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胜利的哥

测试裁判题:请问您选择答案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4 09: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四!因属触球犯规,自球不拿界外.4号是被2号撞击后有效移动停在门线上,不是犯规后留在门线上(不是2闪4时已放脚下再犯规压门线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4 10: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④.2球未停稳,尚未进入闪击阶段,不属闪击犯规,应为触固定球犯规,不拿出界外,原地不动:4球为有效移动,后续进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4 10: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4)判触球犯规,2球不拿出界外,4球放回原位,后续4球过二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4 10: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用排除法解答:
       击球员捡起4球时,2球尚未停稳,故未进入闪击过程。排除1、2。
4球放回原位是指被撞时停下的位置,是有效击球形成的自然位置。故后续4球过二门应该有效。如(1)   2球在二门前撞击了4球,4号压二门球门线时,直接踩在两球时,后脚又碰上了后面的7球,判闪击犯规,7号恢复原位,4号放在踩球的位置.2号放界外.(2)2球在二门前撞击了4球,2号停在二门前8CM时,4号球没有压二门球门线,闪送4号过二门时,已放好球.球杆碰到旁边的5球时,判闪击犯规,5号恢复原位,4号放在踩球的位置(4号压球门线)。2号放界外.以上两例在以后的有效移动过门无效。但在没有进入闪击阶段、闪击阶段的放球前和抬脚时的犯规,他球放在压球门线上时,均属有效形成的自然位置。在以后的有效移动过门是有效的,请问各位老师是这样理解吗?本题是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4 11: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赞成一缕阳光老师的观点.选择4有理有据.正确

点评

谢谢门球小兵老师!  发表于 2015-9-4 15: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4 11: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②球尚未静止,闪击过程尚未开始,故不应判闪击犯规,应判触及静止球犯规,将④球放触球位置。由于④球是从门前有效移动到球门线的,应视为门前球,故而后其有效移动过门应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4 11:47:24 | 显示全部楼层
2球在二门前撞击了4球,4球移动后停在二门球门线上,击球员捡起4球准备闪击时,2球尚未停稳。
请您从以下答案中选择
(1)判闪击犯规,2球拿出界外,4球放回原位,后续4球过二门无效。
(2)判闪击犯规,2球拿出界外,4球放回原位,后续4球过二门有效。
(3)判触球犯规,2球不拿出界外,4球放回原位,后续4球过二门无效。
(4)判触球犯规,2球不拿出界外,4球放回原位,后续4球过二门有效。
我记得在参加某次全国裁判员培训班上周正老师讲过一个观点,即:凡是经过裁判员处理后放在球门线上球(无论门前来或是门后来的),在后续进门的都是不得分(移动有效,得分无效)。
所以回到本题来看,因为2球未停止,说明没有进入闪击阶段,自球是不拿出界外的,只需将4球还原即可;因为4球是经过裁判员判犯规后还原到球门线上的,一律视为裁判员处理的球,因此在后续进门也是无效的。
综合以上观点,选择3是正确的。

点评

请超级版主补充规则的条文支持!谢谢!  发表于 2015-9-4 21:53
请告知“凡是经过裁判员处理后放在球门线上球,在后续进门的都是不得分”,的规则根据在哪条?  发表于 2015-9-4 21:53
你的观点缺少规则的条文的支持。  发表于 2015-9-4 21:41
由裁判放置压球门线的球,进门不得分。虽然规则未写明,但一直是这样执行的!  发表于 2015-9-4 12: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4 12: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国裁判员培训班上周正老师讲过一个观点,即:凡是经过裁判员处理后放在球门线上球(无论门前来或是门后来的),在后续进门的都是不得分(移动有效,得分无效)。
所以回到本题来看,因为2球未停止,说明没有进入闪击阶段,自球是不拿出界外的,只需将4球还原即可;因为4球是经过裁判员判犯规后还原到球门线上的,一律视为裁判员处理的球,因此在后续进门也是无效的。我原来一直认为是(3),但经他们分析后,我认为选择4也有理。4号是恢复原位(有效移动),不是被裁判判罚放到踩球的位置(放球后犯规)。

点评

2号犯规后,4号复位必须是裁判员执行。因此4号后续进门不能得分!  发表于 2015-9-4 22: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4 14: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四答案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4 15:27: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报道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4 19:3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此题是测试我们对球属性的理解问题,即球的移动到底是人为现象,还是自然现象?球在二门前被球撞击后停在二门球门线上,击球员捡球准备闪击时,球尚未停稳。显然是击球员触球犯规,尽管击球员拿动了球,但因击球员的犯规行为而球必须放回原位,这看似人为现象,但实际上是自然现象,因为击球员的犯规行为所产生的一切都是无效的。因此我认为(4)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4 19: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4)判触球犯规,2球不拿出界外,4球放回原位,后续4球过二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4 20: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1),判闪击犯规,2球拿出界外,4球放回原位,后续4球过二门无效。因为犯规发生在闪击第一阶段放球之前(判断为闪击阶段的标志是击球员已检拾球),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因 4球是犯规后裁判放在球门线上的,因此4球后续过二门无效.

点评

捡拾4球时,2球还未停稳,何来的闪击阶段?  发表于 2015-9-4 21:25
捡拾2球时,4球还未停稳,何来的闪击阶段?闪击阶段的起止时间是什么?把这个问题搞清楚了就不会糊涂了。  发表于 2015-9-4 21: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4 21: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经过半天反复的思考.我认为选择3的答案最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4 22: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新兵li 发表于 2015-9-4 05:49
我选择2,因为属于闪击阶段犯规,2号球拿出界外,4号球在后续的移动中过门有效。

老师您好!我认为;撞击他球后,球没有停稳,应该没有进入闪击过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