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4381|回复: 91

请教:B球有没有续击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3 06: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老炮兵 于 2013-6-23 14:15 编辑

    最近在球场,有的球友问道:若B球撞击A球后,A球撞柱得分,B球又撞击了C球,请问B球对C球有没有闪击权和续击权?如下图所示(案例一):
撞柱讨论.png
    对这个问题,有的说没有续击权,因为A球已撞柱,B球就没有续击权;有的说有续击权,因为B球又撞击了C球,因此有一次续击权。好像都说的有道理,相持不下。
    请教网友,怎样裁判更加合理?

点评

B撞击A球,A球撞柱,失去了对A的闪击权,但B球有效移动中又碰撞了C球,有对C球的闪击权和续击权。  发表于 2013-6-24 22:00
有的。  发表于 2013-6-23 13:34
没有。因为,(看图示)A球撞中柱在前,撞C在后。因此,A球撞柱后B球失去一切权利,再撞上了C球,是无效撞击。即没有闪击权。  发表于 2013-6-23 08:09
有  发表于 2013-6-23 07:41
发表于 2013-6-23 06:5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闪击完成后获得1次续击权(23页)”。本例因为B球又撞击了C球,因此对C球闪击完成之后,应该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3-6-23 15:26
 楼主| 发表于 2013-6-23 07: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炮兵 于 2013-6-23 07:15 编辑
天山雪 发表于 2013-6-23 06:50
规则规定“闪击完成后获得1次续击权(23页)”。本例因为B球又撞击了C球,因此对C球闪击完成之后,应该有一 ...


     谢谢您的指点!我也是这样看的。但有的球友说,A球撞柱后,B球就失去了续击权。
  比如,B球把A球撞柱后,自球也紧接着撞柱是否有效?若无效,则B球撞击C球是否有效?
  请网友帮助!再次谢谢啦!
621_副本.gif
发表于 2013-6-23 07: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续击权是进门得分或完成闪击后获得的。此例,A球撞柱,就没有对他的闪击权了,但对B球仍有闪击权,所以,闪击完成后,还有一次续击权。A球撞柱(或出界),不同于犯规。

点评

应该是B球闪击C球后,B球有续击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7-19 17:05
支持。  发表于 2013-6-27 19:24
赞同。  发表于 2013-6-23 13:35
这种解释很到位,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6-23 11:30
发表于 2013-6-23 07: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A球撞柱后B球就失去了续击权,自球接着撞柱无效。但同时撞击C球B球又获得了一次闪击权和一次续击权。闪击完后,直接撞柱有效。
 楼主| 发表于 2013-6-23 07:5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剑合璧 发表于 2013-6-23 07:34
A球撞柱后B球就失去了续击权,自球接着撞柱无效。但同时撞击C球B球又获得了一次闪击权和一次续击权。闪击完 ...

   谢谢指点!
g--花篮谢谢.jpg
发表于 2013-6-23 08: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因为,(看图示)A球撞中柱在前,撞击C球在后。因此,A球撞中柱后B球失去了一切权利,再撞上了C球,是无效撞击。即没有闪击权。  
       如反之,先撞C球,后使A球撞中柱,既有对C球的闪击权又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对C球有闪击权  发表于 2013-6-25 12:52
击打B球是一次击球过程,此题就没有什么先后之说。A球中柱得分,B球撞击C球有效,故还有对C球的闪击权,闪击完成后,有续击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6-23 11:38
发表于 2013-6-23 08: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好!在我们这里最近普遍执行2011年的门球规则中!门前门后的双棒球才会有二次击球权。所以B球将A球中柱得分后!连击C球,B球的队员下场!没有续击权!、、、这和比赛时的规定是不可分开!您们说是吧?

点评

这和双杆球没关系,您同时撞击两个球,获取两次闪击权,一次续击权。如果其中一球被撞出界,您还有一次闪击权和一次续击权。同样A球撞柱后,还有撞击C球的一次闪击权和续击权。  发表于 2013-6-24 08:17
发表于 2013-6-23 08:48:03 | 显示全部楼层
  “A球撞中柱后B球失去了一切权利”的看法是没有根据的。
  一次击球中,B球撞击A球,A球中柱得分后,B球失去的仅仅是对A球的闪击权,B球在后续运动中产生的其他权利如撞柱、撞击他球、过门得分等均有效。

点评

老师说得非常好。  发表于 2013-6-25 17:34
赞同  发表于 2013-6-23 09:30
发表于 2013-6-23 08: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B球撞击A球致使A球撞柱得分后B球继续前进又撞击了C球,B球对C球有闪击权,且有一次续击权。因为B球在撞击A球后的移动为有效移动(无论A球是否撞柱),一个有效移动的球撞击没有撞击过的他球,撞击有效。

点评

同意您的观点。  发表于 2013-6-23 09:13
发表于 2013-6-23 09: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孝感 发表于 2013-6-23 08:55
B球撞击A球致使A球撞柱得分后B球继续前进又撞击了C球,B球对C球有闪击权,且有一次续击权。因为B球在撞击A球 ...

同意您的观点

点评

反问:《如一球撞击二球后,二球留界内一球出界,一球因受外力又进线内碰触了压边的三球,应怎样处理? 被撞柱的球等同于‘出界球’,使他球撞柱的自球也等同于撞击后使他球出界。  发表于 2013-6-23 09:53
发表于 2013-6-23 10: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反问:在近边线处,B球撞击A球后使A球出了界,B球在反弹运动中又撞击了离边线稍远的C球,应怎样处理?
       此局面的性质和本题不类同吗?(俩答案,请讨论)
发表于 2013-6-23 10: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我们把问题稍作改变一下:B球撞击A球后A球出界,在此同时,B球又撞击到C球。试问,此情况下B球对C球有闪击权吗?(这种情况在门球比赛中时有出现)答案是:B球对C球有闪击权,闪击成功后,B球有一次续击权。如果这个问题没有异议,原问题将容易解决。因为A球撞柱可视同出界。不知有没有把问题讲清楚,供参考

点评

老朱师傅说的非常对!  发表于 2013-6-25 08:39
谢谢!  发表于 2013-6-23 17:10
同意您的意见!  发表于 2013-6-23 10:36
发表于 2013-6-23 10: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戈土衣 发表于 2013-6-23 10:05
反问:在近边线处,B球撞击A球后使A球出了界,B球在反弹运动中又撞击了离边线稍远的C球,应怎样处理 ...

戈士衣老师,对您这个问题,我赞同浙林老朱老师的回答.
发表于 2013-6-23 10: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闪击c球的权利,就有续击权.

点评

很对!  发表于 2013-6-23 17:09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