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621|回复: 21

再请教闪击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10 16: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撞击了两个他球,闪击第一球时碰到门柱弹回,碰到自球(脚已抬起)使自球移动,按规则是有效移动,那么是将自球恢复原位闪击呢?还是在新位置闪击?

点评

这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碰到自球时的位置.  发表于 2013-10-5 10:21
发表于 2013-5-10 16:4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利鼠 于 2013-5-10 17:36 编辑

       董老师您好?您说的这种情况我没遇到过,试答、既然闭击第一个他球移动有效,那第二次闭击应在移动后停球的位置进行,自球不回原位。如果是撞击一个球,在继击时自球也不回原位。您看对吗?

点评

谢谢!欢迎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3-5-11 05:53
发表于 2013-5-10 18:2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自球是有效移动,就不能恢复原位。不过我认为,楼主说的这种情况在实际比赛中很少见到。

点评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3-5-11 05:54
发表于 2013-5-10 18: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鸡肋肉少也是肉,问题再偏也是题。赞同沙发、板凳二网友回复的意见。{:soso_e179:}

点评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3-5-11 05:54
发表于 2013-5-10 20: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这种情况很不现实,没有讨论的意义。

点评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3-9-26 06:44
很多人认为很少出现的情况就没有讨论的意义,我不认同,理由是规则对很少出现的情况加以规定的例子是有的,如30页,三球接触已经很少很少见到,规则还讨论了四球互相接触。你在场上任意放他球,然后击自球使四球接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5 21:24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3-5-11 05:55
发表于 2013-5-11 00: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了两个他球,闪击第一球时碰到门柱弹回,碰到自球(脚已抬起)使自球移动,按规则是有效移动,那么是将自球恢复原位闪击呢?还是在新位置闪击?
“的哥”试回答:自球在门前撞击A、B两球,先闪击A球时碰门柱返回与自球相碰(自球、A球两球只要不密贴,这里不犯规),自球碰哪算哪再继续闪击B球。
看帖2.gif

点评

欢迎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3-5-11 06:05
发表于 2013-5-11 00: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越搞越复杂,一头雾水。

点评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3-5-11 06:44
 楼主| 发表于 2013-5-11 06: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供点信息,供网友参考。99规则规定:有闪击权时,自球恢复原位。无闪击权时,形成的局面成立。
 楼主| 发表于 2013-5-12 06: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3-5-11 00:06
撞击了两个他球,闪击第一球时碰到门柱弹回,碰到自球(脚已抬起)使自球移动,按规则是有效移动,那么是将 ...

同意您的观点。99规则的规定以后就取消了。按现规则自球移动有效,应在自球停止位置闪击。
发表于 2013-5-12 11:4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现规则自球移动有效,应在自球停止位置闪击。

点评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3-5-13 06:25
发表于 2013-5-13 15: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了两个他球,闪击第一球时碰到门柱弹回,碰到自球(脚已抬起)使自球移动,按规则是有效移动,那么是将自球恢复原位闪击呢?还是在新位置闪击?



   在新位置闪击

点评

欢迎一起讨论。  发表于 2013-5-13 16:22
发表于 2013-9-25 08:5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胜利的哥老师的点评!{:soso_e183:}{:soso_e181:}
发表于 2013-9-25 10:3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第一次听到这个案例,同意按新位置闪击。

点评

欢迎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3-9-26 06:45
发表于 2013-9-25 13:24:3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新规则,被闪击的他球(32)页碰到门柱反弹回来离自球不足10厘米为闪击成功,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你说的这种情况那更是犯规啦,自球拿出界外,他球移动有效停哪算哪。

点评

欢迎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3-9-26 06:48
 楼主| 发表于 2013-9-25 16:5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董振山 于 2013-9-26 06:50 编辑

塞北老师,欢迎参与讨论。您说: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你说的这种情况那更是犯规啦,自球拿出界外,他球移动有效停哪算哪。不知您说的这种情况指什么情况。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