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洛阳市老关

此题如何判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6 05: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又是土人 于 2012-7-6 07:27 编辑

对此题发表回帖:
      A球撞击B球已停止后,由于击球员的非击球行为的外因(被反弹的B球碰撞)又产生有效移动,碰撞了他球C。
     在这里有击球员击出自球的环节(动作至)吗?若有,请指点,哪个是?
      这才能使人信服

点评

难道自球再次移动,不是你第一次移动造成的后果吗?  发表于 2012-7-6 07:19
发表于 2012-7-6 05: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又是土人 于 2012-7-6 07:31 编辑

请您找A球停止后,击球员击出自球的环节(动作)。请指点,本人信服。   
发表于 2012-7-6 06: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6-29 18:11
击球员合法击球,除“间接性移动球”和“通过一门的特殊规定”之外,所发生的球的移动都是有效移动,形成 ...

同意天山雪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2-7-6 10: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老师:您好!您能认真学习规则,深刻思考、探寻正解的精神实在令人钦佩!首先问题回答的正误即不能以人数的多少来判定,又不能拿某些“权威”的表态为依据。争论双方理应心平气和认真听取对方意见,多用“换位”思考的方法,认真剖析现象,引经据典得当,这样方能寻到正确的结论。此例虽属个别,但尚有引导学习规则之益,在此对出题人表示感谢了。学术讨论,不伤友情。请老师再多看看以中山明、天山雪、烨鹤、舰载f20等老师的帖子吧!谢谢!
发表于 2012-7-7 16: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老师讲了,这种情况少有,也似幸运球,类似老规则里的双杆球,对两球都有闪击权。
发表于 2012-7-7 22: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很简单:A一次击球所产生BC互相碰撞几次都是有效,据此A对BC均有闪击权。不存在什么间接、重复之说!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