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508|回复: 88

“的哥”请教(9):遇到这种情况是否得分?为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8 00:3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的哥”请教(9):遇到这种情况是否得分?为什么?
    ③球过二门时碰门柱未果停在球门线上,⑤球过门时先碰门柱后轻撞③球停在球门前距离球门线不足一球的距离,击球员想把③球闪送进门,因压球门线多次调整超时犯规。被裁判员处罚自球拿出界外,③球放回放球位置。此后,⑥球远冲二门时将3球顶撞过了二门。问③球过门是否得分?若5号球员撞击③球后,于放球之前发生犯规时,其后③球被⑥球碰撞过门是否得分?为什么?

(这是“的哥”在昨晚598480房间进行关于门球裁判判罚问题的研讨题,望广大网友答题。)
发表于 2014-8-8 05: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4-8-8 21:43 编辑

我来试答:1、6号远冲二门将3号球顶撞过了二门,3号球二门不得分。因为他是5号犯规后放置的球。(压球门线)
                  2、如果5号球于放球前犯规,其后被6号球碰过二门,3号球二门得分。因为3号球是门前球,(他是复位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2:02
剑客行老师回答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4-8-12 21:34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29
支持  发表于 2014-8-8 20:51
我认为把因放球后犯规而放在门线上的他球视为门后球,根据不足,规则上没有这样的条文。 附录和图例是讲解用的,本身不是严格的规定。不能视为规则,如果和规则有抵触或不同,就是无效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8 19:08
支持。  发表于 2014-8-8 13:57
支持。  发表于 2014-8-8 09:14
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8 07:14
完全正确,我支持。  发表于 2014-8-8 06:21
回答的太好了!  发表于 2014-8-8 06:19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05: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③球过二门时碰门柱未果停在球门线上,⑤球过门时先碰门柱后轻撞③球停在球门前距离球门线不足一球的距离,击球员想把③球闪送进门,因压球门线多次调整超时犯规。被裁判员处罚自球拿出界外,③球放回放球位置。此后,⑥球远冲二门时将3球顶撞过了二门。问③球过门是否得分?【得分】若5号球员撞击③球后,于放球之前发生犯规时,其后③球被⑥球碰撞过门是否得分?【得分】为什么?【3号球符合了过门得分的三要素:有效移动、方向性和整体性】

点评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07: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8 05:23
我来试答:1、6号远冲二门将3号球顶撞过了二门,3号球二门不得分。因为他是5号犯规后放置的球。(压球门线 ...

支持。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2:05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0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4-8-8 11: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07: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8 07:35 编辑


赞同剑客行老师的判罚。后一个问题,是放球前犯规,他球是复位球(恢复原来有效移动后的原位)。剑客行老师说他球是“门前球”很正确。
举牌“同意”.gif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2:05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0
谢谢老师指点!  发表于 2014-8-8 11: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07: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8 05:23
我来试答:1、6号远冲二门将3号球顶撞过了二门,3号球二门不得分。因为他是5号犯规后放置的球。(压球门线 ...

太对了,无可争议,老师{:soso_e179:}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2:05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1
谢谢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4-8-8 1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08:51: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述网友们的恢复正确,我支持。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2:06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08:5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老师们的解说{:soso_e179:}{:soso_e183:}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2:06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10:42:33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应判得分。因为3号球本就属于门前球,5号犯规后,3号放置的位置虽然压门线,但它仍属门前球,任何球撞击它进门都应判得分。如果3号是门后过来的球压球门线,可判不得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2:06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1
谢谢老师,56页看到了,学习了。  发表于 2014-8-8 11:16
3号球不应得分。请看规则56页。  发表于 2014-8-8 11: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13:51:42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2:06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13:5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8 05:23
我来试答:1、6号远冲二门将3号球顶撞过了二门,3号球二门不得分。因为他是5号犯规后放置的球。(压球门线 ...

支持。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2:07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2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4-8-8 14: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8 14: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友情提示:这道题是在网上不知哪个网友上传的判罚问题,“的哥”将此题保存在自己电脑文件夹中学习。昨晚在598480房间和网友们进行关于门球裁判判罚问题的研讨题,“的哥”觉得有必要将此题放在这里供大家研讨。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2: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15: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3号球是5号球放球后犯规,所以6号球撞击3号过二门不应得分,对否。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2:07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16: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剑客行”观点。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2:07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19: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4-8-8 19:12 编辑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8 05:23
我来试答:1、6号远冲二门将3号球顶撞过了二门,3号球二门不得分。因为他是5号犯规后放置的球。(压球门线 ...

我认为把因放球后犯规而放在门线上的他球视为门后球,根据不足,规则上没有这样的条文。
附录和图例是讲解用的,本身不是严格的规定。不能视为规则,如果和规则有抵触或不同,就是无效的。
附则尚且可以不执行,附录是规则书的附件,不是规则的附件!更没有当规则的道理!

点评

对不起‘前者得分后者不得分’倒了。应该是;‘前者不得分后者得分’  发表于 2014-8-12 22:31
此题只要弄清楚③球压二门球门线上,是人为造成的还是自然形成的。前者得分后者不得分。  发表于 2014-8-12 22:26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3
我没有把放在门线上的他球视为门后球,他是(压球门线)。  发表于 2014-8-8 21: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