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5686|回复: 65

此题如何判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26 21: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球在二门前撞击B球后,由于力度大,B球碰门柱弹回碰撞了已经静止的A球,A球在移动中又碰到了附近的C球,问A球对C球有闪击权吗?为什么?
如果A球没有静止,还在移动中被B球碰撞并在其移动中与C球相碰,又该如何判定?

点评

此情况百年不遇,但也可能会发生。  发表于 2012-6-27 05:46
真是无巧不成书!如果B球反弹后将A球撞出了界又该如何判?  发表于 2012-6-26 21:30
发表于 2012-6-26 21: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问题还是关老师来回答吧{:soso_e192:}
发表于 2012-6-26 21:2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朋友 于 2012-6-26 22:40 编辑

A球在二门前撞击B球后,由于力度大,B球碰门柱弹回碰撞了已经静止的A球,A球在移动中又碰到了附近的C球,问A球对C球有闪击权吗?为什么?
如果A球没有静止,还在移动中被B球碰撞并在其移动中与C球相碰,又该如何判定?
      A球队B球和C球同样有闪击权,理由是A球是有效移动;无论怎样碰撞都是出于一杆球,都属于有效移动,同样有闪击权。

点评

谢谢天山雪老师的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6-27 22:24
赞同你的判定!规则规定,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  发表于 2012-6-27 08:07
发表于 2012-6-26 21:4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55页闪击犯规示例(一)a犯规,拿出界外,没有闪击权了。不知这样理解对否?

点评

闪击犯规的前提是在闪击阶段的犯规,而闪击阶段是从场上球全部静止时开始算的呼  发表于 2012-6-26 21:53
发表于 2012-6-26 21:4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心翼翼的旁听观望学习中。。。。。。。。
发表于 2012-6-26 22: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A球在二门前撞击B球后,由于力度大,B球碰门柱弹回碰撞了已经静止的A球,A球在移动中又碰到了附近的C球,问A球对C球有闪击权吗?(1问?)为什么?如果A球没有静止,还在移动中被B球碰撞并在其移动中与C球相碰,又该如何判定? (2问?)

“的哥”试答
    1问?答:A球撞击B球后是第一次撞击~~~~有效,B球碰门柱弹回碰撞了A球属于第二次撞击,是重复撞击~~~~犯规A球在移动中又碰到了附近的C球~~~~犯规在前,A球对C球没有闪击权。
处理意见:A球拿出界外,B球停哪算哪,C球回复原位。
  2问?答:A球静止与移动~~~~没有关系。
处理意见:A球拿出界外,B球停哪算哪,C球回复原位。

“的哥”第一次在网上试回答“裁判员”的问题,不当之处请老师们多多指教。

点评

大胆回答问题,参与讨论,互相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6-26 22:48
发表于 2012-6-26 22:48:20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2-6-26 22:17
A球在二门前撞击B球后,由于力度大,B球碰门柱弹回碰撞了已经静止的A球,A球在移动中又碰到了附近的C ...

      大胆回答问题,参与讨论,互相学习{:soso_e181:}
发表于 2012-6-26 23: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雪坨子 于 2012-6-27 08:39 编辑

         A球撞击B球由于力大、B球撞门柱反弹碰撞了静止的A球,属于间接移动,又由于B球的间接碰撞、A球又撞击了C球。间接移动球碰撞了滚动球、那么滚动球撞哪是哪。间接移动球碰撞了静止球、那么静止球属无效。也就是说B球碰哪就是哪里。由于A球是静止球撞击无效,A球恢复原位。无效移动的球产生的后果也就无效,所以C球也恢复原位。第一A、B球反弹回来没密贴、第二B球反弹回来没碰到击球员的脚。所以没有犯规。由裁判员把A球和C球恢复原位后、击球员再拿起B球进行闪击。C球没权利闪击。我是按规则第十一条球体的移动和上面放框里的说明来理解的。不知是否正确,请教关老师和各位老师更正。

点评

请你再看看“间接性移动‘的概念(规则第20页)。这个例子中根本就不存在间接移动的球。  发表于 2012-6-29 06:43
A球撞击B球由于力大、B球撞门柱反弹碰撞了静止的A球,属于间接移动,又由于B球的间接碰撞、A球又撞击了C球。间接移动球碰撞了滚动球、那么滚动球撞哪是哪。间接移动球碰撞了静止球、那么静止球属无效。也就是说B球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6-27 19:41
发表于 2012-6-26 23:40: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特别清楚。希望看到更多高手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2-6-27 04:4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又是土人 于 2012-6-27 04:46 编辑

A球在二门前撞击B球后,由于力度大,1.B球碰门柱弹回碰撞了已经静止的A球,A球在移动中又碰到了附近的C球,问A球对C球有闪击权吗?为什么?
2.如果A球没有静止,还在移动中被B球碰撞并在其移动中与C球相碰,又该如何判定?

1.无闪击权。自球已停止后被动的有效移动,不是击球行为所产生的碰撞,是无效撞击。2.撞击有效,有闪击权。因为,在一次性击球后连续的有效移动中又撞击了第二球。(出题考网友?)

点评

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为有效移动(规则第19页)。你说“不是击球行为所产生的碰撞”,那么是什么行为产生的呢?这里除了击球行为难道还有另外的行为吗?  发表于 2012-6-29 06:54
发表于 2012-6-27 06: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情况判定:
1、A对C无闪击权。因为A是静止球,不是A球的击球行为所产生,属被动的有效移动,所以也就不能享受对C球的闪击权。
2、A对C有闪击权。此时A球还未停稳,应判A球有效移动和有效撞击。
个人观点供参考。
发表于 2012-6-27 06:35: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如下:
     根据十五条:撞击的定义:“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1:A球触及B球有效。2:虽是B球反弹后撞了A球使A球又碰到C球的,仍属“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所以A球同样有对B、C球的闪击权。3:虽是A球还在移动中被B球在移动中造成A球与C球相碰,两球均属有效移动,A球仍有对B、C球的闪击权,以上情况不属间接移动与重复撞击,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为重复撞击”。(见三:重复撞击规定)
   请老师指点。

点评

赞同您的判罚。  发表于 2012-6-29 17:21
赞同你的判定,概念很清楚!  发表于 2012-6-29 07:16
发表于 2012-6-27 08: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A球在二门前撞击B球后,由于力度大,B球碰门柱弹回碰撞了已经静止的A球,A球在移动中又碰到了附近的C球,问A球对C球有闪击权吗?为什么?】
规则规定,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为有效移动(第19页)。本例击球员是合法击球,所有球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并不存在间接移动的球。因此A球应当获得对C球的闪击权。

【如果A球没有静止,还在移动中被B球碰撞并在其移动中与C球相碰,又该如何判定?】
凡是有效移动形成的局面均有效,判定的结论与前面没有不同。

发表于 2012-6-27 08: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wamq 发表于 2012-6-26 23:40
不是特别清楚。希望看到更多高手老师的回复!

对不起,又从新捋顺了一遍你看是否对。
发表于 2012-6-27 09: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A球对B、C球都有闪击权,闪击完成后,只有一次续击权。依据是《规则》P53—54页。

点评

我也看到此页的图解,但因文字概念解释得有点模糊,自学起来有点吃力。  发表于 2012-6-27 22:59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