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胜利的哥

“的哥”请教(9):遇到这种情况是否得分?为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8 20: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8-8 19:08
我认为把因放球后犯规而放在门线上的他球视为门后球,根据不足,规则上没有这样的条文。
附录和图例是讲 ...

我认为烨鹤老师讲得对,5号把门前球3号放在球门线上闪击超时犯规,自球放界外,他球放哪里,无非两个位置,3号原位球门前,放球过程中超时前的球门线,两个位置的3号都是有效移动,在以后的撞击中进门应该有效.

点评

此题只要弄清楚③球压二门球门线上,是人为造成的还是自然形成的。前者不得分后者得分。  发表于 2014-8-12 22:34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21: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认为在闪击放球前就属门前球,而放球后就不是门前球的根据丶道理和原因。

点评

此题只要弄清楚③球压二门球门线上,是人为造成的还是自然形成的。前者不得分后者得分。  发表于 2014-8-12 22:34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21:32:2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8-8 19:08
我认为把因放球后犯规而放在门线上的他球视为门后球,根据不足,规则上没有这样的条文。
附录和图例是讲 ...

我没有把放在门线上的他球视为门后球。他是(压球门线)
对附则和附录的观点,我这样看:
附则可以不执行。附录里示例是规则内容的演示,应该执行!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2:35
我认为:附则是规则的组成部分,附则应该执行。附录里的示例是规则内容的演示,应该执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8 21: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21: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3号是有效球,被他球撞入应得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2:36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21:4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8 21:32
我没有把放在门线上的他球视为门后球。他是(压球门线)
对附则和附录的观点,我这样看:
附则可以不执 ...

              我认为:附则是规则的组成部分,附则应该执行。附录里的示例是规则内容的演示,应该执行!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2:36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21: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3号球是5号队员拿起后因超时犯规放回到原位的(性质没变),还是门前球,而后6号撞3过门,3号过门有效。

点评

此题只要弄清楚③球压二门球门线上,是人为造成的还是自然形成的。前者不得分后者得分。  发表于 2014-8-12 22:37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4
放球前犯规,他球放回原位。放球后犯规,他球放在放球处(压球门线)过门无效。  发表于 2014-8-8 22: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22:0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8 05:23
我来试答:1、6号远冲二门将3号球顶撞过了二门,3号球二门不得分。因为他是5号犯规后放置的球。(压球门线 ...

回答的对,支持!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2: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22: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8 05:23
我来试答:1、6号远冲二门将3号球顶撞过了二门,3号球二门不得分。因为他是5号犯规后放置的球。(压球门线 ...

同意剑客行老师的分析。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2:38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07:4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水都人 发表于 2014-8-8 10:42
3号球应判得分。因为3号球本就属于门前球,5号犯规后,3号放置的位置虽然压门线,但它仍属门前球,任何球撞 ...

    3号球是5号队员用手放过的压门线球,后续怎么过门也不能得分!(只有再回到面前后,再进门才能得分。)

点评

请老师观看25层《“的哥”自问自答》。  发表于 2014-8-9 13:34
谢谢您!我把放球前后的犯规搞忘了。  发表于 2014-8-9 09: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9 13: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的来历在12层已作说明。此题有两问:
(1)⑥球远冲二门时将3球顶撞过了二门。问③球过门是否得分?
(2)若5号球员撞击③球后,于放球之前发生犯规时,其后③球被⑥球碰撞过门是否得分
“的哥”自问自答:
(1)题意不清。 “击球员想把③球闪送进门,因压球门线多次调整超时犯规。被裁判员处罚自球拿出界外,③球放回放球位置。”这里没有说清楚当裁判员判罚超时犯规时,③球是在击球员的脚下?,③球是在击球员的手上?如果③球是在击球员的脚下的话,后续⑥球远冲二门时将3球顶撞过了二门~~~~不得分。如果③球是在击球员的手上?后续⑥球远冲二门时将3球顶撞过了二门~~~~得分!
(2)得分!

点评

“的哥”的(1)回答是有问题的。  发表于 2014-8-10 12:00
泰虎老师说得对,经过多次调整,仍压门线才超时犯规。  发表于 2014-8-9 21:15
再就25#帖深入讨论。 “击球员想把③球闪送进门,因压球门线多次调整超时犯规。被裁判员处罚自球拿出界外,③球放回放球位置。”这里没有说清楚当裁判员判罚超时犯规时,③球是在击球员的脚下?,③球是在击球员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9 21:00
的哥您又把题意理解复杂化了,楼主既然说多次调整,如果他球是在手中,能够达到调整吗? 楼主表达的意思,一定是击球员放置他球后,多次调整,都有点压球门线才超时。尽管复杂化了,但是,我认为您的回答是完全正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9 2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5: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9 13:28
此题的来历在12层已作说明。此题有两问:
(1)⑥球远冲二门时将3球顶撞过了二门。问③球过门是否得分?
...

    的哥你好!我的观点又和您不一致了!我认为:1、只要是摆放过的球,不管判罚时他球在手里、脚下,都视为是击球员摆放过的球!那么后续过门无效!2、只有在准备闪击放球前犯规,他球属于门前球,后续过门有效。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0 12: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20: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9 13:28
此题的来历在12层已作说明。此题有两问:
(1)⑥球远冲二门时将3球顶撞过了二门。问③球过门是否得分?
...

的哥您又把题意理解复杂化了,楼主既然说多次调整,如果他球是在手中,能够达到调整吗? 楼主表达的意思,一定是击球员放置他球后,多次调整,都有点压球门线才超时。尽管复杂化了,但是,我认为您的回答是完全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21: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9 13:28
此题的来历在12层已作说明。此题有两问:
(1)⑥球远冲二门时将3球顶撞过了二门。问③球过门是否得分?
...

再就25#帖深入讨论。
“击球员想把③球闪送进门,因压球门线多次调整超时犯规。被裁判员处罚自球拿出界外,③球放回放球位置。”这里没有说清楚当裁判员判罚超时犯规时,③球是在击球员的脚下?,③球是在击球员的手上?如果③球是在击球员的脚下的话,后续⑥球远冲二门时将3球顶撞过了二门~~~~不得分。如果③球是在击球员的手上?后续⑥球远冲二门时将3球顶撞过了二门~~~~得分!
1,放球位置,同意老顽童的意见(26#帖)只要他球放下过,就不复位,就放到脚下。

2,问题是本例中他球一定压线吗?因为既然击球员在斟酌怎么放好,就是还没有确定他球队位置,那么超时了裁判员把他球放在什么位置?压门线还是没压门线?他球持有方就希望不压,让后续球一碰就过门,另一方就希望压,被碰不算过门。如果按超时的那一霎那算,也有难处,那时球在手怎么办?如果按开始的放球位置算,那么,a,要有规则的根据, b,裁判员还要记住他的刚落地位置。是不是要求裁判的太多了?所以这个放球位置有难点。
3,假定被判压门线,那么认为后续有效移动过门线无效的理由是什么?据剑客行说(
我没有把放在门线上的他球视为门后球,他是(压球门线)。因为 压线球所以过门无效,这理由不充分的。压线球必须判别是门前还是门后,(并有记录)才可以决定过门是否有效。不判别是不行的。所以问题有回到,根据哪条,此时的压线球是门后球?

综上我以为这个他球,还是原来在门前的就算门前球,原来在门后的就算门后球为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20:3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8-9 15:10
的哥你好!我的观点又和您不一致了!我认为:1、只要是摆放过的球,不管判罚时他球在手里、脚下,都 ...

  感谢老师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