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534|回复: 25

请教:①球移动是无效移动的根据何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8 14: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哈哈一笑 于 2016-12-28 14:49 编辑

    场景是这样的:②球压在4线上,①球与②球相距10厘米,两球连线与4线垂直。1号击球员用坡面锤头大力击球,撞击了压在4线上②球,①球停于界内。之后①球又被出界被挡板反弹回场内的②球碰撞,致使已经静止了的①球又产生了移动。
    我认为,这个已经静止了的①球又产生的移动是无效移动,但我在规则中没找到根据。有哪位老师找到了请告诉我,谢谢!

点评

无效移动球碰撞场内球的移动是有效(规则第十一条;说明)  发表于 2016-12-28 16:29
①球不是无效移动。  发表于 2016-12-28 15:22
①球又产生的移动是有效移动。  发表于 2016-12-28 15:20
发表于 2016-12-28 15: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
说明:●……
●……
●……
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

点评

首先肯定,1号球是静止球。楼主已经这样表述:(......撞击了压在4线上②球,①球停于界内。之后①球又被出界被挡板反弹回场内的②球碰撞......)。不是瞬间发生的。所以不适用“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   发表于 2016-12-28 20:27
2号球在1号击球员用坡面锤头大力击球的情况下,出界被挡板反弹回场内将1号移动是瞬间发生的。  发表于 2016-12-28 18:46
根据楼主自述1号击球员用坡面锤头大力击球,在两球相距10cm的前提下,①球能被出界被挡板反弹回场内的②球碰撞,1球未静止。  发表于 2016-12-28 18:34
作用力=反作用力,力和速度成正比。  发表于 2016-12-28 18:30
1号球已经静止了,不在移动了。  发表于 2016-12-28 15: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8 15: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还需要找依据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8 15:4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由裁判员认定是无效球进场使场内静止球产生了移动,是无效移动,该球要恢复原位。(可参照无效移动条款8)

点评

无效移动条款8不符合楼主提出的问题。  发表于 2016-12-28 18: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8 19: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这是指球在移动中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此案例中1号球的无效移动可参考P21无效移动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8 20: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见了这个问题,很想正面回答,但是没有做到。本题是,出界球被弹回碰撞了界内静止球,并使其移动,问根据哪一条,这是无效移动。
凭感觉,我当然认可这是无效移动,但是说根据哪一条,我回答不了。
虽然有相近的条款,但是完全适合的没有。
记得以前网友有问以下情况的球是不是无效移动:
1,邻场的球过来碰了本场的静止球。
2,邻场的球(不是门球)过来碰了本场的静止球。
3,观众手里的球落下碰了本场的静止球。


为此我建议改造22页的说明:
原来是:由于天气、比赛线、开球区地形,以及其他无效移动球的碰撞等原因使静止球产生的移动。 (为无效移动)
改为:由于天气、比赛线、地形,以及其他非比赛行为的原因使静止球产生的移动。(为无效移动)
欢迎批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6-12-29 15: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8 20: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改的很好明白,好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9 09: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22页的说明:由于天气、比赛线、开球区地形,以及其他无效移动球(如②球)的碰撞等原因使静止球(如①球)产生的移动。 (为无效移动)
       根据楼主叙述:②球已经出界属于界外球故后面的移动就属于无效移动球;①球停于界内属于界内静止球。

点评

赞成门球中柱老师的答复。运用规则并红色标出,使之一目了然。谢谢门球中柱老师。  发表于 2017-3-4 02: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9 09:2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出界的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应该有所共识,无效移动的球碰撞静止球是无效的。如果非得找到完全相符的条文,规则中确实没有,但是,按照规则的相关条文的精神是完全可以判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07:50: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需要找依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15:5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由裁判员认定是无效球进场使场内静止球产生了移动,是无效移动,该球要恢复原位。(可参照无效移动条款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17: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①球移动是无效移动的根据何在?
              
            对这一案例:<剑客行老师回答的好!<烨鹤老师解释的好!前面朋友别争了。认真看看《15规则第十一条二款8项内容什么都明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21:2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客户123 于 2017-3-4 21:32 编辑
戈壁红柳 发表于 2017-3-4 17:02
请教:①球移动是无效移动的根据何在?
              
            对这一案例:<剑客行>老师回 ...

同意戈壁红柳老师的意见:这一案例:<剑客行老师回答的好!<烨鹤老师解释的好!前面朋友别争了。认真看看《15规则第十一条二款8项内容什么都明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5 11: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击球员用坡面锤头大力击球,撞击了压在4线上②球,①球停于界内。之后①球又被出界被挡板反弹回场内的②球碰撞,致使已经静止了的①球又产生了移动。①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理由:《15规则》第十一条二款8项说明中的由于天气、比赛线、开球区地形,以及其它无效移动球的碰撞等原因,使静止球产生的移动。因为出界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