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958|回复: 87

这件事怎么处理恰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27 10: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比赛场景:
比赛场地比较小,没有限制线。
③球在二门前撞击④球,从一线中(记分牌处)闪出界外,裁判员没有跑到位时,出界处的拨分员就将④球拾起放在线外约15厘米处(裁判员没有再摆球)。当③球续击后,副裁跑向④球处,主裁呼叫:4号!击球员答道时,重新摆一下④球!副裁(甲裁位)立即宣判“犯规”!击球员忙说是她摆的(指拨分员)不到位啊!
     敬请诸位评判这事怎么处理恰当啊?
发表于 2020-2-28 17: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0-2-28 09:37
非常感谢这么多老师关注此帖!
我也想说说如何处理。
首先我想根据大家谈的处理意见,提醒以下问题:

    我的处理意见: 主裁不需要宣布“暂停”, 因为,当主裁呼4号时,副裁已经到了击球员附近(主裁就不必到击球员附近了),如果副裁发现击球员弯腰捡拾离边线约15厘米远的④球时,副裁就应该意识到④球还是未经裁判员摆放的出界球,即便是击球员已捡拾到球,副裁也应该立即果断宣布“对不起、请稍等”(既表示了裁判员未处理出界球的歉意,又作出了稍等的手势),然后将④球重新摆放。而不应该等到击球员将④球放到离边线10厘米左右后,再宣判犯规。      赛场上出现问题,首先要找出主要责任者,裁判员不能以老大(强者)自居,自己出现失误在先,应该先纠正。不能责怪后出瑕疵(不是犯规)的击球员。

      这样,才显平等与公平!

点评

硒都门球老师好! 主题帖子的场景是是副裁(甲裁位)已经宣判犯规了!④球的情况一直是副裁所见与行为,现在出现击球员对判罚产生异议!所以,主裁应该暂停查明情况并有权重新改判。 对应该裁判员摆放的球而没有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1 08:5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9 11: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20-2-29 11:20 编辑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20-2-28 23:14
哈哈,最好的办法,裁判呼号后击球员置之不理,站着不动。等裁判自己发现错误,如果裁判傻傻的发现不了,8 ...

       老生畅谈老师此帖的意思,我理解:本应该是裁判员做的事(职责),裁判员未履行职责,裁判员有何依据、何脸面判击球员犯规?
       裁判员总不能黑、白不分吧!

点评

ー,退ー万步来说,就算是裁判员没有把界外球捡回来放好,击球员只能向裁判员提出要求(或改放),裁判员肯定是同意的,但无向裁判员提出申请而自行移动球是犯规的。单是这条就理由够充分了,如有不同意或评驳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9 16:5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7 11: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界外球任何人可以帮助裁判员摆放,但是裁判员要注意看到摆放是不是正确。
裁判员没有另放,就是确认摆放合适。不能认为裁判员没动手,就是不合法。
裁判员确认后的摆放,如果不合适(如本题)击球员可以提出意见, 但是未经裁判员同意自己动手是不合适的。
所以本题的现象首先是裁判有毛病,其次是击球员自己动手不对,前者要道歉,后者应于警告。

点评

烨鹤老师的答案满分。  发表于 2020-2-27 21: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7 12:4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不是规则的问题,是裁判员不合格的问题,应该发证的人来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7 12: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0-2-27 14:17 编辑

      副裁跑向④球处,本该由副裁把 摆好(换为甲裁位。如果没有摆好,主裁就呼叫4号,副裁应该手势并宣判“稍等”!然后,立刻摆④,收回“稍等” 手势。这四个动作一个都没有做,反倒宣判“犯规”。另外,主裁呼号要在乙裁到位之时,好像偏早了一点。      综上所述,还是裁判员执裁有失水准!
      事情已出,怎么办呢?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副裁说一声“抱歉赶快把 摆好,击球员也不该自己动手摆球,主裁给一个警告,然后重新呼叫“4号!

点评

我支持你的意见,  发表于 2020-2-28 19:30
阳光老师说到位了。  发表于 2020-2-27 21: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7 13: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都有点意思。根据裁判法45页8规定,记录员的职责是“判定和宣布球出界并作处理”。现在掛分员(是无权的)协助把界外球捡来放在离边线15公厘米不合规的地方,裁判员看后如不合规应重新摆放,但裁判员看见后(这看见后是很重要的),不作改变,等于是应同了。当裁判员呼号后,击球员只可以向裁判员提出改放,但自己捡球改放属犯规,裁判员可把击球员移动的界外重新摆好,呼下号。

点评

反对 呼下号。  发表于 2020-2-27 22:34
裁判必须按规则办,不按规则处理的球就不是不能动的球!  发表于 2020-2-27 20:15
就算是裁判员未把界外球捡回来,击球员也只能够叫裁判员捡回来放,击球员是不能捡拾的,这是规则。至于裁判员有做不够或做不好的地方,有大会批评敎育管理,不能因为裁判员做不好击球员就可违规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7 16:37
就算是裁判员未把界外球捡回来,击球员也只能够叫裁判员捡回来放,击球员是不能捡拾的。  发表于 2020-2-27 16:27
裁判不能边只允许自己犯规!  发表于 2020-2-27 16:20
请看下6贴  发表于 2020-2-27 15:30
裁判不规范在先,不同意盘击球员犯规!  发表于 2020-2-27 15: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7 14: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外球摆放不正确,击球员应申请裁判员重新摆放。击球员绝不应该自己摆放,摆放裁判员会判触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7 15:5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遇到这种情况,队员和裁判员要配合好。因为规则不允许队员摆放界外球,所以位置不对队员也不能动。动了就是犯规。最好的办法就像快乐门球1老师所说:呼号后,队员可举手提示裁判球摆放位置不对,由裁判决定如何办。

点评

等?超10秒,判超时犯规。  发表于 2020-2-27 19:14
球的位子不对,队员不提提示裁判,而是等, 是不是击球员犯不提示的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7 17: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7 16: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0-2-27 13:37
这个问题都有点意思。根据裁判法45页8规定,记录员的职责是“判定和宣布球出界并作处理”。现在掛分 ...

       就算是裁判员未把界外球捡回来,击球员也只能够叫裁判员捡回来放,击球员是不能捡拾的,这是规则。至于裁判员有做不够或做不好的地方,有大会批评敎育管理,不能因为裁判员做不好击球员就可违规的。

点评

不会。裁判员和击球员也不会是傻子。  发表于 2020-2-27 18:55
如果击球员无球可击,站在哪里不动,你裁判能判人超时?  发表于 2020-2-27 16: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7 17:30:22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20-2-27 15:51
遇到这种情况,队员和裁判员要配合好。因为规则不允许队员摆放界外球,所以位置不对队员也不能动。动了 ...

球的位子不对,队员不提提示裁判,而是等,
是不是击球员犯不提示的犯规?

点评

呼号后就是击球员,击球员是不能动界外球,如有疑问或移开,只能向裁判员提出,不提出动了球就是犯规,这是规则规定。说实在,如果严格放在边线外10厘米的球有多少?不过本贴例子15厘米是离谱点,但裁判员也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7 22: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7 19: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1 发表于 2020-2-27 14:23
界外球摆放不正确,击球员应申请裁判员重新摆放。击球员绝不应该自己摆放,摆放裁判员会判触球犯规 ...

界外球摆放不正确,击球员应申请裁判员重新摆放。击球员绝不应该自己摆放,摆放裁判员会判触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7 20: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评判:副裁不应宣判“犯规”,而是应先对击球员说声“对不起,稍等”。然后将④球拾起放在线外10厘米处,再示意击球员击球。
       理由:一是裁判员必须承认失误(未及时处理出界球)在先,应表示歉意;二是根据规则关于球出界后经裁判员摆放的球才是“界外球”(P35)的规定,击球员捡拾的④球是裁判员未处理的场外球,不是界外球,不存在触球犯规问题。所以,判犯规无依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7 22: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0-2-27 23:15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20-2-27 17:30
球的位子不对,队员不提提示裁判,而是等,
是不是击球员犯不提示的犯规?

   
  呼号后就是击球员,击球员是不能动界外球,如有疑问或移开,只能向裁判员提出,不提出动了球就是犯规,这是规则规定。说实在,如果严格放在边线外10厘米的球有多少?不过本贴例子15厘米是离谱点,但裁判员也是看过了,应是认同,只能说是裁判员粗心点,但击球员移动了以后,有谁能证明是多少厘米的?以下的本人就不说了,各人自我理解吧(如果打官司裁判员ー定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8 09: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规则,击球员是犯规动作。运动员在球场上应该时刻保持遵守规则的好习惯。要是本方队员出现这种情况,我会要求队员服从裁判;要是对方队员出现这种情况,我会提示裁判员看看现场实际状况,酌情处理;我要是裁判员,不会判罚犯规,友谊第一,健身第一,裁判员不应该在场上成为影响双方输赢的因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2-28 09: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这么多老师关注此帖!
我也想说说如何处理。
首先我想根据大家谈的处理意见,提醒以下问题:
1、副裁宣判犯规有依据吗?
2、出界球非当执裁判员摆放有效吗?
3、击球员自己摆放球可以吗?
4、裁判员“道歉”与击球员被“警告”对等吗?
我的回答:
1、----没有依据,赞同硒都门球老师的分析!
2、----摆放无效,裁判员认可不是摆放。
3、----击球员摆放是错误的。
4、----不对等,击球员伤害很大!
所以我认为,主裁应该果断宣布“暂停”(作出手势,记录员停表),然后向击球员道歉,是裁判员失误;但是,击球员应该向裁判员提出,不应该自己摆放。而后,再次摆放一下④球,对击球员说,“下不为例”。请记录员开表,重新呼叫4号!击球员就近击球压线,比赛正常进行。




点评

我的处理意见: 主裁不需要宣布“暂停”, 因为,当主裁呼4号时,副裁已经到了击球员附近(主裁就不必到击球员附近了),如果副裁发现击球员弯腰捡拾离边线约15厘米远的④球时,副裁就应该意识到④球还是未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8 17:11
ー,硒都门球先生11帖把规则明确写着是“界外球”反过来说不是界外球,是“场外球”。请参看35页界外球和45页8,“出界球”,不是“出场球”。 二,正副裁判员是有权作判决的。请看44页正副裁判员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8 10: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8 10:4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0-2-28 10:45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20-2-28 09:37
非常感谢这么多老师关注此帖!
我也想说说如何处理。
首先我想根据大家谈的处理意见,提醒以下问题:

        ー,硒都门球先生11帖把规则明确写着是“界外球”反过来说不是界外球,是“场外球”。请参看35页界外球和45页8,“出界球”,不是“出场球”。
       二,正副裁判员是有权作判决的。请看44页正副裁判员职责。
       三,击球员只能提出申请,不能移动球,举简单例子,击球员的球和另ー个他球也在界外影响击球时,他不向裁判员申请移开,自己移开了,裁判员判他犯规了,但击球员说是裁判员摆放这个球不是10厘米,可以自己移动吗?
       四,击球员不向裁判员提出,移动了界外球,犯规了,不判犯规,还要道歉?要ー事ー议,裁判员做不好或有错,击球员只能按规则提出,但不可做犯规的事。
      五,比赛时有“下不为例”的吗?
    比赛时只能按规则执行。

点评

规则上明写着是“界外球”,反说是“场外球”,触及不犯规。明摆着的是“界外15厘米的球”,还不知说它是什么球,难怪这样讨论了  发表于 2020-2-28 13:11
出界球裁判员没有摆放,不知道应该说它是什么球好啊?!对他人跟帖,应该全面理解。 下不为例,此话到是可以不必说,不过,此说也就是让击球员长点记性罢了,未可厚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8 11: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