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652|回复: 40

请教:是闪击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8 19: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球场上一次闪击时,在踩住自球时放置它球后,它球被踩脱(脱离脚下了),又击打自球。这时它球矩自球10厘米以上,但它球不是闪出的,是自己脱离脚下的,自球还在脚下。这是闪击犯规吗?规则中没有相应的规则和判罚标准。
发表于 2017-5-28 20:5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5-29 10:37 编辑

个人认为;只要在10秒内,捡回踩脱的他球,重新放在脚下闪出是不犯规的。踩脱后不检又击打自球,那是犯规了,因为没有完成闪击击打自球了。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7-6-9 0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8 21: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冕王hgt 发表于 2017-5-28 20:51
个人认为;只要在10分钟内,捡回踩脱的他球,重新放在脚下闪出是不犯规的。踩脱后不检又击打自球,那是犯规 ...

10分钟内?应为10秒内吧。

点评

原文是10秒。复制有误!同意无冕王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7-6-2 04: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8 23: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7-5-29 07:13 编辑

     球场上一次闪击时,在踩住自球时放置它球后,它球被踩脱(脱离脚下了),又击打自球。这时它球矩自球10厘米以上,但它球不是闪出的,是自己脱离脚下的,自球还在脚下。这是闪击犯规吗?规则中没有相应的规则和判罚标准。
      以上 这种情况应属犯规。规则第十六条有规定:“闪击是指踩住自球,把被撞击的他球放置于自球旁,通过击打自球产生的震动使他球移动”。而楼主所说的“它球被踩脱,又击打自球它球不是闪出的,是自己脱离脚下的”。他违背了“通过击打自球产生的震动使他球移动”的过程,也不是通过击打自球产生的震动使他球移动应属闪击过程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原放置脚下的地方。


点评

谢谢竹外桃花,我也想念。  发表于 2017-6-4 08:44
支持中山明老师的判罚。老师好!好久不见了,想念。  发表于 2017-6-3 21: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9 00:3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题:球场上一次闪击时,在踩住自球时放置它球后,它球被踩脱(脱离脚下了),又击打自球。这时它球矩自球10厘米以上,但它球不是闪出的,是自己脱离脚下的,自球还在脚下。这是闪击犯规吗?规则中没有相应的规则和判罚标准。
      按理,它球被踩脱离脚下,应该把其放好后再进行闪击,而击球员却没有放好球就击打自球了。说其犯规,对号入座,不知犯哪一条规;说闪击成功,又没有按闪击的步骤完成(连他球都没有放好)。所以,我觉得按闪击权已经结束比较好些。当然不能算闪击成功。把他球放回被撞后停稳的地方,停杆,叫下一号。
      只是讨论,一孔之见。

点评

网上讨论规则和现场执行规则不同,现场执裁咋判都行,不许询问,也不必讲理由,这是规则赋予裁判员的权利;而讨论,就得有规则规定的条文支持。请问,踩住自球后没放他球前,球槌击球面触及自球,犯规吗?规定在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30 08:20
击球员未按闪击规定过程闪击,属闪击犯规。又,击球员已把他球拿起放在脚下(但滑脱离脚下才打自球),所以自球放出界外,他球应放在击球员放置地方,不是放在撞击后停止地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29 07:28
我认为不犯规。这是”踩住自球后,没放他球就击打自球“的行为,闪击犯规条款中,无此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29 07: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9 05: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犯规,自球拿出场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9 06: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7-5-28 23:28
球场上一次闪击时,在踩住自球时放置它球后,它球被踩脱(脱离脚下了),又击打自球。这时它球矩自球1 ...

支持中山明老师的处理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9 07: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7-5-29 00:33
原题:球场上一次闪击时,在踩住自球时放置它球后,它球被踩脱(脱离脚下了),又击打自球。这时它球矩自球 ...

我认为不犯规。这是”踩住自球后,没放他球就击打自球“的行为,闪击犯规条款中,无此条。


点评

说的是!同意军旗老师意见!  发表于 2017-5-29 07: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9 07: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7-5-29 00:33
原题:球场上一次闪击时,在踩住自球时放置它球后,它球被踩脱(脱离脚下了),又击打自球。这时它球矩自球 ...

       击球员未按闪击规定过程闪击,属闪击犯规。又,击球员已把他球拿起放在脚下(但滑脱离脚下才打自球),所以自球放出界外,他球应放在击球员放置地方,不是放在撞击后停止地方。

点评

击打时没放球呀  发表于 2017-6-6 2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9 07:3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没有挥杆击球,因此不算完成闪击,故不犯规;但是如果自球从脚下滑脱肯定犯规

点评

您应该仔细看看主题帖子的叙述。  发表于 2017-5-29 10: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9 07: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注意,如果是自球脱脚,当然犯规但本例是他球脱脚规则允许再次拾起重新放好后闪击(10秒内)。由于没有放好就击打自球,只能是违反了操作规程,并没有对应的犯规条款支持,故不属于犯规。已经击打自球了,算闪击权结束较为合适。当然不能获得续击权,该下一号了。

点评

中山明老师的解释是对的。  发表于 2017-5-31 17:33
楼主已说得很清楚了,是已放置他球后,他球踩脱,(本该可以再放,但没再拾改放),而击打自球。闪击有规定是“通过击打自球产生的震动使他球移动”。击球员是违反这条规则规定,就是犯规定。这个犯规是在闪击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29 11: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9 08: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原文:球场上一次闪击时,在踩住自球时放置它球后,它球被踩脱(脱离脚下了),又击打自球这时它球矩自球10厘米以上,但它球不是闪出的,是自己脱离脚下的,自球还在脚下。这是闪击犯规吗?规则中没有相应的规则和判罚标准。
   我认为是闪击成功。规则规定闪击成功原文: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以上。在踩住自球时放置它球后,它球被踩脱(脱离脚下了),又击打自球,这时它球超过自球10厘米以上这真是天助他也

点评

哈哈,老师的观点很有意思,尤其最后一句。笑一笑,十年少,哈哈哈  发表于 2017-6-2 17:55
如果按照老师的解答,如果近距离闪击怕力度大了位置不合适,小了怕不足10厘米,那么,将他球放在脚下,然后用脚配合手一挤一拨正好达到理想位置,此时击打一下脚下自球。哈哈,这样操作即不犯规还能够达到理想位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29 11: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9 10: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完成闪击《离开自球10公分那是踩脱的,而不是击打自球产生的移动》击打自球,那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9 11: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按照老师的解答,如果近距离闪击怕力度大了位置不合适,小了怕不足10厘米,那么,将他球放在脚下,然后用脚配合手一挤一拨正好达到理想位置,此时击打一下脚下自球。哈哈,这样操作即不犯规还能够达到理想位置,太完美了!
我认为楼主的案例应该判已经放球后的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犯规前的放球位置。因为,闪击时球槌击打或触及自球,都是已经闪击了,闪击了,接下来要看是否闪击成功,楼主的问题是已经放球又脱离开脚下,不符合闪击的情况离开自球10厘米以上的,所以是闪击不成功并按其相应条款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