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这事您怎么看,裁判员如何对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8 17: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7-3-8 16:26
这个案例实践中有可能出现的。这位教练熟悉规则,很好利用规则,实施战术犯规、抢得时间,夺取胜利 ...

还是您理解的透彻,故意犯规赢得时间,我想通了。不能按常规理解。

点评

谢谢李老师!  发表于 2017-3-8 17: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8 17: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1.教练员很懂规则。
2.裁判员应该判2号球犯规,拿出场外。(已经不重要了)
3.裁判员只要呼3号球员,就有4号球的击球权。(关键看裁判员如何掌控)

点评

即使3秒钟没有用完,这时,再有人问:为什么要拿出呀?就更没有时间了。  发表于 2017-3-8 17:34
如果裁判员把自球拿出场外再呼号。3秒钟用得差不多了。  发表于 2017-3-8 17: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8 17: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1.教练员懂规则。
2.裁判员应判2号球犯规,拿出场外。
3.裁判员只要呼3号球,就有4号球的击球权。(关键看裁判员如何掌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8 17: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7-3-8 17:22 编辑
海兰 发表于 2017-3-8 16:35
4号球能不能起杆全在裁判员。

考验裁判员

      海兰老师说得好“4号球能不能起杆全在裁判员”。这对裁判员是个考验。
      首先,从技术层面讲,考验裁判员是否做到及时呼号。判了犯规后,又没有需要处理的事项,应该马上及时呼3号,3秒钟够了。4球能起杆。
      其次,职业道德考验裁判员公正。您想帮忙红方,稍一拖延时间,3秒钟瞬间即逝,指挥台报“比赛时间到”!得了,不用呼3号了,4球不能起杆。红方胜。


点评

一缕阳光老师进而剖析裁判员执裁状况非常贴切。赞一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8 18: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8 17:4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3-8 18:11 编辑

有的老师认为主题帖子没有交代清楚,我想您要是好好看看附图上的文字,就不觉得案情没有交代清楚了,也不会觉得笑话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8 17:5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3-8 18:12 编辑

就近打出界外比轻点自球费时间,④球就无法起杆了,因为②球需要复位,不能判出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8 18: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17-3-8 15:08
案情说明不清楚:1,图标说明是2号撞击了4号,2号应闪击4好啊?!2,2号是教练,裁判叫2号时,2号马上放 ...

您好好看看附图上的文字,就不觉得案情没有交代清楚了,也不会觉得笑话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8 18:03:25 | 显示全部楼层
空空空空0500 发表于 2017-3-8 15:43
案情说明不清楚:1,图标说明是2号撞击了4号,2号应闪击4好啊?!2,2号是教练,裁判叫2号时,2号马上放弃 ...

您好好看看附图上的文字,就不觉得案情没有交代清楚了,也不会觉得笑话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8 18: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丰羊 发表于 2017-3-8 16:38
老师表述的不大明白,按说2号身为教练应该明白抡时战术直接放弃或者是给4号搭桥上柱就可;另外3号球是否有 ...

您好好看看附图上的文字,搭桥、放弃击球,④球撞柱都有难度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8 18: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7-3-8 17:21
考验裁判员
      海兰老师说得好“4号球能不能起杆全在裁判员”。这对裁判员是个考验。      首先,从 ...

一缕阳光老师进而剖析裁判员执裁状况非常贴切。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8 18: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生认为3球能起杆。裁判员应该判:2号犯规,呼3号,把2号恢复原位,4号也就有起杆的权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8 18: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案例就看裁判员的了,只要及时呼号就有4球的杆,如果不及时呼号4球就起不了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8 18: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还有三秒裁判员呼3号就有4号的。教练员利用规则,无可厚非。也可以直接为四号造角,擦向中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8 18: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7-3-8 16:57
为教练员点赞
首先,懂得规则,深知没有闪击而击球是犯规的,击球犯规;
其次,利用规则,战术犯规。很 ...

一缕阳光老师对主题帖子的案例分析得十分到位。受益匪浅,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8 18:5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特色邮箱 于 2017-3-8 19:36 编辑

根据“2015规则”,撞击后,在他球未停稳时击打自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因此,要看2号球犯规在3秒钟内捡回来放回原位。则裁判员就能呼3号球,3秒后时间到了。比赛结束。在3秒内,裁判有机会放回原位,因裁判就在边身,因另有2015规则,裁判用时不计10秒,但算在该场比赛时间以内。个人理解,请各位老师指正。

点评

规则对这种情况规定的是,他球移动有效,击打自球无效,需要复位,四本案例自球已经停稳,他球没有停稳而轻点自球,是不需要复位的,不是将④球复位。供您参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8 19: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