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表于 2016-2-4 11:0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题目引起广泛的关注,楼主贡献不小。
通过讨论我想选择 4,已经是共识了。我也赞同。
讨论中引起大家选择的疑虑的是3,还是4,
因为有人引用专家的话:
凡是经过裁判员处理后放在球门线上球(无论门前来或是门后来的),在后续进门的都是不得分(移动有效,得分无效)。
现在有必要对此语深入研究,
1,”经过裁判员处理的球“ 本题的情况应当符合条件,这样结果就是3。但是如果这一条规定成立,则可以被不合理使用,例如一个从门前经合法移动到达门线的球,这是已经半过门了。下次很容易一击过门,并且双杆机会极大。但是一个有倾向性观众上来碰一下球,裁判员将它复位,这时候,球复位了,但是成为失去了门前球资格的球。过门无效,双杆不可能。
所i如果专家这一条进入规则,是有问题的。
2,如果一个被放在门线上闪击的球,还没有闪击击球,犯规了。自球界外,被闪击球放在原处(门线上), 这个球的地位有两种解释,a, 回复原位意味著回复原地位,原位过门无效,现在过门也无效。b,规则既没有说此球是门前球,也没有说此球时门后球,但是他移动到此地的过程是合法的。应当按原来是门前 或门后来判定。
所以,规则应当有具体说明,不能用住专家的话来顶替规则。
新规这个问题依旧存在,讨论还有意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