿而不是内沿。而且外沿是到边线外沿止。所以球体的投影同时压在边线的外沿和左端线外沿上就是正确的。开球区为长方形,两条长边和四线、限制线外沿重合,两条短边垂直于四线,其垂点分别距离一线1米、3米。

                        撞柱球压线图.jpg

点评

支持老师的观点!详情见81楼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9:57
改正后,没有延长线,现在对了!  发表于 2016-1-22 19:53
图中的球犯规!,延长线 规则那里提到过?  发表于 2016-1-22 19: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 19: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精彩报道!   IMG_6434_副本.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 19: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1-22 10:39
靠感觉不行,如果球场他图是这样的:
B、D就是犯规了!

   我想知道这样犯规的理由?

点评

支持老师的观点!详情见81楼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9:57
开球区为长方形,两条长边和四线、限制线外沿重合,两条短边垂直于四线,其垂点分别距离一线1米、3米。 开球区的色带外沿才是1米、3米线。与边线的概念相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09:15
[attachimg]1459719[/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2 21:12
请参看71#帖,周正报告用图,就明白了!  发表于 2016-1-22 19:59
B、D 压在没有意义的线上,不是开球区的左端线上。  发表于 2016-1-22 19:55
老师这个问题只有中门网唯一的门球技术专家才能给予答复!  发表于 2016-1-22 19: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 21: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6-1-22 19:30
我想知道这样犯规的理由?

IMG_20160122_000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