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这事您怎么看,裁判员如何对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27 19: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7-3-27 13:59
这道题的关键看是否进入闪击过程。闪击过程是指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此例恰恰④球未停就轻敲②球,也就 ...

          完全赞同球场轻风老师的分析和对规则的正确理解;聪明的教练员兼2号队员,合理利用规则为本队获得最大利益,神了!!

点评

谢谢您观点相同!  发表于 2017-3-28 14: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27 22: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谈个人理解,不要求任何一位老师同意我的理解。
四、击球犯规:(4)撞击后,他球未停稳时击打自球。
2.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1)属于本款1.中的(1),由击球员拿回自球
(2)属于本款1.中的(2)(3)(4)(5)(9),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3)属于本款1.中的(6)(8),将自球放到界外。
(4)属于本款1.中的(7)将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触球位置。
     从击球犯规处理的这4款看:第(1)(3)(4)款都明确提出指是自球,而唯独第(2)款不提自球,只强调移动的球,我认为,这个移动的球应该包括所有的移动球(如自球、他球)。该款移动的球若能单独指自球的话,那他为什么不提自球或把其列入第一条中呢?这可能是规则对出现的这中投机取巧行为作了防范于未然的规定,或者说是一条特殊规定。就如:过二门、三门时撞击他球算撞击,而过一门时撞击了他球就不算撞击是一样的道理。规则中的“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球的移动仍然有效”的规定可能就不包括这条特殊规定了。

点评

撞击他球是正当的比赛行为,所以撞击他球,该他球移动有效,其后他球没有停稳,也不闪击就击打自球是犯规的,犯规前的状态是有效的,如果击打自球时又撞击了另外的他球,此时,所以移动的球就都无效---恢复原位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29 12: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28 10: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7-3-27 18:39
泰虎老师,有人按附图的比例计算说“②和④最初距离是 1.9米(中心距)”,您怎么又说只有“半 ...

正顶撞击时,此距离效果比较好,自球基本不动,停稳立即轻点,节约时间,我试验过了,挺好的。有人用比例说事,不是正面解答问题,节外生枝,这是一种跟帖的特殊风格!自己的网站,大家随意就好。大姑娘梳歪桃--“随辫”(随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28 10:5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3-29 12:38 编辑

       本人经过反复阅读击球犯规条款与平时实际操作如下:“撞击后,他球未停稳击打自球”。“将移动的球放回原处”。是指将被打移动了的自球放回原处。所以本人收回79和94帖子意见,坚持74帖子处理意见,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29 12:4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3-29 12:52 编辑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7-3-27 22:38
只谈个人理解,不要求任何一位老师同意我的理解。
四、击球犯规:(4)撞击后,他球未停稳时击打自球。2. ...

撞击他球是正当的比赛行为,所以撞击他球,该他球移动有效,其后在该他球没有停稳,也不闪击的情况下就击打自球是属于犯规的!犯规前的状态(自他球的落位)是有效的,如果击打自球时又撞击了另外的他球,此时,自他球所产生的移动就都无效了---应该恢复原位,规则说移动的球...,而没有说移动的自球恢复原位,就是可能还产生另外的他球移动的情况。规则绝不是在此为了惩罚故意犯规而制定的条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29 20: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案例不成立,2号把4号顶向中柱也就是2号撞击4号,难到不闪击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29 22: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抛开门球竞赛规则的讨论,是没有意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30 07:3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后,在他球未停稳时击打自球,犯规。犯规击球所产生的一切移动无效,要把一切移动的球放回到原位。这跟推球、用脚踢槌柄、或手握槌头击球一样,自球是要放回原处的

点评

非常赞同您的意见!就是有人认为犯规前撞击的他球也要复位,规则中措辞的“移动球”是不包括这个球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30 10: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30 10: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7-3-30 07:32
撞击后,在他球未停稳时击打自球,犯规。犯规击球所产生的一切移动无效,要把一切移动的球放回到原位。 ...

非常赞同您的意见!就是有人认为犯规前撞击的他球也要复位,规则中措辞的“移动球”是不包括这个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30 13:0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3-30 10:34
非常赞同您的意见!就是有人认为犯规前撞击的他球也要复位,规则中措辞的“移动球”是不包括这个球的。

问题的焦点是:犯规前,他球的移动是否有效?
击球犯规(4)撞击他球后,在他球未停稳时击打自球。处理:属于本款中的(4),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我的理解是:自球犯规将自球(移动的球)放回原位。犯规前,他球移动有效。

点评

赞同您的意见!  发表于 2017-3-30 13: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31 13: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同意 ‘’一缕阳光 ‘’ 老师的看法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1 05:4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同意 ‘’一缕阳光 ‘’ 老师的看法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