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4948|回复: 51

自球压边线闪击他球成功,脚下自球被震出界,但没有脱离脚的控制,该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4 20: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球压边线闪击他球成功,脚下自球被震出界,但没有脱离脚的控制,该怎么处理?
请教大家。谢谢!

鏈?懡鍚



点评

谢谢夏老师的参与!  发表于 2014-11-25 20:42
应判为界外球。  发表于 2014-11-24 20:24
发表于 2014-11-24 20: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抬脚后球在界外,就是球出界,闪击有效。

点评

谢谢马克里木老师的回复!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5 20: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20: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点击:

点评

从零开始老师您好! 昨天拜读了《请你执裁》中,您发送的帖子,哪里全面地回了这个问题!学习了,谢谢您! [attachimg]966737[/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5 21:24
从零开始老师您好!我昨天 学习了您发送的帖子,网友们的回答让我学习了!谢谢您1  发表于 2014-11-25 20: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20:4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闪击有效,申请裁判自球恢复原位,对么?

点评

谢谢我心飞翔 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4-11-25 20:49
任我行老师回复正确学习了!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5 20:47
很对!先申请复位,经同意后,再抬脚(可别先抬脚哦!)让裁判复位,再进行续击!这就没有犯规可言了!  发表于 2014-11-25 03: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21: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有效,申请裁判自球恢复原位,正确。

点评

谢谢杨阳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4-11-25 20: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22: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欣望姐可别那样闪击球,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啊。{:soso_e192:}

闪击后,虽然没有脱离脚下,可球已经界外,那无疑就是界外球啊。

点评

确实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谢谢栗兄弟!  发表于 2014-11-25 20: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5 09:54: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成熟有经验的球员是不会这样闪的!明显给自己找麻烦!

点评

谢谢聆邀老师的提醒!  发表于 2014-11-25 20: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5 10: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它球是怎么放的?怎么会自球已经压边线了,它球应该放在“界内”,压线也好,闪击的方向应该是往界内或者沿边线闪击的,怎么会自球被震出界外了呢?

点评

谢谢温馨晓舞 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4-11-25 20:51
太精明了!  发表于 2014-11-25 20: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5 10: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我认为应判闪击有效,自球出界。理由:根据有利无利的原则,闪击成功后,自球因震动移位对其有利,裁判应将自球复位。对其无利,不于复位,据实判决。

点评

不用客气。  发表于 2014-11-25 21:23
谢谢歌声嘹亮老师的回复与关注!  发表于 2014-11-25 20: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5 10:44:1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闪击把球打出界的,还叫裁判恢复进界内?我晕哈!我认为自己的行为造成的出界就应该是界外球,一点也不冤枉。

点评

谢谢冷雨敲窗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4-11-25 20: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5 10:4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意思,没有明文规定的。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4-11-25 20: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5 10:5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这样的事情很难发生。

点评

谢谢御风生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4-11-25 20: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5 11:2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欣望大姐你好!我怎么感觉自球在压线时闪击他球,自球应该往场内方向走,怎么跑到场外了,难道你把他球放在场外闪击的吗?

点评

开心老顽童老师:因用力不当,球出线,但还在脚下。  发表于 2014-11-25 20:57
问的好!  发表于 2014-11-25 20:15
问的好!  发表于 2014-11-25 20: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5 11:4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缘来门球 于 2014-11-25 12:25 编辑

    我认为是不会发生的事例,作为一位竞技球员,撞击他球后自球落位压边线球,应该知道怎样放球闪击不违规才对,是决不能把他球放在界外闪击,如压线或向界内闪击,是不可能将自球震出界外的,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闪击滑脚犯规才对吧,个人理解,不一定正确,敬请指导!
126808~1.JPG u=2332102678,1605546796&.gif

点评

谢谢缘来门球 老师的关注与支持! [attachimg]966727[/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5 21:16
就是闪击滑脚球出去了,但球没离开脚。谢谢缘来门球老师!  发表于 2014-11-25 2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5 11:5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11-25 11:24
欣望大姐你好!我怎么感觉自球在压线时闪击他球,自球应该往场内方向走,怎么跑到场外了,难道你把他球放 ...

这种情况理论上是有可能发生的(自球沿边线斜闪他球),至于怎么处理,规则没有明文规定,但是可以参考类似条文: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

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

5.重新改放他球。

6.击打自球的同时击到踩球脚。

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所以,我认为是不犯规的,但是有个前提:必须是在抬脚前自行将自球移回场内(不要脱离脚的控制)。

点评

飘逸老师回答的很全面学习了! 谢谢您! [attachimg]966720[/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5 2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7 18:2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