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烨鹤

关键老师提出的思考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2-22 16:28:19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音淖尔 发表于 2022-2-22 15:30
烦请各位大师正确理解规则:2、球应按逆时针方向依次通过一门、二门、三门。
⑤一次击球连过二门、三门, ...

三、续击权
下列情况下,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
……………
3.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双杆”球,一场球双方各只有一次,上述规则规定得如此清楚,就是撞击球过门、或过门撞击球后,都停在界内才是“双杆”球。哪还有“门、门”双杆、“球、球”双杆?
       一次击球过10个门,也只有一次击球权!
       这就是规则的规定!!!

点评

老生畅谈 双杆只是两次续击权的简称。续击权规则有三条,请联系前两条一起解释。 3.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2-23 16:48
双杆只是两次续击权的简称。续击权规则有三条,请联系前两条一起解释。  发表于 2022-2-22 23:55
那么,你认为5号球得几分?  发表于 2022-2-22 17: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23 10: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2-2-23 10:15 编辑

    一:这条题5号球得2分无疑,因为规则写“有效移动球通过一门、二门、三门各得1分,撞中柱得2分”。没有括号,就等于再没有其他条件和要求了。
     二:5号续击权只有1次。因为规则写明“自球有效通过球门后停在界内,获得1次续击权”。这与过门得分这条没有括号,就是说再没有其他条件要求了。只要符合“自球有效通过球门后停在界内,就有1次续击权”。这是不用再解释的,而5号球过二门后在三门前有没有停止?没有!只是过了三门后才停在界内,所以只有过三门后停下来时,才获得这1次续击权。而且规则三,很明白写清楚,续击权是待场内球静止时才产生的,不需要再有多的条件。
     这题是烨鹤老师在“关键老师提出的思考题”后提出的,我估计(只是一种估计),烨鹤老师应该知道关键老师的答案,也许不同意这答案,就拿出来供多些讨论,如是这样,不管对否,说出来多一种意见参考,这对讨论问题是有好处的。

点评

任何骂都是不对的,因为这不是好的观点和态度。门球网站天天、月月都可以发表,那有这么多新鲜与重要事?谈论规则总比奉承好。  发表于 2022-2-23 12:02
例如有人很客气的说:“建议今后考验裁判,出题最好以常见的现象为主,不要出偏题、怪题一类,因为这样无助于裁判员水平和认识的提高。”  发表于 2022-2-23 10:38
我不知道关键的答案,所以引用关键的问题,因为如果是我提出,我必定会因提问题挨骂, 关键提出,我只是转述, 就不会骂我了。  发表于 2022-2-23 10:33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烧火将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23 11: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2-2-23 10:12
一:这条题5号球得2分无疑,因为规则写“有效移动球通过一门、二门、三门各得1分,撞中柱得2分”。没 ...

本不想再说,但看您如此武断的说法,还是忍不住要提醒您一下:
您说“只要符合“自球有效通过球门后停在界内,就有1次续击权”。这是不用再解释的”。这是不对的!你有必要解释清楚,才能证明您的观点正确。这是问题的关键。
需要您解释的是:“自球有效通过球门”这一句,是指的通过几个球门?
我认为指的是“通过一个球门”,理由你可以详细看看我的78#和80#贴。
你如果不认同我的观点,欢迎逐条反驳。
还有您的逻辑不通的地方,我也不止一次提醒过:既然我们讨论的是一次击球过两个门,你却一再说:5号球过二门后在三门前有没有停止?。请问,5如果过二门后停止,还怎么过三门?一次击球通过两个球门的命题还怎么成立?请您想想清楚!

点评

一,你老糊涂了,不是我说自球有效通过门后停在界内有1次续击权,是规则写的! 二,你说“5号球过二门后停止,还怎能过三门”?凡是打门球人都知道,5号球过二门后停在场内时(停止后),还有一次续击权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2-23 13: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23 13: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2-2-23 13:11 编辑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22-2-23 11:50
本不想再说,但看您如此武断的说法,还是忍不住要提醒您一下:
您说“只要符合“自球有效通过球门后停在 ...

     一,你老糊涂了,不是我说自球有效通过门后停在界内有1次续击权,是规则写的!
     二,你说“5号球过二门后停止,还怎能过三门”?凡是打门球人都知道,5号球过二门后停止在场内时(停止后),还有一次续击权过三门的,请你答是不是呀?你要答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23 15: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2-2-23 13:08
一,你老糊涂了,不是我说自球有效通过门后停在界内有1次续击权,是规则写的!
     二,你说“5号 ...

呵呵,不能急眼哦!
虽然球龄有30多年,但还没退休,还没到老糊涂哦!
自球有效通过球门后停在界内,就有1次续击权”。这一条是规则写的,白纸黑字,大家都知道,不用您说。
不知道这这么明显的问题你老是重复是什么意思?因为我问您的问题是:这句话里的“自球有效通过球门”这句,您认为是通过几个球门?
您不能用说别人老糊涂来回避问题。
还有您的二,你说“5号球过二门后停止,还怎能过三门”?凡是打门球人都知道,5号球过二门后停止在场内时(停止后),还有一次续击权过三门的,请你答是不是呀?你要答呀。
“5号球过二门后停止在场内时(停止后),还有一次续击权过三门的”。这是指正常过门的情况,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但这不是我们讨论的问题,提醒您仔细看问题,我问的是:5号球过二门后停止在场内,一次击球通过两个球门的命题还怎么成立?如果您不理解这句话,可以改成这还叫一次击球通过两个球门吗?”
这是最后一次发问,您可以选择不回答。但请不要再答非所问,更不要急眼哦。

点评

我以上已说过5号球得二分无疑啦。  发表于 2022-2-23 17: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23 15:4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是用规则对楼主出的题所答的。
     一:5号球过二个门得二分(符合规则规定)。
     二:5号球过二个门只有1次续击权(本人已多次用规则说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23 16: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2-2-22 16:28
“双杆”球,一场球双方各只有一次,上述规则规定得如此清楚,就是撞击球过门、或过门撞击 ...

老生畅谈
双杆只是两次续击权的简称。续击权规则有三条,请联系前两条一起解释。


3.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规则前两条的条件:是分两次击球、两次过门,无闪击他球行为,所以不是“双杆”。
      
      关键老师提的问题:是一次击球进了两个门(二、三门),但双杆球的条例是撞击他球过门、或过门撞击他球,均停在场内,闪击完成后才是“双杆”球。
      本案例5号球将3号球撞出了界,没有闪击行为,当然就只有一次续击权了。

      上面就是我的理解!只有一次续击权了!
      如果5号球未将3号球撞出界,则闪击完成后,就是“双杆”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23 17:2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22-2-23 17:29 编辑

   本案例主要是问:5球同时通过了二门、三门,是否都算得分? 我的理解只能算过二门得分有效,因为规则明确规定过门是按照逆时针方向,依次通过一门、二门、三门。



点评

我根据现有规则理解,进门只能一个一个进,如同时通过二门、三门,只能认定为通过二门有效,三门不算得分,必须回到三门前再次进门后才算有效得分。支持!  发表于 2022-3-1 06:10
支持!  发表于 2022-2-27 17:20
我是认为过门只要是按顺序过就得分了,不需要过一个门停下来再过的。但续击权有规定是“球过门后静止在界内才获得1次的。  发表于 2022-2-23 22:16
难道⑤ 没有依次进门吗?  发表于 2022-2-23 20:33
我根据现有规则理解,进门只能一个一个进,如同时通过二门、三门,只能认定为通过二门有效,三门不算得分,必须回到三门前再次进门后才算有效得分。  发表于 2022-2-23 20:14
5号球不是“逆时针方向,依次通过一门、二门、三门。”????  发表于 2022-2-23 18:25
又一种看法,是好亊,请问5号球有多少次续击权?只要讲理由讨论就好。  发表于 2022-2-23 18: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24 11: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2-2-24 11:25 编辑

关于这个问题,参与讨论的人不多,估计看得人不少。
参与讨论的观点都已经很明确。
都是“老糊涂”级别的人物,谁要想说服谁,难于上青天。
有时候坚持就是胜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25 20: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2-2-25 20:59 编辑

       对规则本人坚信:只要是依照规则说话,是什么疑难问题都一定有个正确结论的,(除非是不依规死抱个人观点,俗话说是死了牛的头,是不会摆得正,永远只会一边摆的)。此题今天我特打电话给中国门协规则编者,他说这题原是5号球过二门后撞击了3号球都不出界,问得分多少?有多少次续击权?这位老师说这就简单多了,得两分,有两次续击权。但这位老师现在改成5号球过二门后,把3号球撞出了界后才过了三门,这就增加了悬念了,增加了难度,加深对规则的认识和理解。但只要依照规则所写是有理据的,这位老师的回答是:得二分,只有一次续击权。如果谁认为这位老师的回答的都不对,或也不能代表中国门协的话,就请写资料到中国门协<<门球之苑>>公开答复吧。

点评

规则说: 自球有效通过球门后停在界内,获得一次续击权。 本主题的⑤ 过了两个门,停在界内,哪一点不符合上述规定?理应获得两次续击权。 有人用过门后停没停做文章是说不通的。请看规则: 撞击后自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2-26 16:35
如此说来,我的观点是正确的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2-26 14:41
俗话说“水上扒龙船,岸上有个见”。什么“武断”、“不用您解释”、“不用您说”之类的话也不必说了,还是用规则条文作答好。  发表于 2022-2-26 07:33
辩论要有风度。一会骂人“老糊涂”,一会说人“死抱个人观点”。谁教你的?亏的给你讨论还一直称“您”,配吗?  发表于 2022-2-25 22:43
并请问这题的正确答案是怎样的才对?  发表于 2022-2-25 21:08
看到与知道了,那怎样才是对的?  发表于 2022-2-25 21:02
任何个人没有对规则的解释权。这是规则书里写明的,你看到了吗?  发表于 2022-2-25 20: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26 14:4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22-2-26 14:42 编辑
中山明 发表于 2022-2-25 20:43
对规则本人坚信:只要是依照规则说话,是什么疑难问题都一定有个正确结论的,(除非是不依规死抱个人 ...

         “得2分、一次续击权”,如此说来,我的观点是正确的了!

点评

“得2分,一次续击权正确”。  发表于 2022-2-26 14: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2-26 16:3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2-2-26 21:35 编辑
中山明 发表于 2022-2-25 20:43
对规则本人坚信:只要是依照规则说话,是什么疑难问题都一定有个正确结论的,(除非是不依规死抱个人 ...

规则说:
  自球有效通过球门后停在界内,获得一次续击权。
本主题的⑤  过了两个门,停在界内,哪一点不符合上述规定?理应获得两次续击权。

有人用过门后停没停做文章是说不通的。请看规则:
   撞击后自球与他球均停在场内,即获得对该球的闪击权。
当一次撞击两个球时,同样结构的两条规则 用同样的逻辑推理 ,
岂不是撞击两个球时 只有一次闪击权?
为什么在撞击两个球时,大家就顺理成章地认定获得了两次闪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26 16: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后自球与他球均停在场内,即获得对该球的闪击权。


       当撞击③号球时将③撞出了界,你还能闪击吗?不能。
        同理,你撞击两个、三个球,这两个、三个球都出了界,你还能闪击吗?不能。
        既然无闪击权,哪来的续击权?
        所以,⑤号球就只有一次“过二门”的续击权了!

点评

这里说的情况有球出界的问题吗?  发表于 2022-2-26 17: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26 21: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2-2-26 21:50 编辑

请中山明老师正面回答烨鹤老102#贴的问题。不要回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27 08:4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2-2-27 16:59 编辑

        只要能依照规则说话,是一定有个正确结论的。讨论了这么久,还未统一认识,现换个方法,会容易理解明白。
       一:请答:平时打球,5号球过二门后把3号球碰撞出了界,5号球还有否续击权?
      二:持有两次续击权者,是依据规则那一条规定的?

点评

吴老师只管对别人提要求,自己却没有履行诺言。你面对的是两种不同的观点, 你主张 得两分,一次续击权, 但是还有 人主张 得一分 ,一次续击权的, 也有主张 得两分,两次续击权的, (我是后者) 所以在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3-1 10:20
不出所料。  发表于 2022-2-28 11:22
明白了是吗?!  发表于 2022-2-27 17:02
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22-2-27 14:05
我问你得两分对?还是得一分对?请讲依据。观点明确才有结论。  发表于 2022-2-27 13:30
得两分根据哪一条?  发表于 2022-2-27 13:15
请你象我以上这样直接地问,我一定直接答的。  发表于 2022-2-27 09:21
请中山明老师正面回答烨鹤老102#贴的问题。不要回避!!  发表于 2022-2-27 08: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