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0924|回复: 125

请问对一号球该如何判才是正确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9 16: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剑指001 于 2014-6-22 11:27 编辑

       八号击球员将进完三门的八号球撞中中柱,把密贴在中柱背面上已经进完三门的一号球震离中柱。 裁判员判八号球中柱得分;一号球移动无效恢复原位。裁判员宣判后红白双方对八号的宣判均无异议,而对一号的判罚产生两种意见:1、支持裁判员意见,一号球属于无效移动,将其恢复原位。2、一号球和中柱密贴,不管来自哪个方向的撞击,只要一号球产生移动就判中柱得分。请问各位老师哪种意见是对的?




点评

裁判员的宣判是正确的  发表于 2014-6-25 18:18
裁判员判罚正确。  发表于 2014-6-24 11:51
一种意见对  发表于 2014-6-22 06:41
裁判员判八号球中柱得分;一号球移动无效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4-6-22 06:41
完全正确:8号球撞柱得分,震离的1号回复原位。  发表于 2014-6-19 22:28
发表于 2014-6-21 22: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看明白题目!是8号球界内球撞柱造成贴柱的1号球离开。明白了1号球是界外球进场贴柱。8号球是界内球。因此,跟我回复的不是一个问题!应该是8号球中柱得分,1号球恢复原位。1号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需要恢复原位!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6-22 11:37
谢谢关注,谨祝夏安!  发表于 2014-6-22 11:36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9 22: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①号球移动无效--恢复原位。裁判员的宣判是正确的!

点评

支持。裁判员宣判正确,没有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25 13:47
谢谢关注,谨祝夏安!  发表于 2014-6-20 08:2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9 17: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第一种意见。 无效移动,回复原位。

点评

谢谢版主关注,谨祝夏安!  发表于 2014-6-19 21: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9 21:3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门球的灵性 发表于 2014-6-19 17:06
支持第一种意见。 无效移动,回复原位。

谢谢版主关注,谨祝夏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9 21: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⑧球中柱得分。①球恢复原位。

点评

谢谢关注,谨祝夏安!  发表于 2014-6-20 07: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9 22: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应判:
8号球中柱得分,1号球为无效移动,放回原位。
不知对否,请指教。

点评

谢谢关注,谨祝夏安!  发表于 2014-6-20 08: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9 22: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规则规定         
无效移动

(四)与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
  说明:
  ●指击球员身体、球槌及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移动。



上题:8号中柱得分。因1号球就是有效移动的球触及中柱,造成与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移动,所以移动无效,回复原位。

点评

谢谢桃花版主关注,谨祝夏安!  发表于 2014-6-20 08: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0 07: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取胜为本 发表于 2014-6-19 21:58
⑧球中柱得分。①球恢复原位。

谢谢关注,谨祝夏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0 07:5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的宣判是正确的 .

点评

谢谢袁大校的关注,谨祝夏安!  发表于 2014-6-20 11: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0 08: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路凡 于 2014-6-20 08:15 编辑

    裁判员的判决是正确的! 中柱得分后造成他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
8号球的中柱得分和1号球的移动几乎是同一时间发生的。因1号球是背对中柱,所以还是有先后之分。8号球撞柱即成中柱得分球,随之发生的1号球移动是8号中柱得分球造成的。所以其移动为无效移动。
如果1号球与中柱密贴,8号球正对中柱和1号球撞击,8号球同时撞上中柱和1号球,应判8号与1号球撞中柱得分。



点评

谢谢路上尉的关注和解读。谨祝夏安!  发表于 2014-6-21 19: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0 08: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的宣判是对的 .

点评

谢谢天使关注,谨祝夏安!  发表于 2014-6-21 19: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0 08:25:11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已通过3门,和中柱发生密贴后不算撞柱得分吗?还要留在场上?

点评

有一种情况就是1号过了3门后成为了界外球。1号再次进场时刚好停在中柱并与中柱密贴。  发表于 2014-6-25 09:28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6-22 11: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0 08:25:36 | 显示全部楼层
liguoping 发表于 2014-6-19 22:14
我认为应判:
8号球中柱得分,1号球为无效移动,放回原位。
不知对否,请指教。

谢谢关注,谨祝夏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0 08:2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6-19 22:21
①号球移动无效--恢复原位。裁判员的宣判是正确的!

谢谢关注,谨祝夏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10 06:2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