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16|回复: 15

这个球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5 20:4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咋回事 于 2025-7-5 20:45 编辑

     今天看了一个视频(录制者:长沙李建峰,比赛时间2025.06.26),九号球进二门,撞击了门后的5号球(距5号半米左右还有个7号球),闪击成功后,在准备击打7号球时,因球门碍事,在裁判报出十秒后,慌忙改向将球击出,被判超时犯规。裁判将九号球恢复到击球时的位置,呼十号球,九号击球员退场。应该这样判吗?依据呢?


点评

按规则,裁判员无需呼“8秒”! “呼8秒,有提醒击球员动作之嫌!  发表于 前天 07:19
请问楼主,裁判员报“10秒”之前,是否报了“8秒”,“9秒”?  发表于 7 天前
赞同高老师的建议:双杆球,是指两次续击权,犯规了,取消击球权,也就是取消所有续击权。 双杆球,不代表可以两次犯规  发表于 7 天前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已经多年没进球场打球了,看法未必正确,不过我有责任表态:超时犯规恢复原来位置,九号击球员退场,这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裁判报出十秒后,慌忙改向将球击出,被判超时犯规。裁判将九号球恢复到击球时的位置,呼十号球,九号击球员退场。应该这样判吗?依据呢?
“超时”款第三条规定,“击球员超过10秒钟未击出球或闪击,判超时犯规。”在说明中明确,“超时犯规由裁判员认定,裁判员计时为最终计时,比赛队员必须服从。”。 所以,裁判员将9球复位,再呼10号是正确的。

点评

谢谢回复,我的意思是,在双杆的情况下,这样判对吗?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咋回事 于 2025-7-6 10:10 编辑
花甲子 发表于 2025-7-6 06:08
我已经多年没进球场打球了,看法未必正确,不过我有责任表态:超时犯规恢复原来位置,九号击球员退场,这是 ...

谢谢回复,我的意思是,在双杆的情况下,这样判对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杆球,是指两次续击权,犯规了,取消击球权,也就是取消所有续击权。
双杆球,不代表可以两次犯规!

点评

高老师的回复是我涨知识了。---即使双杆球,一旦犯规取消击球权,也就是取消所有续击权。  发表于 7 天前
是这样的呀!谢谢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高老师的建议:双杆球,是指两次续击权,犯规了,取消击球权,也就是取消所有续击权。
双杆球,不代表可以两次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咋回事 发表于 2025-7-6 10:08
谢谢回复,我的意思是,在双杆的情况下,这样判对吗?

在获得双杆球后(两次续击权),在第一次续击时超时犯规,取消其击球权,被移动的球放回原位(失去了第二次续击)。若第一次续击完成后,在第二次续击时犯规,同样取消其击球权,被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断正确无误赞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超过10秒钟未击出球或闪击,判超时犯规。裁判员将9球复位,再呼10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上善若水 于 2025-7-13 07:14 编辑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25-7-6 07:29
在裁判报出十秒后,慌忙改向将球击出,被判超时犯规。裁判将九号球恢复到击球时的位置,呼十号球,九号击球 ...

  错了,这是个双杆球,应这样判。 已经闪击5球结束,说明此时正在闪击阶段,击球员要击7球时托延时间,裁判员已经呼10秒,为闪击阶段超时犯规,应判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