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一缕阳光

请教:题中②出界有效吗?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0-2-9 19:4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0-2-11 09:58 编辑
水清木华 发表于 2020-2-9 09:16
非常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解答,"闪出的球碰撞暂时移开的球,其移动为无效移动。"所以②与①碰撞前移动应该 ...

欢迎水清木华老师参与讨论!感谢您的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0 17: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20-2-3 19:19
再次学习一次,加深记忆。对于这个问题侥幸答对了。有些问题用有效移动和无效移动判定,很有效。有 ...

非常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解答,"闪出的球碰撞暂时移开的球,其移动为无效移动。"所以②与①碰撞前移动应该有效,碰撞后的移动为无效移动,因此裁判员应将其放在与①碰撞的位置,故②的出界是无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2-11 10: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0-2-11 10:24 编辑
青檀 发表于 2020-2-6 15:56
②球不是闪击出去的A球,而是被闪带的他球,性质有区别啊!

②球不是闪击出去的A球,,性质有区别啊!;P
欢迎青檀老师参与讨论!
    的确,②球不是闪击出去的A球,而是被A闪带的他球。但是他们两都是通过击打自球③产生的震动而移动的,只不过后者A球是直接的,前者②是间接的。其自然性和移动有效性是共同点。因此,可以说,两者在碰撞暂时拿开的①时产生的结果应该一样,即碰撞前移动有效,碰撞后移动无效。不能使用两把尺子,是不是?

点评

同意你的意见。宋贵的判罚与规则举例的判罚精神不符,我不认为是合理的  发表于 2020-4-5 11: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4 10:4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对规则的修改意见是:
如果闪击的结果引起临时移开的球的移动 则为犯规。
既不要裁判动手, 也没有处理的难题。

点评

判罚犯规没必要,与规则精神不符,只要求一致就行了(即碰撞临时移开待闪击的球,移动无效,放在触碰位置,可以继续闪击这个临时移开球)  发表于 2020-4-5 11: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4 11: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特例,有效移动球碰临时移开球,其碰前移动有效,碰后的移动无效,
判,2球放碰1处,捡1球闪击,完成后有续击权。
另外,1,我不明白,为什么单单有效移动球在这里被剥夺了有效移动的权利。
2,这种情况规则应该有所规定,1,叫裁判员把临时移开的球拿在手里,2,有效移动球碰临时开球继续有效。个人看法。供参考。

点评

不如我的上一条!  发表于 2020-4-4 18: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5 07:4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最后的结论:碰撞临时移开的球,移动无效,放在触碰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5 07:45: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道理是一样的,同样是有效移动球碰撞临时移开待闪击的球,书上是无效移动,放在触碰位置,而本题中的2球同样也是有效移动球碰撞临时移开待闪击的1球,应该也是无效移动,2放在触碰位置。不能因为题目有点变化就转不过弯来,原理是一样的。

点评

规则已经规定了移动无效,所以进门也是无效的,何来获利一说?  发表于 2020-4-5 19:07
如果不判犯规,则可以用临时移开球获利, 例如,本来不能进门可以撞击他进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4-5 14: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5 08: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必须杜绝临时移开的球被碰撞,
现规则要求裁判员帮忙绝对不合理。
而把临时移开的球放到不被有效球碰撞也根本不困难。
放在将闪击方向的后面半米处难吗?!真要有球弹回将要碰撞l临时移开球,击球员捡起临时移开球也完全来得及.)
所以,规则应当规定击球员要对临时移开球被碰撞负责,判犯规,就根本上杜绝了临时移开的球被碰撞事件的发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5 11:29: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宋贵的判罚与规则举例的判罚精神不符,我不认为是合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5 13: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0-4-5 13:51 编辑

原题及答案:
问题154、③撞击了⑨和①,并分别与⑨、①接触,经裁判员确认后,击球员临时移开①,先闪⑨,闪击成功后,⑨碰撞了②,②碰撞了①,②和①同时出界。如何判罚处理?
答:⑨被有效闪击,移动有效。②被有效移动球碰撞,移动有效,判出界。①是临时移开的无效球,被碰撞后移动无效,不算出界,恢复原位并对其进行闪击。
  我的意见如第10帖所述:根据规则32-33页相关规定,闪⑨碰了②,两者移动有效。②再撞①时,由于①是暂时移开的球,所以②与①碰撞前移动应该有效,碰撞后的移动为无效移动,因此裁判员应将其放在与①碰撞的位置,故②的出界是无效的。

点评

同意你的观点。这个答案与规则精神不符。  发表于 2020-4-5 19: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5 14: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20-4-5 07:45
我认为,道理是一样的,同样是有效移动球碰撞临时移开待闪击的球,书上是无效移动,放在触碰位置,而本题中 ...

如果不判犯规,则可以用临时移开球获利,
例如,本来不能进门可以撞击他进门。



点评

湖北飘逸 规则已经规定了移动无效,所以进门也是无效的,何来获利一说?  发表于 2020-4-5 19: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6 04:5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时移开球本来规则规定移动无效,谈何进门获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6 06:4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人还是坚持,击球员移开后,裁判将临时移开的球,拿在手里,这样的话,一切的矛盾全解决了,所有后续的情况,都不会发生。仅供参考。

点评

规则已经规定了移动无效,不存在产生矛盾一说,不如再细化一下:凡有效移动球碰撞临时移开待闪击的球,碰撞有效,移动无效(即有效移动球放在碰撞位置,待闪击球移动无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4-6 08: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6 08: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0-4-6 06:43
我本人还是坚持,击球员移开后,裁判将临时移开的球,拿在手里,这样的话,一切的矛盾全解决了,所有后续的 ...

规则已经规定了移动无效,不存在产生矛盾一说,不如再细化一下:凡有效移动球碰撞临时移开待闪击的球,碰撞有效,移动无效(即有效移动球放在碰撞位置,待闪击球移动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6 10: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答的对。2球不是移开的球,1球是移开的球,2球出界有效。1球恢复原位。

点评

如果这样,与规则的精神是自相矛盾  发表于 2020-4-6 11: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