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这件事怎么处理恰当?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0-2-28 11:3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20-2-28 11:39 编辑
中山明 发表于 2020-2-28 10:41
ー,硒都门球先生11帖把规则明确写着是“界外球”反过来说不是界外球,是“场外球”。请参看35页 ...

出界球裁判员没有摆放,不知道应该说它是什么球好啊?!对他人跟帖,应该全面理解。
下不为例,此话到是可以不必说,不过,此说也就是让击球员长点记性罢了,无可厚非!

点评

什么是“界外球”?请看规则关于是“界外球”的定义: 二、界外球界外球是指由于球出界或犯规而被裁判员放到边线外的球。 就是说: 因犯规或由于球出界后,只有经裁判员摆放好的球,才是“界外球”。裁判员还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8 15:00
出界球就是出界球,界外10与15厘米都是界外球,还不应说“什么球”好?难怪这样子讨论。  发表于 2020-2-28 12: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8 15: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20-2-28 15:03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20-2-28 11:37
出界球裁判员没有摆放,不知道应该说它是什么球好啊?!对他人跟帖,应该全面理解。
下不为例,此话到是 ...

什么是“界外球”?请看规则关于什么是“界外球”的定义:

二、界外球界外球是指由于球出界或犯规而被裁判员到边线外的球。
就是说:
因犯规或由于球出界后,只有经裁判员好的球,才是“界外球”。裁判员还没有摆放的球,只能称为出界球或场外球不能称界外球

点评

不论界外、场外,放好、未放好的球,击球员只可以向裁判员提出,但自己动了就是犯规,这是规则。  发表于 2020-2-28 15:57
如果裁判没有呼号,该号队员自己摆放倒可以,起码不判犯规。喊号后就不能自己动。 以上球场轻风老师说到关键问题上了,对规则很明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8 15: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8 15: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裁判没有呼号,该号队员自己摆放倒可以,起码不判犯规。喊号后就不能自己动。

点评

裁判员判犯规,必须要有依据。④球不是场内球,也不是界外球,而是滚出场外的“场外球”,规则没有“触及场外球犯规”的规定。 裁判员判犯规无依据,必然导致不必要的争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8 16:18
就算是这个球出界或出场了(球场是包限制区的)当时这个球是在界外15厘米处,属界外球,裁判员呼号后的击球员都不能移动这个球的,只能向裁判员申请,否则动了就是犯规,这是规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8 15:52
球场轻风老师说到关键问题上了。  发表于 2020-2-28 15: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8 15: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0-2-28 15:00
什么是“界外球”?请看规则关于什么是“界外球”的定义:

二、界外球界外球是指由于球出界或犯规而被 ...

         如果裁判没有呼号,该号队员自己摆放倒可以,起码不判犯规。喊号后就不能自己动。
   以上球场轻风老师说到关键问题上了,对规则很明白。

点评

谢谢中山明老师也持同观点!  发表于 2020-2-28 15: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8 15:52:38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20-2-28 15:21
如果裁判没有呼号,该号队员自己摆放倒可以,起码不判犯规。喊号后就不能自己动。

       就算是这个球出界或出场了(球场是包限制区的)当时这个球是在界外15厘米处,属界外球,裁判员呼号后的击球员都不能移动这个球的,只能向裁判员申请,否则动了就是犯规,这是规则。

点评

赞成与反对是正常事,关键是否合规。  发表于 2020-2-28 17:14
我赞成硒都门球的观点,反对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20-2-28 16: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8 16: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20-2-28 15:21
如果裁判没有呼号,该号队员自己摆放倒可以,起码不判犯规。喊号后就不能自己动。

       裁判员判犯规,必须要有依据。④球不是场内球,也不是界外球,而是滚出场外的“场外球”,规则没有“触及场外球犯规的规定。
       裁判员判犯规无依据,必然导致不必要的争议。
      

点评

我们在执裁时应以规则为依据,如是击球员有意见,应要先向裁判员提出,如没有提出,“移动了球就是犯规”! 至于是界外球或是场外球都是ー样不能移动的。这又正如击球员闪击出的球“碰到裁判员脚,你若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8 21:09
要承认ー条,击球员只可向裁判员提出,但击球员动手移动球是犯规,这是现行规则。至于论是什么球,打出场外或界外的球,击球员移动是否不犯规,就只能向中国门协提修规了。 你也可以执住我上面红字“击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8 17: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8 17: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0-2-28 16:18
裁判员判犯规,必须要有依据。④球不是场内球,也不是界外球,而是滚出场外的“场外球”,规则没 ...

      要承认ー条,击球员只可向裁判员提出,击球员动手移动球是犯规,这是现行规则。至于论是什么球,打出场外或界外的球,击球员移动是否不犯规,就只能向中国门协提修规了。
   你也可以执住我上面红字“击球员动手移动球是犯规”单是这句话来论是不对的,因击球员在ー门发球,以及闪击球时是要动手捡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8 17: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0-2-28 09:37
非常感谢这么多老师关注此帖!
我也想说说如何处理。
首先我想根据大家谈的处理意见,提醒以下问题:

    我的处理意见: 主裁不需要宣布“暂停”, 因为,当主裁呼4号时,副裁已经到了击球员附近(主裁就不必到击球员附近了),如果副裁发现击球员弯腰捡拾离边线约15厘米远的④球时,副裁就应该意识到④球还是未经裁判员摆放的出界球,即便是击球员已捡拾到球,副裁也应该立即果断宣布“对不起、请稍等”(既表示了裁判员未处理出界球的歉意,又作出了稍等的手势),然后将④球重新摆放。而不应该等到击球员将④球放到离边线10厘米左右后,再宣判犯规。      赛场上出现问题,首先要找出主要责任者,裁判员不能以老大(强者)自居,自己出现失误在先,应该先纠正。不能责怪后出瑕疵(不是犯规)的击球员。

      这样,才显平等与公平!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8 21: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0-2-28 21:32 编辑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0-2-28 16:18
裁判员判犯规,必须要有依据。④球不是场内球,也不是界外球,而是滚出场外的“场外球”,规则没 ...

    我们在执裁时应以规则为依据,如是击球员有意见,应要先向裁判员提出,如没有提出,“移动了球就是犯规”!
     至于是界外球或是场外球都是ー样不能移动的。这又正如击球员闪击出的球“碰到裁判员脚的球”,你若要分析是谁责任就麻烦多多了,例如击球员有否指方向?裁判员站位合适吗?再又要分析球的方向、力度、角度、快慢等ー大堆问题由裁判员来决定,这都不是规则里需要的问题。只有按“碰到那里算那里”执行无,也可说是“无价可讲”,因为这是规则所规定,除非另订新规则,但另订新规则也应按新规则执行。
    我们在执裁时首先是要按规则条文执行。
     

点评

击球员只能申请,不能移动球,这是规则规定的。  发表于 2020-2-29 11:29
1,你对规则关于什么是“界外球”、什么是“场外球”这两个概念都没搞清楚,2,你也找不出击球员碰场外球犯规的依据。 所以,无法与你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9 11: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8 23:14: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最好的办法,裁判呼号后击球员置之不理,站着不动。等裁判自己发现错误,如果裁判傻傻的发现不了,8秒后告诉裁判员“你的球在哪里?你先把球摆好!”

点评

老生畅谈老师此帖的意思,我理解:本应该是裁判员做的事(职责),裁判员未履行职责,裁判员有何依据、何脸面判击球员犯规? 裁判员不黑、白不分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9 11:18
最好的办法还是击球员提出意见,这是最合规的。  发表于 2020-2-29 0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9 11: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0-2-28 21:09
我们在执裁时应以规则为依据,如是击球员有意见,应要先向裁判员提出,如没有提出,“移动了球就是 ...

     1,你对规则关于什么是“界外球”、什么是“场外球”这两个概念都没搞清楚,2,你也找不出击球员碰场外球犯规的依据。                                                           所以,无法与你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9 11: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20-2-29 11:20 编辑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20-2-28 23:14
哈哈,最好的办法,裁判呼号后击球员置之不理,站着不动。等裁判自己发现错误,如果裁判傻傻的发现不了,8 ...

       老生畅谈老师此帖的意思,我理解:本应该是裁判员做的事(职责),裁判员未履行职责,裁判员有何依据、何脸面判击球员犯规?
       裁判员总不能黑、白不分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9 16:57:56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0-2-29 11:18
老生畅谈老师此帖的意思,我理解:本应该是裁判员做的事(职责),裁判员未履行职责,裁判员有何 ...

      ー,退ー万步来说,就算是裁判员没有把界外球捡回来放好,击球员只能向裁判员提出要求(或改放),裁判员肯定是同意的,但无向裁判员提出申请而自行移动球是犯规的。单是这条就理由够充分了,如有不同意或评驳就评驳这条与规则。
      ニ,为了清楚ー些,当时虽然不是裁判员亲手放,但裁判员看了无改变(应认为是距离无问题),而其余两位裁判员也无改变,双方队员也无人提出。击球员更无提出,私自移动了球,怎能证明这个球是多少厘米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9 21: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事在比赛时也是时有发生的。多位老师根据规则都发表了很好的意见。我认为此事应分清主次。首先是裁判员摆放不到位,裁判呼号时又没有及时纠正。击球员听到呼号后自认为球已摆好,没有报告就击球是有不妥。为不发生矛盾,裁判先纠错,球复原位,击球员诚认错误,重新击球。不知当否请各位老师指正

点评

不是击球员没有报告就击球,是没有申请就移动了球。  发表于 2020-3-1 09:32
门球中锋老师的这个处理办法我觉得很好。我不是裁判,只是自己认同老师的处理意见。  发表于 2020-3-1 08: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3-1 08:5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20-3-1 09:04 编辑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0-2-28 17:11
我的处理意见: 主裁不需要宣布“暂停”, 因为,当主裁呼4号时,副裁已经到了击球员附近(主裁就 ...

硒都门球老师好!
主题帖子的场景是副裁(甲裁位)已经宣判犯规了!④球的情况一直是副裁所见与行为,现在出现击球员对判罚产生异议!所以,主裁应该暂停查明情况并有权重新改判
应该裁判员摆放的球而没有摆放是裁判员失误;不该判犯规而判犯规了也是裁判员有误,故主裁道歉!这是明智之举;给击球员提出批评也是一种责任!这种重新处理显得公平,也体现了人性化。
总之,不能够因为裁判员失误而让击球员蒙冤(如果按照犯规论处,就要再等一轮该球才能够进场)!
击球员应该吃一堑长一智,这种自己动手事应该杜绝!如果有意触及,虽然不判犯规,但是,可以按照“违体”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