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泰虎不赞同这位作者的意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7 17:4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泰虎老师的意见,严格执行规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7 18: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 发表于 2015-4-7 17:04
如果,站在老师的角度(我们是朋友什么的),学生也会与你同行。因这问题,怎么说都有理,但作用都不大! ...

       我认同:因这问题,怎么说都有理,正如《烨鹤》老师说的:他事实上是己经犯规了,但是他问你犯的什么规?有点难答

点评

我所说事实上是己经犯规了,是指击球员未在10秒内捡回放好重击,可判超时犯规。  发表于 2015-4-7 19:28
谢谢《加佳》网友的关注与肯定!  发表于 2015-4-7 18:48
没犯规,真的没犯规。  发表于 2015-4-7 18: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7 18: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4-7 17:15
我支持楼主的观点,但是闪半利刀的提出的问题值得深入思考。
其实大家都知道在开球区外击球进一门是无效 ...

谢谢老师让我深刻领会规则的精神实质。{:soso_e18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7 18: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4-7 17:15
我支持楼主的观点,但是闪半利刀的提出的问题值得深入思考。
其实大家都知道在开球区外击球进一门是无效 ...

     谢谢叶老师的关注与进一步分析,确实大家都知道在开球区外击球进一门是无效的,但该不该判?何时判?怎么判?在执裁时应据实判定。至于规则文字是否严谨,那是制定者的事,因为你给他提很多建议多数是不会被釆纳的,我们基层门球人都是“学者”——学习、执行之者。我还是引用文革中林彪(对学习毛主席语录、最高指示)说的那句话: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也要执行,在执行中加深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7 19: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5-4-7 06:05
开球时自球没有放在开球区内,击球后,应立即宣判击球犯规,不应该看移动后的结果来宣判。没有过一门成功就 ...

支持!判“击球犯规”是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7 20:29:3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泰虎老师的观点。开球时自球没有放在开球区内,击球后,应立即宣判击球犯规。我看大部分赛场中裁判员都是这样判罚的,至于上述楼主意见不同,也只好看专家修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7 20: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5-4-7 13:23
我有点不赞成这位作者(是)有误导之说。更不认可未放置在开球区内的自球,只要击球员一击球就即时宣布 ...

●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击球犯规)
上面是规则在不同条文的两句话。看看有什么不同:我认为不犯规说,是指还没有开球,球槌碰到开球区外的球;犯规说,是开球时,用手放置自球,此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我觉得应该有区别的。如果您将上面两条等同混在一起去看问题,是否有点过于牵强啊?

点评

读多了,有时也糊涂。  发表于 2015-4-12 19:59
我首先不是将两条等同混在一起、牵强地去讨论这个案例,我只想讨论是否即时宣判,怎样判?大家都知道开球时自球未放在开球区内开球是错的。  发表于 2015-4-7 21: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7 20: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观点和大家有点不同。其实我们也没有必要太纠结于“及时宣判”:(1)如果进一门失败,就不需要宣判嘛;(2)就算击球员没有正确压线开球,等它进门再宣判犯规又何妨呢?无非就是多等个1-2秒钟的事情,没有必要在字眼上过于抠门。

点评

同意+支持  发表于 2015-4-30 17:09
有的网友还硬是拿出来说事,还把《门球之苑》及编辑老师也弄进来,有点罪过了。  发表于 2015-4-8 15:21
是的,是的,本来就是这事。我的文稿也是这意思,与大家交流一下,大家在此争得不可开交。  发表于 2015-4-8 15:2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7 20:5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所引用击球犯规中第一条:1.开球时自球未放入开球区.据此判此例犯规应无太大争议.我看过网友跟帖有人问判犯规的依据有条款吗?故本人又学习了一次2011规则,发现在开球条款里的说明中有:"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由此也可判不犯规重开球(当然应在呼号后10秒内)只要是开球自球放场内击球员击打自球难道也不犯规吗?岂不与击球犯规第一条矛盾吗?这里说明中所指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是放在什么地方?是界外还是场内也函盖呢?因场内也不属开球区.盼泰虎老师解答.

点评

开球区的范围规则有条文界定,不在开球区,当然不分场内场外啊。现在关键是击球员是否在开球!  发表于 2015-4-8 11:0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7 23:4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胜利的哥 于 2015-4-7 23:59 编辑

“的哥”非常支持“泰虎”老师在本帖中的观点!
“的哥”是在3月23日下午在单位拿到这期《门球之苑》杂志,看了这篇文章第一反应就是反对文章中作者的观点。3月25日星期三是“的哥”在中国门球网QQ群60076语音室当值日生,当天晚上语音室有50多名网友在线,“的哥”当时在语音室就把这篇文章拿出来和大家分析,指出文章中多处不当之处:(1)“的哥”:白方教练的说法是错误的,白方教练的做法也让人非常不解。白方教练说裁判员的大声宣判影响了击球员的击球效果,这种说法是不成立的,因为裁判员的宣判声音是在击球员击球后。(2)“的哥”:当裁判员发现击球员没有把自球放在开球区就击球进一门,不管自球进或未进一门,都应当在击球员击球后立马宣判“犯规”,没有必要看进一门成功与否。(3)“作者”观点:击球员击球后,甲裁不必急于跑动和宣判,应立足观看该球是否经一门,若该球进一门停在线内,再宣判犯规。“的哥”:此观点是反应迟钝,不应该的。(4)“作者”观点:若该球进门不成功,就不必进行宣判,赛后可提醒击球员开球时正确放置自球。“的哥”:每个击球员都应该知道开球时自球应该放在什么地方,出现没有放在开球区里,是平常就没有按照规则规定放球,到比赛就还是按平常来放球,难免就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发生。
今晚在60076语音室,“的哥”又把“泰虎”老师放到中国门球网裁判天地的帖子拿出来和大家共同学习。

点评

(1)亲自试试,自己突然对旁边一击球的人大声地说话,看看有没有影响。 (2)不是裁判员反应迟钝,是适时宣判。是以什么方式什么时机来宣判。  发表于 2015-4-8 15:23
感谢的哥的支持!而且,我感到您的说明特别清晰、明确。向您学习!  发表于 2015-4-8 08: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8 00:5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的意见正确,理由有下:
     一:不放于开球区内开球是犯规的,一击球就要宣判犯规,击球员就会马上明白。
     二:有人认为击球不过一门就不必宣判,这是错的,因为击球员还以为过不了门,不知道这是犯规行为,所以一击球就要宣判,击球员才明白。
     三:若等过了一门才宣判,(因为过一门是要等球停稳时才可宣判的)。一不是及时宣判,二延误了宣判时间,三会给击球员带来不服误解,反会责问裁判员,为什么你不在我击球时及时宣判?等我过门以后才宣判?有吹黑哨之疑。所以一击球就宣判是最正确的。
    四:有人认为:“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规则这句话是对的,但要明白的是:这是击球员在开球区击球,与不在开球区碰到球完全不同一回事,因为击球动作与碰到动作完全是不一样的,无论是意识、力度、方向等等都是不一样的

点评

感谢中山明老师的支持!而且,我感到您的说明特别清晰、明确。向您学习!  发表于 2015-4-8 08: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8 08: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经验的击球员,不会犯此错误。规则应该规定,裁判员在遇到此情况时,予以提醒:请 将球放界内,这样更好,这也是避免“黑哨”的措施。(似压线不压线,裁判员可随意判罚,而无证据纠正)
目前,还是击球后即宣判为好。




点评

如果规则更改后,规定裁判员须提醒,用时计入10秒内,这样规定对双方利弊等同,无可厚非。赞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8 10:58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8 08:5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泰虎老师的观点和态度:准确,鲜明,不含糊。这样有助于平时习惯不好的球友改正,更有助于新手朋友对这个问题的正确理解。

点评

谢谢您的支持!  发表于 2015-4-8 11: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8 10:5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5-4-8 08:32
有经验的击球员,不会犯此错误。规则应该规定,裁判员在遇到此情况时,予以提醒:请 将球放界内,这样更好 ...

如果规则更改后,规定裁判员须提醒,用时计入10秒内,这样规定对双方利弊等同,无可厚非。赞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8 11:5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寒江独钓 于 2015-4-8 13:06 编辑
寒江独钓 发表于 2015-4-7 20:53
泰虎老师所引用击球犯规中第一条:1.开球时自球未放入开球区.据此判此例犯规应无太大争议.我看过网友跟帖有 ...

己明确指出第三轮6球进一门未放开球区,且配图说明,据11规则开球放置的说明:"击球员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但确与击球规则第一条相左.这里存在着犯规与否的问题,一旦不犯规成立,又何来判罚,更无宣判时间拿捏之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