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有问有答》2019-1题目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1 17: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竹外桃花老师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1 18:4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9-1-11 18:42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9-1-11 11:27
我觉得上场内击球的击球员和开球的击球员还是有区别的,开球可以拿自球,上场内击球的击球员是不能拿自球 ...

      本人认为,不论双打、单打、团体打比赛,都应按规则执行,除非另有双打、单打一套规则,但现在没有。也更没有说呼号后在发球时击球员拿球不犯规,可换球这个规定。

点评

单打是一人5球,放在开球区外,击球员有时很忙活的,拿错球是可能的;团体赛,一人一球,不会拿错,但是,特殊情况也可能触及待开球的他球。比如,5号球员将⑤球放在地上,没有用手拿着(规则也是允许的),呼叫5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2 11: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1:53: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9-1-11 18:41
本人认为,不论双打、单打、团体打比赛,都应按规则执行,除非另有双打、单打一套规则,但现在没有 ...

单打是一人5球,放在开球区外,击球员有时很忙活的,拿错球是可能的;团体赛,一人一球,不会拿错,但是,特殊情况也可能触及待开球的他球。比如,5号球员将⑤球放在地上,没有用手拿着(规则也是允许的),呼叫5号--放弃,呼叫6号,6号击球员手举⑥球示意并答--到!没有注意脚下⑤球而触及了!请问中山明老师,这种情况犯规吗?呼号后就是击球员,触球就是犯规,这样判定可以吗!      闪击出界的球裁判员还没有摆放、撞柱球等都是场上无效球,击球员触及了都不犯规;待开球的球也是场上无效球,击球员触及也应该不犯规,即使拿错了,甚至拿进开球区放好,该球还是待开球的无效球,球的性质没有变化!所以,也不应该判犯规。

点评

本人是根据击球员“触球”就是犯规这定义认为是犯规的,泰虎老师认为裁判员未摆放好的界外球,击球员触及了也不犯规,我认为也是犯规的,比如说1号在界外已摆了,2号也在界外未摆好,呼1号后,如1号击球员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4 23:11
泰虎老师真是苦口婆心,精神可佳! 未进一门的球既不是比赛区内的球,又不是限制区内的球,击球员拿错了球,只要在10秒内发现并换成自球开球,犯什么规?如此简单的常识,根本就不用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2 17: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7:4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1-12 11:53
单打是一人5球,放在开球区外,击球员有时很忙活的,拿错球是可能的;团体赛,一人一球,不会拿错,但是 ...

        泰虎老师真是苦口婆心,精神可佳!                                                     未进一门的球既不是比赛区内的球,又不是限制区内的球,击球员拿错了球,只要在10秒内发现并换成自球开球,犯什么规?如此简单的常识,根本就不用讨论!

点评

硒都门球老师好!我们都和专家解答的不一样了!尊重专家,但是,不迷信专家,人非圣贤啊!  发表于 2019-1-13 10: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4 20: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1-11 17:39
我的主题帖子题目说的是⑥球和⑧球,因为单打比赛,⑥、⑧球一般都还没有过一门,④球击球完毕,裁判员呼叫 ...

泰虎老师说得有理。同意竹外桃花老师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4 23: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1-12 11:53
单打是一人5球,放在开球区外,击球员有时很忙活的,拿错球是可能的;团体赛,一人一球,不会拿错,但是 ...

       本人是根据击球员“触球”就是犯规这定义认为是犯规的,泰虎老师认为裁判员未摆放好的界外球,击球员触及了也不犯规,我认为也是犯规的,比如说1号在界外已摆了,2号也在界外未摆好,呼1号后,如1号击球员认为2号球未摆好而主动帮摆好,或把2号球踢开进场,都应是犯规的,因为击球员没有摆球和动其他球的权利,只有叫裁判员移开或摆好球的权利。

点评

还是按照有效无效解释为好。比如,击球员击球撞柱,用手将其该球拿出去了。犯规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5 1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5 11: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9-1-14 23:11
本人是根据击球员“触球”就是犯规这定义认为是犯规的,泰虎老师认为裁判员未摆放好的界外球,击 ...

还是按照有效无效解释为好。比如,击球员击球撞柱,用手将其该球拿出去了。犯规吗?

点评

泰虎老师原先把裁判员未放好的界外球说是击球员触动不犯规,现在用击球员自球撞柱自拿界外不犯规来作比喻是不犯规,我暂时不说,让大家来说这比喻对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5 12: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5 12: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1-15 11:00
还是按照有效无效解释为好。比如,击球员击球撞柱,用手将其该球拿出去了。犯规吗?

      泰虎老师原先把裁判员未放好的界外球说是击球员触动不犯规,现在用击球员自球撞柱自拿界外不犯规来作比喻是不犯规,我暂时不说,让大家来说这比喻对吗?

点评

您不要不说,说出来大家不就明白您说得是否正确!我类比的意思,就都是场上无效球(即不是界内球也不是界外球),说白了,击球员触及了无效球是不犯规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6 11: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5 16: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19-1-15 16:09 编辑

虽然规则没有此题的标准答案,但是规则对开球和击球是分开表述的。
为什么分开表述,是因为开球和击球是有区别的,大家说对吗?
既然有区别,就不能用击球的规则来套开球的行为,大家说对吗?
大家考虑这个问题,我觉得还有一个思路,就是“一门”。进一门前的球有什么权利?进一门后的球有什么权利?
“一门”是不是有点“进门证”的意思?
就给呼号一样,呼号前队员叫上场队员,呼号后叫击球员。
除了违体行为上场队员基本无规可犯,规则中所有犯规基本都是针对击球员的,对么?
没有取得进门证的球,有资格犯规吗?

点评

没有取得进一门证的球(应该说是未进一门的球),有资格犯规吗?(应该说有可能犯规吗)?我说有!老生畅谈老师企图用这来说明未进一门的击球员是不会犯规的,这就错了。 一:击球员也是有受10秒限制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5 20: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5 20:06:4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19-1-15 16:07
虽然规则没有此题的标准答案,但是规则对开球和击球是分开表述的。
为什么分开表述,是因为开球和击球是有 ...

     没有取得进一门证的球(应该说是未进一门的球),有资格犯规吗?(应该说有可能犯规吗)?我说有!老生畅谈老师企图用这来说明未进一门的击球员是不会犯规的,这就错了。      一:击球员也是有受10秒限制的。
     二:放球也是有受开球区位置限制的。
     三:放球也是不能用脚、用棒拖放的。
     四:既然用脚、用棒触放球都是犯规,何况拿错了球,再换球不犯规的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6 10: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19-1-16 10:12 编辑
中山明 发表于 2019-1-15 20:06
没有取得进一门证的球(应该说是未进一门的球),有资格犯规吗?(应该说有可能犯规吗)?我说有!老生 ...

没有取得进一门证的球(应该说是未进一门的球),有资格犯规吗?(应该说有可能犯规吗)?我说有!老生畅谈老师企图用这来说明未进一门的击球员是不会犯规的,这就错了。      一:击球员也是有受10秒限制的。
     二:放球也是有受开球区位置限制的。
     三:放球也是不能用脚、用棒拖放的。
     四:既然用脚、用棒触放球都是犯规,何况拿错了球,再换球不犯规的道理?

中山明老师:你可能没注意到,对球,我讲的是权力;对队员,我才讲犯规。

进一门和未进一门的球的权力是不一样的。具体来说未进一门的球是没有什么权利的,他只有一项特殊的权力:可以被拿在手里。按照权利义务对等原则,什么权利都没有,基本上也就没有什么犯规的权力,同样也没有被犯规的权力。
从规则看,上场队员和击球员的区别也是巨大的。规则规定的犯规,基本只是针对的击球员,基本没有针对上场队员的条款。
所以我说,未进一门的球和上场队员可以类比,已进一门的球和击球员可以类比。
所以您说的:一、受10秒限制的是击球员,本题是排除了的。
二、在开球区开球位置不受限制,限制的是在开球区外开球。
三、四、说的是一个事。从行为来说是不犯规的。之所以认为他犯规,我认为是从违体犯规的角度来说的。
再说深一点。我第一个回帖说不能用击球来类比开球。如果一定要类比的话,我提供一个类比角度:击球时,呼4号,4号队员走到6号前准备击球,突然惊醒,10秒内到4号前将球击出。不犯规对吧?开球时,4号队员拿起6号,放球后发现错了,10秒内换回4号并将球击出。犯规了吗?犯得什么规呢?
击球时队员不许拿球,所以队员错走到了6号前,开球时队员允许拿球,队员错拿6号球。这时队员犯的错是同一个性质,都是准备阶段的错误。
准备击球时,一个是惊醒回到4号,一个是发现换回4号。都是纠正了准备击球阶段的错误。
最关键的是,判断犯规与否不是看准备的过程,应当是看进入实际操作的的动作,对不对?
这一点,可以从开球时放球位置是否犯规来佐证。开球时,自球没有放到开球区,击球员没有击球前,裁判员是不能判犯规的,对不对?
还有一点,您可能会说队员拿错6,是触球犯规。
让我们看队员触的是什么球。规则对触球犯规是这样定义的: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什么是界内球?界内球是指成功通过一门后并停在界内的球。什么是界外球?界外球是指球出界或犯规被裁判摆放到边线外的球。
从规则可知,没有进一门的球,既不是界内球又不是界外球。说得上什么触球犯规吗?
再举一例,4号队员呼号后队员往开球区走,脚踩到了地上的未进一门的6球,犯不犯规?此时即使说击球员犯规了,但6号球既不是界内球又不是界外球,还没有被犯规的权利呢!如果是踩到了旁边场地滚过来的一个球,犯不犯规?




点评

泰虎老师周正老师有回答吗?我整个帖子都看了,好像没有啊!  发表于 2019-1-16 15:06
无论是门球,乒乓球,球棒和球拍,都只是一种工具。权利是运动员,例如击球权,闪击权,续击权等,要明确,不能混淆,如混淆了就不明确了,不明确就谈不到实处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6 12:29
老生畅谈老师好!请您再看看周正老师如何解答该问题的!  发表于 2019-1-16 11: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6 10:3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中山明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6 11:28: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9-1-15 12:57
泰虎老师原先把裁判员未放好的界外球说是击球员触动不犯规,现在用击球员自球撞柱自拿界外不犯规来 ...

您不要不说,说出来大家不就明白您说得是否正确!我类比的意思,就都是场上无效球(即不是界内球也不是界外球),说白了,击球员触及了无效球是不犯规的。

点评

硒都门球老师好!我们都和专家解答的不一样了!尊重专家,但是,不迷信专家,人非圣贤啊! 我未见到专家的解答,不知专家是如何说的。 但像这种开球时捡拾错自球在10秒内换回自球击球进一门的现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6 17: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6 12: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9-1-16 12:40 编辑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19-1-16 10:06
没有取得进一门证的球(应该说是未进一门的球),有资格犯规吗?(应该说有可能犯规吗)?我说有!老生畅谈老 ...

      无论是门球,乒乓球,球棒和球拍,都只是一种工具。权利是指人,是运动员,例如击球权,闪击权,续击权等,要明确,不能混淆,如混淆了就不明确了,不明确就谈不到实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6 17:4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1-16 11:28
您不要不说,说出来大家不就明白您说得是否正确!我类比的意思,就都是场上无效球(即不是界内球也不是界 ...

硒都门球老师好!我们都和专家解答的不一样了!尊重专家,但是,不迷信专家,人非圣贤啊!

       我未见到专家的解答,不知专家是如何说的。
       但像这种开球时捡拾错自球在10秒内换回自球击球进一门的现象,比赛时也从未见裁判员判犯规!因为根本就不存在犯规的问题,判犯规无依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