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0593|回复: 46

这个球是放界内还是放界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6 19: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下午去看打球,有5号队员的5号球在3门前撞击3号球后将3号球闪出,该队教练让5号队员就地敲打5号球停下给7号球做双杆,5号队员轻轻的击打5号球,5号球晃动了一下,球正晃动时教练又指令5号球上边,该队员又去击球上边了。裁判判该球员触球犯规,5号球放回原位,球员退出到场外。但对方球员认为5号球员第一次击球球已经晃动再次击球应是触及移动的自球,自球放到界外,因而引起争议。这个球该怎么判?是按十八条二(一)判触及静止球,被触及球放回原位;还是按(二)判触及移动的自球,自球放到界外。
发表于 2012-6-6 19:52:36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已不是击球员,可按妨碍比赛给予“警告”处罚。此种情况好像不是5号恶意破坏场上局面,如果红队是第一次妨碍比赛违规,可不将⑤球放至界外。

点评

赞同老师的观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6-6 21:50
林静风闲老师的判罚符合规则规定,同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6-6 19:59
发表于 2012-6-6 19:5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ゞ_冰_燕 于 2012-6-6 19:54 编辑

       5号击球员(第一次)轻击了一下5号球,击球权结束,裁判应呼6号击球员击球,没有5号击球员(第二次)触球犯规之说。
发表于 2012-6-6 19: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在现场无法判,到底是触动态球还是静止球?只有以裁判员认定为准。
发表于 2012-6-6 19:5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2-6-6 19:52
  5号已不是击球员,可按妨碍比赛给予“警告”处罚。此种情况好像不是5号恶意破坏场上局面,如果红队是第 ...

林静风闲老师的判罚符合规则规定,同意。
发表于 2012-6-6 20:0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击球权的击球,没有依据判击球犯规和触球犯规,妨碍比赛犯规黄牌警告红牌处罚目前执行有一定的难度,雷声大雨点小,基本上是放宽执行的。
发表于 2012-6-6 20: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队员按2次击球处理犯规,把5号球放回第-次击球处,这样判是否对?

点评

支持1442007027应放原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6-9 06:44
发表于 2012-6-6 20:42:3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击球后击球权已结束,不能按犯规处理,赞同林静风闲老师的观点。
 楼主| 发表于 2012-6-6 21: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2-6-6 19:52
  5号已不是击球员,可按妨碍比赛给予“警告”处罚。此种情况好像不是5号恶意破坏场上局面,如果红队是第 ...

{:soso_e181:}谢谢老师。
 楼主| 发表于 2012-6-6 21:04: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2-6-6 19:59
林静风闲老师的判罚符合规则规定,同意。

谢谢{:soso_e183:}
发表于 2012-6-6 21: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号球放回第一次击球后的位置,击球员退场。
发表于 2012-6-6 21: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5号队员已经不是击球员了,不存在击球犯规和触球犯规的问题。出现这种情况,裁判员应立即呼叫6号,将球恢复原位,令5号队员退场就可以了。按“有意破坏场上局面”判罚也不妥当。
 楼主| 发表于 2012-6-6 21: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6-6 21:26
因为5号队员已经不是击球员了,不存在击球犯规和触球犯规的问题。出现这种情况,裁判员应立即呼叫6号,将球 ...

谢谢!{:soso_e181:}
 楼主| 发表于 2012-6-6 21: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山野老牛 发表于 2012-6-6 21:11
五号球放回第一次击球后的位置,击球员退场。

谢谢!{:soso_e181:}
发表于 2012-6-6 21:5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2-6-6 19:52
  5号已不是击球员,可按妨碍比赛给予“警告”处罚。此种情况好像不是5号恶意破坏场上局面,如果红队是第 ...

        赞同老师的观点。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