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从零开始

请你裁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6 13: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前请求裁判确认,闪击成功后重点就是闪击成功,如果踩的自球有所移动那裁判员就该恢复原位,击球员继续击球。

点评

裁判员凭什么要将出界球还原?  发表于 2013-12-28 1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3: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作出界球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3: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提是,自球是压线很浅的球,根据是闪击时球在脚下移动不犯规。本案是球在脚下移动没出脚,只是抬脚后发现球已在界外。原因在于球压线很浅。所以,不犯规。

点评

如何处理,球出界了,还能续击?  发表于 2013-12-28 10: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4:05: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已经很清楚了,不是犯规问题,抬脚使自球出界就是界外球了,那还有续击权呢!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4:4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12-26 14:51 编辑

  2球在边线处撞击3球,2球停在比赛线上,压线很浅,击球员成功闪出3球后,抬脚时2球投影没压比赛线外沿。
         请问:击球员犯规吗?

点评
从零开始  补充:2球只向外移动了2厘米,没有脱离脚。  [color=#999999 !important]发表于 昨天 20:26 IP:182.91.200.20 [color=#999999 !important]删除

楼主的案例提出看法: 补充:2球只向外移动了2厘米,没有脱离脚。
闪击时在脚下移动2厘米是不可能的,如果2-5毫米是客观的。根据楼主问题,谈谈个人判罚意见:以场上裁判员的宣判为准,裁判员没有宣判②球出界,就没有必要请裁判员确认。闪击后,裁判员没有宣判闪击犯规,击球员就有续击权,没有必要请裁判员确认是界内球还是界外球,裁判员没有宣判犯规,击球员就正常续击就可以了。裁判员是依据是否产生不正当获利来确定是否复位,即使现在该球是处于界外(其性质还是属于界内球),无需另行判定。如果此时,裁判员判定是“界外球”,队长(教练员)可以提出异议。理由就是裁判员前面的判定结果(即允许闪击,闪击后,没有判犯规,抬脚后,裁判员也没有宣判犯规)。此时,查看是处于界外,就判球出没有道理的。
我认为本案例裁判员判定没有难度。




点评

泰虎版主分析和判罚完全正确。赞一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6 15: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5: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12-26 14:48
点评
从零开始  补充:2球只向外移动了2厘米,没有脱离脚。  发表于 昨天 20:26 IP:182.91.200.20 删除
...

泰虎版主分析和判罚完全正确。赞一个!


点评

谢谢泰虎老师关心,我来深圳一个多月了,明年开春回京!请您和玉兔老师多保重身体!  发表于 2013-12-26 19:51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支持。您在北京还是深圳?祝您全家安好!我很念纪您。  发表于 2013-12-26 18: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22: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2球在边线处撞击3球,2球停在比赛线上,压线很浅,击球员成功闪出3球后,抬脚时2球投影没压比赛线外沿。
         请问:击球员犯规吗?
学习规则
门球竞赛规则(2011)   
第十六条 闪击和闪击过程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5.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5.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的哥"回答:
(1)此题不成立!假如是实际情况的话,答:犯规.
(2)如果"的哥"执裁,击球员闪击后判罚"犯规",判罚理由:2号击球员将3球放在界外进行闪击.处理结果:自球拿出界外,3号球复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点评

"的哥"回答: (2)如果"的哥"执裁,击球员闪击后判罚"犯规",判罚理由:2号击球员将3球放在界外进行闪击.处理结果:自球拿出界外,3号球复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请问“的哥”老师,您说“2号击球员将3球放在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6 22: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22: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3-12-26 22:00
2球在边线处撞击3球,2球停在比赛线上,压线很浅,击球员成功闪出3球后,抬脚时2球投影没压比赛线外 ...

"的哥"回答:
(2)如果"的哥"执裁,击球员闪击后判罚"犯规",判罚理由:2号击球员将3球放在界外进行闪击.处理结果:自球拿出界外,3号球复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请问“的哥”老师,您说“2号击球员将3球放在界外进行闪击”,
这样判断的依据是什么?

点评

“的哥”回答:球槌击打自球时看看他球放在自球什么方向?只有在边线外。如果自球压比赛线外沿,他球放在场地内,假如2球在2门一号位,放他球从三门后出界,球槌击打自球后,自球只有往场内移动不会出界的。 择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6 22: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22:46: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3-12-26 22:24
"的哥"回答:
(2)如果"的哥"执裁,击球员闪击后判罚"犯规",判罚理由:2号击球员将3球放在界外进行闪击.处理 ...

“的哥”回答:球槌击打自球时看看他球放在自球什么方向?只有在边线外。如果自球压比赛线外沿,他球放在场地内,假如2球在2门一号位,放他球从三门后出界,球槌击打自球后,自球只有往场内移动不会出界的。
择日“的哥”将把此题放在语音室598480房间大家进行研讨。
看帖2.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05:26:1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没有脱离脚的控制,那就仍然是压线球,虽然它移动了2厘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09:54:54 | 显示全部楼层
         2球在边线处撞击3球,2球停在比赛线上,压线很浅,击球员成功闪出3球后,抬脚时2球投影没压比赛线外沿。
         请问:击球员犯规吗?
答:第一,不犯规!因为规则上找不出判这重情况属于犯规的条款。第二,判自球出界!因为你抬脚后球已经在界外了。
      不过有经验的球员会在抬脚前将球在踩球脚的控制下挪回界内,这样做也是规则所允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16: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应该实事求是。闪击前是界内球,成功闪击后,球应该在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18: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在脚下移动不犯规,但移动出了界就是出界球,不能恢复原位,说这种移动是无效移动没有根据。既然自球出了界,闪击就应该终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19: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秦虎老师说的很详细,非常的赞同!并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09:49:17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3-12-26 22:46
“的哥”回答:球槌击打自球时看看他球放在自球什么方向?只有在边线外。如果自球压比赛线外沿,他球放在 ...

绘图2.jpg

点评

“的哥”回“泰虎”老师的话:按“泰虎”老师所画的图来看2号球闪3号球不犯规,问题是:2号击球员脚踩自球放3号球时裁判能否看清压线?而裁判员不能提醒击球员任何问题,裁判只能看到2号击球员闪击完抬脚后2号球在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8 22: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