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808|回复: 23

值得注意的两种判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5 16:4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值得注意的两种判决:(一),A球 撞击了B、C球并三球密贴,先将要后闪击的C球移开,闪B球时闪出的B球碰撞了C球(停留在界内),B、C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将B球回复原位继续闪C球(参看《规则》30页例)。(二)若闪B球时B球碰撞了C球,C球出界了,就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了两次闪击(不用那回C球重闪),不影响续击权(参看《规则》31页说明)。
发表于 2012-3-25 17:06: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样的闪击两种判罚,关键在于是c球出不出界而定,我觉得不合理,请老师指点迷津。

点评

没啥‘迷津’可点。规则就是这么规定的。其实这么规定没有任何道理,也没必要。不合理是肯定的。还特别繁琐、麻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3-25 17:25
发表于 2012-3-25 17:2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倔老头 发表于 2012-3-25 17:06
一样的闪击两种判罚,关键在于是c球出不出界而定,我觉得不合理,请老师指点迷津。

没啥‘迷津’可点。规则就是这么规定的。其实这么规定没有任何道理,也没必要。不合理是肯定的。还特别繁琐、麻烦。
发表于 2012-3-25 17: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题:(一)、临时移开的C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放回临时移开放球的的位置;但第一次被闪击的B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应放回被闪击后撞击C球的撞击点。

点评

理解到“又是土人”老师的解释。  发表于 2012-3-31 11:05
发表于 2012-3-25 17:5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又是土人”老师的观点相同.B球的移动因该定为有效移动,停在哪里算那里。再拿起C球闪击。
发表于 2012-3-25 18: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一条奇怪的规则 也讨论了这个问题,请点击查阅。
发表于 2012-3-25 19: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认为,对B球闪击有效,B球和C球相互碰撞后的移动是无效移动。
发表于 2012-3-25 20: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山雪 于 2012-3-25 20:49 编辑

【值得注意的两种判决:(一),A球 撞击了B、C球并三球密贴,先将要后闪击的C球移开,闪B球时闪出的B球碰撞了C球(停留在界内),B、C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将B球回复原位继续闪C球(参看《规则》30页例)。(二)若闪B球时B球碰撞了C球,C球出界了,就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了两次闪击(不用那回C球重闪),不影响续击权(参看《规则》31页说明)。】
   
    我们仔细想想,规则中规定的两种是有区别的,不能混在一起。规则中的两种判决没有矛盾。
   1、规则中图10,指的是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出现自球静止与数个他球接触的情况。本例中 同时撞击了B、C两球,静止时自球与B、C两球接触,先将后闪击的C球移开,闪B球时闪出的B球碰撞了C球,B球碰撞C球后的移动和C球的移动都是无效移动,应将B球回复到碰撞C球的位置,然后再对C球进行闪击。此时即使B、C两球均出界也要这样处理。
   2、《规则》31页的说明并不包括临时移开球的情况。也就是说这里指的是,同时撞击了B、C两球,静止时自球并未与B、C两球接触的情况。此时如果被闪击的B球将待闪击的C球碰撞出界,则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2-3-31 16:53
请问天山雪老师,第2点,如果闪击的B球将待闪的C球未撞出界,是不是也是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呀?请教!  发表于 2012-3-31 11:14
 楼主| 发表于 2012-3-25 21: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老师评的很透彻。又是土人老师的评论有一些误差,B、C球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请再查阅《规则》30页“例”。
发表于 2012-3-25 22: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3-25 20:46
【值得注意的两种判决:(一),A球 撞击了B、C球并三球密贴,先将要后闪击的C球移开,闪B球时闪出的B球碰撞 ...

天山雪老师解释的很好,完全同意,学习规则时要正确理解规则。
发表于 2012-3-25 22:4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呀,我写的(一)和天山雪写的不两样啊为啥同意‘天山雪透彻’,讲我说的‘有误差’呢?‘’的是什么,‘’的是多少?不理解。
      请教cuigenwu网友,望回复。
 楼主| 发表于 2012-3-26 08:4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您说的是:B的移动是有效移动,而我说的是B、C的移动均属无效移动。因此B球 回复原位,再拿起C球闪击即可。请再阅30页最下行。
发表于 2012-3-26 12: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没有错。第一种,是人为移开的球。此时即使碰出界,也可以对没有闪击过的球进行闪击,而闪击的球应该放到碰撞的位置;第二种,是场上自然落位的球。如果没有碰出界,还可以对其闪击,如果碰出界,就算一次闪出两个球。
发表于 2012-3-27 09:4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cuigenwu网友的回复:
      1、天山雪网友说“...,应将B球恢复到撞击C球的位置。”,我写的“B球...应放回被闪击后撞击C球的撞击点”,二者有本质区别吗?误差’在何处?
      2、cuigenwu网友你说“...B球放回原位,...”这个‘原位’在哪儿呢:   一是被A球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二是 闪击时放球的位置,
         三是被闪击有效移动后碰撞 C球的位置。
三者取一,是哪个?指的含糊。
      3、我讲“B球移动有效”:是被闪击的移动有效。
        ‘放回撞击C球的撞击点’:意味着碰撞C球后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所以恢复到‘撞击点’。我认为没什么“误差”。请指教。
发表于 2012-3-27 09: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老师3.25日22:43分的回帖,我看没什么误差。我的理解是‘B球移动有效’,指的是‘闪击后的移动有效’;B球放回'C球撞击点'是碰了C球后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的意思。cuigenwu网友说的B球恢复“原位”,这个原位是哪个呀?说明不清楚。依我看,你出的题有点误差。想出题,写清楚为好。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