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一缕阳光

学新规 用新规 之1 球撞柱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1 18: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歌声嘹亮老师的意见学新规,用新规,加深记忆,很快就会适应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18: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没了  发表于 2016-1-22 10:00
没有,你拿到了吗  发表于 2016-1-22 07: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 18:3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左端开球引来战术的新思考

      2015规则(15页)规则中,球撞柱后重新进一门的新规定重新进一门时,须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开球主帖中只给出了执行这个新规定在操作方面出现的一些不适应。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该规定在逐步加深印象、进一步理解、渐渐在适应。
    另外,从左端开球对战术方面带来的更深层的思考才初现端倪。
      1、对于首次进一门的球,从前已有几种接应打法(10接2,3接5等等),还适用于从左端开球再度进一门的球吗?
      2、接应球的位置有什么巧妙安排?
欢迎老师们补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18: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1-21 17:31
泰虎老师好,在裁判天地讨论学习新规、使用新规的体会,欢迎您参与和指导,有您把关,更踏实,更深 ...

一缕阳光老师太谦虚了!您现在在深圳吗,已经在深圳拿到新规则了,太好了。我在广州还没有拿到。只能分享了!还希望您对闪击只打踩球脚的规定发送上来,以便澄清最后结果。谢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 19: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1-21 18:41
一缕阳光老师太谦虚了!您现在在深圳吗,已经在深圳拿到新规则了,太好了。我在广州还没有拿到。只能分享 ...

泰虎老师好:我回到北京了,是昨天在北京收到的新规则。广州也快了。

       闪击犯规现在有7条:比原来少两条(原之3,重新改放,,;原之7,闪击成功后,,)。
       您关心的正是之(7)
      (7)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为闪击犯规。一字不差)
     
        闪击犯规处理没有修改。
        强冷空气要来了,千万注意防寒!祝您冬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19: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精彩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19:47:35 | 显示全部楼层
红崖梦 发表于 2016-1-21 09:28
建议:五人制团体比赛时,自球撞柱后由击球员自行拣拾并拿在手中等待下一轮重新进一门;他球撞柱由裁判员抛 ...

新规有一个适应和理解过程!谢谢报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19: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拿到规则,立竿见影,这就是门球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21: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一缕阳光老师,"撞柱后再进一门必须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开球。"这句话中“放在左短线上”如何理解?球压在左端线的右外沿行吗?

点评

支持老师的观点!详情见81楼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9:53
左端线的右外沿 ,有语病,外沿是指区域的外沿,所以左端线没有右外沿,只有内沿。而在规则里区域的内沿是没有意义的线。  发表于 2016-1-21 22: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22: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了就用,抓紧适应,发现问题,及时改正,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精彩提示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 22: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抹秋风 发表于 2016-1-21 21:33
请问一缕阳光老师,"撞柱后再进一门必须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开球。"这句话中“放在左短线上”如何 ...

球压在左端线的右外沿行吗?
   一抹秋风老师,我理解这不犯规。但您没有必要只去压几根毛毛,引火烧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对吧!
      您有没有申请送新规!

点评

支持老师的观点!详情见81楼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9:53
已经收到了。谢谢回复!  发表于 2016-1-22 10: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23:46: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搞了些有争议的东东出来了,真能掰。

点评

支持老师的观点!详情见81楼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9: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 06:3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了就用,多用就适应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 08: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1-21 22:17
球压在左端线的右外沿行吗?
   一抹秋风老师,我理解这不犯规。但您没有必要只去压几根毛毛,引火烧身 ...

一抹秋风老师早上好!
       接前面问题说:你的外沿,不能离开边啊!一旦离开边,那自球就不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喽!

点评

支持老师的观点!详情见81楼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9: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 09:3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中 放球的位置主要认识分歧在于 图中的a、b、c、d,四球
哪个对哪个错。必须讨论清楚,有明确的回答。
(图是舒心画的)

截图20160114193219a.png

点评

支持老师的观点!详情见81楼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9: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