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从零开始

请你裁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8 14: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战例的真实性也令人怀疑。因为:如果向外闪球,显然他球已放在界外了。必须沿线闪击或从界内向反方向闪出,这样,自球虽压线很浅,也不会挤出界外。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此例是一次比赛中发生的实例,双方为此发在争执。是一位球友告诉我的,,他让我上传网上让网友讨论。果然有两种不同判罚。  发表于 2013-12-29 21: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20: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缕阳光 的观点!从有利无利原则出发,该球的移动获利了经裁判员确认可以放回原处,没获利也应该放回原处,算界内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20: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傻逼球员做的事!我支持判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22: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12-28 09:49

的哥回“泰虎”老师的话:按“泰虎”老师所画的图来看2号球闪3号球不犯规,问题是:2号击球员脚踩自球放3号球时裁判能否看清压线?而裁判员不能提醒击球员任何问题,裁判只能看到2号击球员闪击完抬脚后2号球在界外情况。根据这种情况,所以说只有按3号球放球后在界外的情况来处理了。

看帖2.gif

点评

我认为裁判员能够看清,也必须看清放球情况,根据闪击后的情况判定是不合理的,也显得“武断”!再说,击球员也可以申请确认啊(这与是否压球门线的道理是一样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9 08: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9 08:57:22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3-12-28 22:17
“的哥”回“泰虎”老师的话:按“泰虎”老师所画的图来看2号球闪3号球不犯规,问题是:2号击球员脚踩自球 ...

我认为裁判员能够看清,也必须看清放球情况,根据闪击后的情况判定是不合理的,也显得“武断”!再说,击球员也可以申请确认啊(这与是否压球门线的道理是一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9 10: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按犯规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9 17: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盛莉凯欣老师的点评!支持!但是,要区别双飞的嫌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9 22:38:1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12-26 13:07
关于“自球在脚下的移动属无效移动”
无效移动在规则里有定义,这个定义是有瑕疵的。
第一句话说:无效移 ...

       此例是一位球友告诉我的。当值裁判员判不犯规, 双方发生争执。球友让我发表看法,我也未做明确判罚,所以发到网上供网友讨论。果然出现两种不同看法。在此对跟帖网友表示感谢。恕不一一具体回复,请谅!特别是本帖得到烨鹤、泰虎、林静风闲、硒都门球、胜利的哥等对规则有较深研究的网友的较祥细的点评,为网友们提供了学习、探讨规则的平台。
        烨鹤老师的看法特具个性、又祥细、有见地,  指出了现行规则中的不完善和随意性,看后受益匪浅!您对网友的判罚作了具体
点评, 非常到位,值得网友们认真思考!也给以后修改规则以参考,真是难能可贵!
      看来此题两种判罚都有各自理由,但也站不住脚。难道是一个无解之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30 13:40:3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乐老师意见我赞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30 20: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闪击成功3球运动有效,抬脚后自球离线应为界外球,是否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 07: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肖老师早晨好!
       昨天没有找到给您发几张贺年片的地方,一大早起来还是如此,那就在这里给您拜个年吧!
  
       拜年啦.jpg
       祝老师.jpg
       新年大吉_2014.jpg
  

     
   

点评

谢谢山水长流老师的祝福。祝您全家幸福、吉祥安康!  发表于 2014-2-1 11: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4 14:4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是-2球停在比赛线上,压线很浅,击球员成功闪出3球后.?关键的是楼主没说击球员向那边闪出的3号球?不能说击球员就是线外闪击吧?如果说击球员在2线上向4线闪击3号球出界,也叫成功闪击呀?按照门球法29页下边的框框里的说明,该球应该恢复原位,击球员有续击权.

点评

谢谢您发表看法,参加讨论。  发表于 2014-2-4 19: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08:45:22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09: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很多网友的观点。我和大大多数网友一样,认为规则没有对这种具体情况规定的处理办法。因此裁判员就有自由裁量权。 判自球界外,或压线都有一点道理。有人认为此现象不能发生,讨论没有意义。我不赞同,你遇到过击球后三球接触在一起吗?没有吧!但是规则把四球接触的情况写在规则里了。本例讨论清楚是规则没有考虑到的情况,就是加深了对规则的认识。
不可能发生,但是讨论有意义的情况很多,例如开球一击,球通过一门、和二门,问进二门有效吗?讨论还是有意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9 20:42:2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8-29 09:37
学习了很多网友的观点。我和大大多数网友一样,认为规则没有对这种具体情况规定的处理办法。因此裁判员就有 ...

    谢谢烨鹤老师发表看法。此例是实例,是一个当值裁判事后跟我谈及。当时他判不犯规,理由是自球未脱离脚的控制,是无效移动,双方发生争执,最后他坚持原判。我这才上网供网友讨论,网友也有两种判法,看来实践中对规则的理解还有差异,说明规则还须更完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