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烨鹤

关于汉玉灵芝的重新改放他球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8 12: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夏一人 发表于 2012-8-26 19:45
又一个晕的....
      首先肯定你所讲的是不犯规的!!!
      以下这两种动作只有在闪击过程中,击球员在 ...

     华夏一人老师,我想了36小时做出的晕答:一、您描述的行为现象是犯规的,但是《11规则》6-16-4-1-3并非针对您所说的一种现象,这又怎能说明烨鹤老师所描述的现象不犯规呢?  二、为什么您在《试答汉玉-------》一文里同是动作在用“时”描述时却不同对待呢?例如: 1,将已放脚下并已贴靠自球的他球重新拿起来,
称做(改放他球)这里为什么不用时?
再放在踩球脚下贴靠自球.....
称做(改放他球时)
这里为什么用时?真是“奇文共欣赏 歧义相与析”了!     谢谢华夏一人老师的回答。

至于我对"时"的解释,在分析重新改放他球一文中有详细的说明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发表于 2012-8-28 14:2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8-28 12:12
华夏一人老师,我想了36小时做出的晕答:一、您描述的行为现象是犯规的,但是《11规则》6-16-4-1-3并 ...

二、闪击过程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一)............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3
.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 (没有时)
  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有时)
       5重新改放他球。(没有时)
       6.击打自球的同时击到踩球脚。
  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有时)
       4.放球的手未离开他球时,击打自球。
  5.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
  6.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
  7.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时,自球从脚下脱离。
  8.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


明白为什么有为什么没有吗?
二、(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
                
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 (没有时)
                 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有时)
                   5重新改放他球。(没有时)

     四、(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有时)



点评

请读我的20号帖。  发表于 2012-8-31 16:39
规则里用时和您用时的意义不一样!这不成为你把同属行为动作用“时”合不用“时”正确解释的理由。当然按照您的逻辑您也可以这样用。谁的文章谁做主吗。而规则该条的解释绝非老师所说。  发表于 2012-8-28 15:09
发表于 2012-8-28 18: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夏一人 发表于 2012-8-28 14:26
二、闪击过程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闪击过程结束 ...

华夏一人老师:您好!规则里的用“时”和您用“时”的意义不一样!这不成为你把同属行为动作用“时”和不用“时”正确解释的理由。当然按照您的逻辑您也可以这样用。谁的文章谁做主吗。而规则该条的解释绝非老师所说。
      “时”既可指某一时间的位置,也可指某一段时间的间隔。“时”的位置对应的是行为状态,“时”的间隔对应的是行为过程。规则里“重新改放他球时”的“时”对应的是一段时间发生的行为过程。因为没有改拿球也就不会有改放球,只要有改放球就一定会有改拿球,改拿球与改放球是密不可分的,所以将规则里的“重新改放他球时”,仅理解为拿球时或放球时(含放球后)显然都是片面的。应该将本则解释为从改拿球开始到改放球结束的整个过程中,脚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均属犯规行为。以上解释当否?敬请老师指正。谢谢!

点评

请读我的20号帖。  发表于 2012-8-31 16:39
发表于 2012-8-28 19: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脚未踩自球滑出脚底外,(这是关键词)这已犯规!而手又触及自球,他球,连续犯规!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2-8-28 19:44
 楼主| 发表于 2012-8-31 16: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促我对华夏一人的文章进行回答,我再细读两位的文字,感到十分困难,因为我不知道我们 的分歧在哪儿,我盼两位都写出文字表明对我的帖子里同意的是哪一二三,不同意的是哪一二三,或者对我的观点不清楚的地方也列出,以便讨论深入。

点评

探讨终有果 是非辩后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3 02:28
发表于 2013-3-3 02: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2-8-31 16:38
汉玉灵芝促我对华夏一人的文章进行回答,我再细读两位的文字,感到十分困难,因为我不知道我们 的分歧在哪儿 ...

探讨终有果  是非辩后明
发表于 2013-8-8 10:3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水都人 发表于 2012-8-24 18:24
我认为,中心问题在改踩,如果没有改踩,您就不可能在未踩自球的情况下,去触及自、他球。但是,改放时,如 ...

支持您的观点!

点评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3-8-8 10:48
发表于 2013-8-8 15:4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3-8-8 10:37
支持您的观点!

不客气 我们都是门球人
发表于 2014-5-21 17: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8-26 15:05
老师说的好!现象客观存在,规则白纸黑字。诺大中国门坛,不能获得正解?

这是2012年的帖子,现在还可以讨论吗?本人认为没必要讨论,因为2011门规中写得清清楚楚丶明明白白,就是犯规。如果愿按11规则执行,就多学,多思考,多分析,多理解此项条款。我地裁判培训时,主讲老师(马兆旺)将此项讲解丶分解得很透丶很细。一条写的是允许改踩改放,另一条则是怎样改踩改放。具体操作过程很筒单,但讲述就有点长(下次一定详细介绍)。

点评

愿听详细介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5-21 20: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1 20:0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4-5-21 17:08
这是2012年的帖子,现在还可以讨论吗?本人认为没必要讨论,因为2011门规中写得清清楚楚丶明明白白,就是 ...

愿听详细介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2 21:3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4-5-25 13:17 编辑

                      与汉玉灵芝老师说改放球(正文)                                                                                                           首先向您问好!谢谢您的回帖,支持您的判定。我地具体是:先踩后捡丶先捡后踩大家都明白,下面的动作是只要击球员没放好(既是还拿在手上或没拿)待闪球,不管他抬几次脚或怎样旋转都不犯规,如果放好了待闪球又把待闪球拿在手上,再抬脚就犯规了。如何改放就是书P31(三)写的改放时脚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自丶他球为犯规。这句话反过来理解就是你要改放时必须踩往自球(包括拿球至重新放好为止),只要是一直踩住自球的(中途不能抬脚一周正老师在此特别讲了什么叫连掂),不管你放几次或手怎样接触自丶他球,都不犯规。但这些动作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说了一长串不知说清楚否?如果是现场,拿两个球来演示就一清二楚了。


点评

对不起,当时没仔细校对就发出来了。"再抬脚就判规了"判字应该是犯字或在判字后再加个犯字。  发表于 2014-5-25 13: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2 21:4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补充一点,有人说允许改踩改放与闪击(改放)犯规是前后矛盾,我理解一点都不矛盾,前面说的是允许改踩改放,后面(P31三)说的是怎样改踩改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