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728|回复: 46

问题征答第24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1 07:5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8-6-21 07:54 编辑

问题征答第24题发到网上,敬请网友们答题,如果能够向《门球之苑》编辑部发送更好(用电子文档在7月10前发编辑部,邮箱menqiu2008@sina.com)也可以通过微信和qq直接发给徐勋炳老师。他的微信号和qq号都是361305571
答题的具体要求:请选择正确答案的序号并说明理由。
谢谢!
075230d4m4meqfff54mjpf.jpg







发表于 2018-6-21 08:57:53 | 显示全部楼层
            
        答:我选E,⑦二门不得分,⑦放回放球位置,③放界外,取消续击权。因为规则规定闪击成功的两个条件,一是踩着自球,二是他球离开自球10厘米以上,两者不能缺一。此题⑦离开自球10厘米以上是肯定的,但闪击后未踩着自球,属闪击过程中的犯规。所以,⑦球放回放球处,③球放界外。
        又,因为踩球是用力向下,抬脚是用力向上。用力向上自球是不会滑动的,只有踩着自球搓动时才会使自球滑脱。裁判员只能根据闪击后未踩着自球的事实,判闪击不成功(闪击过程中犯规)。
         我认为问题中的4个答案都不对,所以我增加了一个答案“E”!

点评

滑脱,就是用脚踩着自球滑动,使自球滑脱于脚下。  发表于 2018-6-22 13:28
不是滑脱,而是抬脚移动了自球。  发表于 2018-6-21 10:50
如果裁判员宣布7球得分后移动3球,则D对,若没 宣判,则F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1 09:15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1 12:2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C。理由是:在回答问题前,我们应该先弄清楚两个概念。一、“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二、“闪击成功”是指“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题目中③闪⑦过了二门,符合闪击成功的条件,⑦是有效移动,所以⑦二门得分。⑦未停稳,击球员抬脚引起③移动,③属于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但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之后,⑦移动有效,③拿出界外,取消击球员的续击球。综上所述,我认为选C。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1 08: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答:选C,⑦移动有效,⑦二门得分。因在闪击过程中犯规,③拿出界外。

点评

判罚正确,支持你的意见。  发表于 2018-6-21 2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1 08: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讨论7球未停稳,3球脚下滑脱,(原因不详),应如何判处,更有意义。

点评

原因已经清楚,是抬脚移动了③球。  发表于 2018-6-21 10: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1 09: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8-6-21 08:57
答:我选E,⑦二门不得分,⑦放回放球位置,③放界外,取消续击权。因为规则规定闪 ...

如果裁判员宣布7球得分后移动3球,则D对,若没 宣判,则F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1 10: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C
题目说的很清楚,3球闪送7球通过了二门,7球移动有效,进二门得分有效。击球员抬脚时移动了自球(不是踩球滑脱)是闪击成功后抬脚时移动了自球犯规。犯规时,7球还没有停稳,是在闪击过程犯规,3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21 10:55:3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剑客行老师的解答。
我选择C
理由:
1、闪击成功: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所以闪击⑦球是成功的。规则规定: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故,⑦球二门得分,移动结果有效;
2、③球不是闪击时的脱脚移动,而是抬脚产生的移动,所以,闪击⑦球的过程与后续犯规无关;
3、由于抬脚使其自球移动,是属于犯规的,此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中,即,⑦球未停稳(闪击没有完成)仍在闪击过程中。
按照规则“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的规定,所以③球应该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1 11: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抬脚引起③移动”

       其实,这个问题已无必要再争论了!按最基本的常识、实事求是的讲,抬脚是腿和脚同时用力向上,球(自球)怎么也不会移动,只有踩着自球向N个方向搓动才会使自球移动。球场上,人是活的,球是死的,所谓搓动,必然是脚还踩在自球上,脚不踩着球搓动,球不可能自己移动!
       不相信,大家在球场试一下,闪击后抬脚会不会使自球移动?
       我在球场已试验无数次,抬脚时自球根本就不会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1 12: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剑客行老师的解答。
我选择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1 16: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剑客行老师的解答。
我选择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2 20: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选C是必须的!多简单的问题。还出现了E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2 20: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8-6-23 08:29 编辑

图归图,图示尺寸没有说明抬脚时3号球 开始移动时与还在移动中的7号球之距离。若大于10厘米,泰虎老师与剑客行老师回答正确无误!7号二门得分有效,7号移动有效。闪击成功。但3号又在闪击成功后闪击过程未结束(7号球还在移动)犯的规 ,3号球须拿出界外。若7号球静止,抬脚致3球移动,也犯规,3号移动无效须归位,不拿出界,取消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2 21: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答:选C,⑦移动有效,⑦二门得分。因在闪击过程中犯规,③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2 21:0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题说7号球还在移动,故不存在选D的可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