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823|回复: 94

《有问有答》2019-1题目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0 17:2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72214kdl72dhsyzrddilh.jpg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9-1-20 16: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9-1-20 19:37 编辑

       《门球竞赛规则》积30多年的实践经验教训,是经众多人员多次修改完善而成,绝不是某一个人的功劳。不能某一个人说东就是东、说西就是西!                   门球人以规则为准绳,这才是最基本的常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0 19: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有效因为沒有超时。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9-1-25 15: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0 19: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中峰 发表于 2019-1-10 19:01
应该有效因为沒有超时。

没有超时进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0 20: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9-1-10 20:27 编辑

《有问有答》2019-1题目1


答:⑥球进门有效。规则规定:在开球区内击球员可以改放自球,但必须用手。此题是击球员拿错球放到开球区了,发现错了,只要不超时换回来,进门有效。

点评

改放,不等于拿错球后可以改拿球。  发表于 2019-1-10 22: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0 20: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9-1-10 22:54 编辑

     这种情况以前曾有争议过,认为有效(略)。本人认为犯规无效。理由是:因呼了号就成为击球员了,击球员拿错球就是犯规。所以过门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0 20:3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竹外桃花”的意见:⑥球进门有效。规则规定:在开球区内击球员可以改放自球,但必须用手。此题是击球员拿错球放到开球区了,发现错了,只要不超时换回来,进门有效。

点评

呼号后就成为了击球员,击球员拿错了球,可以再换球吗?是不可以的。如果可以的话,当击球员击中6号,却拿起8号,后发现拿错了,在10秒内改拿回6号闪击也可以吗?同是击球员,当然也是不可以的了。应该按“击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0 22: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0 21:1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问有答好,给我们新手一次学习的好机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0 21:5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有效因为沒有超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0 22:50:0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玉米 发表于 2019-1-10 20:33
我同意“竹外桃花”的意见:⑥球进门有效。规则规定:在开球区内击球员可以改放自球,但必须用手。此题是击 ...

    呼号后就成为了击球员,击球员拿错了球,可以再换球吗?是不可以的。如果可以的话,当击球员击中6号,却拿起8号,后发现拿错了,在10秒内改拿回6号闪击也可以吗?同是击球员,当然也是不可以的了。应该按“击球员”拿错球统一处理。

点评

我觉得上场内击球的击球员和开球的击球员还是有区别的,开球可以拿自球,上场内击球的击球员是不能拿自球的;实际单打比赛时,呼号后,击球员开球时,拨拉自方球去找该开球的自球,都没有判犯规,拿错了换回来实属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1 11: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0 23: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6号进门有效因为沒有超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1 07: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按“击球员”拿错球统一处理。6号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 11: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9-1-10 22:50
呼号后就成为了击球员,击球员拿错了球,可以再换球吗?是不可以的。如果可以的话,当击球员击中6号 ...

我觉得上场内击球的击球员和开球的击球员还是有区别的,开球可以拿自球,上场内击球的击球员是不能拿自球的;实际单打比赛时,呼号后,击球员开球时,拨拉自方球去找该开球的自球,都没有判犯规,拿错了换回来实属正常。不知您如何解释。

点评

本人认为,不论双打、单打、团体打比赛,都应按规则执行,除非另有双打、单打一套规则,但现在没有。也更没有说呼号后在发球击球员拿球不犯规,可换球这个规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1 18: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1 12: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1-11 11:27
我觉得上场内击球的击球员和开球的击球员还是有区别的,开球可以拿自球,上场内击球的击球员是不能拿自球 ...

泰虎老师说得有理。同意竹外桃花老师意见!

点评

我们和专家解答的不一样!  发表于 2019-1-11 17: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1 12: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权威人士给个标准答案吧!我的小脑仁有点晕乎乎的! 125030m4rw3k4xjyjjpkhp.jpg

点评

好的,谢谢!  发表于 2019-1-11 20:11
不着急,15号我会上传专家解答。  发表于 2019-1-11 17: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 17:3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主题帖子题目说的是⑥球和⑧球,因为单打比赛,⑥、⑧球一般都还没有过一门,④球击球完毕,裁判员呼叫5号(如果放弃),裁判员会立即呼叫6号,击球员慌里慌张跑到开球区捡球,很可能检错球!如果把此时的检错球与进到场内击球的击球员检错球一样看待是犯规,是不符合情理的!虽然都是击球员,但是应该有区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