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655|回复: 26

[问答] 请求大家裁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4 14: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8-5-5 11:19 编辑

        昨天在比赛中出现一个情况引起双方争吵不休,离终场还有30秒,比分为11比12,白方领先一分,现由红方3号起杆。三门前一号位有3号和4号球且两球相距50厘米并离边线5厘米,教练要求3号队员轻粘4号球并就近闪出,3号球员击打4号球时自、他球在离边线3厘米停稳,闪击时将4号球放在边线就近闪出,(经裁判确认4号球在界内)  由于用力过大力加之沙土的原因将4球闪出了界外同时自球在脚下也移到了界外,(3球一直在踩球脚下)   白方说3出界了没有续击权了,红方说3号有续击权,3号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应恢复原位再击球。各执己见争吵不休。
发表于 2018-5-4 14:27:16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你再编辑一下,(什么四球一直踩在脚下,那就麻烦了)。闪击时,球在脚下的移动为无效移动,应由裁判复位后,方可击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8-5-4 16:58
支持!  发表于 2018-5-4 16: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4 16: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3球已到界外,属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4 16: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3球已到界外,属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同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4 17:50:16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用力过大加之沙土的原因将4球闪出了界外同时自球在脚下也移到了界外(3球一直在踩球脚下) ,若不是将4球放到界外闪击,出现这种情况3号队员不犯规,由裁判员将3球恢复原位即可续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4 17: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8-5-4 17:54 编辑
咋回事 发表于 2018-5-4 14:27
首先你再编辑一下,(什么四球一直踩在脚下,那就麻烦了)。闪击时,球在脚下的移动为无效移动,应由 ...
     ③一直在踩球脚下,未脱离脚的控制,因此不犯规,有续击权。③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由裁判复位后再续击。

点评

非常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解答!  发表于 2018-5-5 21:56
回答正确,处理得当。支持!  发表于 2018-5-5 12:38
非常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解答! 规则规定:二、无效移动 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被移动的静止球须恢复原位):.........7.闪击过程中造成自球或他球的移动。说明: [本款7举例]●撞击后,被撞击的球与自球或他球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5-5 11:31
回答正确,处理得当。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5-5 06:14
赞同你的意见。  发表于 2018-5-4 20: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4 21: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员击打4号球时……3号球员怎么能击打④号球?
   自、他球在离边线3公分停稳,闪击时将4号球放在边线就近闪出,(经裁判确认4号球在界内)  由于用力过大力加之沙土的原因将4球闪出了界外同时自球在脚下也移到了界外(说明已移动3公分或以上),(3球一直在踩球脚下)   白方说3出界了没有续击权了,红方说3号有续击权,3号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应恢复原位再击球。……
   这红字的部分可能与实际难符吧?击打自球(③球)又是同时移动了3公分或以上(出界了),还是一直在踩球脚下吗?我认为楼主表述不确。
   但总的意思是看得懂的,就是自球在移动不管多远,只要没脱离开脚下,都是无效移动,不犯规,复位即可。至于移动出界了是否犯规,规则中没有明确,只能按无效移动这个大原则处理。

点评

我认为老师的点评非常明确合理。  发表于 2018-5-5 14: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4 21:35:53 | 显示全部楼层
   红方提的完全正确,3号不犯规(脚下移动是无效yi动),还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4 21:53:46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③球出界了,但一直在踩球的脚下控制着,所以不犯规,仍有续击权。裁判示意"稍等",将③.球复位场内,再续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5 05:51:42 | 显示全部楼层
③一直在踩球脚下,未脱离脚的控制,因此不犯规,有续击权。③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由裁判复位后再续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5 06: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8-5-4 17:53
③一直在踩球脚下,未脱离脚的控制,因此不犯规,有续击权。③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由裁判复位后再续击 ...

回答正确,处理得当。支持!

点评

你太客气了。也祝你假日快乐!  发表于 2018-5-6 09:50
谢谢老朋友!周末愉快!  发表于 2018-5-5 06: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5 08: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8-5-4 17:53
③一直在踩球脚下,未脱离脚的控制,因此不犯规,有续击权。③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由裁判复位后再续击 ...

③一直在踩球脚下,未脱离脚的控制,因此不犯规,有续击权。③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由裁判复位后再续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5 11:31: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8-5-4 17:53
③一直在踩球脚下,未脱离脚的控制,因此不犯规,有续击权。③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由裁判复位后再续击 ...

非常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解答!
规则规定:
二、无效移动
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被移动的静止球须恢复原位):
.........
7.闪击过程中造成自球或他球的移动。
说明:    [本款7举例]
●撞击后,被撞击的球与自球或他球接触,或重新放置他球时,因捡拾被撞击的球,使与之接触的球产生的移动。
●撞击后,自球与数个他球接触时,在临时移开其中一个他球时,使自球和另一个他球产生的移动。
●闪击时,自球在脚下(未脱离控制)的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5 12: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自球未脱离脚的控制,因此不犯规,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5 19: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怎么了,都到界外了还不犯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