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13|回复: 47

请问:裁判员判罚是否正确?1号球作何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9 12:4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7年4月28日安阳"庆五.一老年门球赛”二场地,二门前1号队员闪击9号球超过10厘米,闪击过程结束。1号队员续击过二门同时触及9号球,1号球过二门落于门后。裁判员迅速将1号球置于界外,请问:裁判员判罚是否正确?1号球作何处理?

点评

9号球被闪后在门前,还是门后,不清楚!若在门后,1号球续击时,先过门,后重复撞击犯规,过门有效,得分。若相反,先犯规,后进门无效,不能得分!  发表于 2017-5-3 05:52
谢谢诸位网友关注赐教!  发表于 2017-4-30 10:46
裁判员判罚正确。1号球重复撞击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7-4-29 16:14
1号球过二门还是有效。  发表于 2017-4-29 15:37
1号重复撞击犯了规了,将1号球拿出界外是对的。  发表于 2017-4-29 15:36
发表于 2017-4-29 13: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结束,1号队员续击过二门同时触及9号球”。
问题表述的不是十分清楚,如果1号球员是在击打自球后,(1号球已经开始移动),再触及9号球,那么就是:
1.闪击已经完成,是续击权发生后的击球。
2.1号球员击打自球没有犯规行为,自球移动有效。
3.1号球员触及9号球是触及静止球犯规。
依据15规则,应该判:一号球移动有效,1号球员触及静止球(9号球)犯规,取消击球权,退出场外。9号球恢复原位。
如果击打一号球(1号球还没有移动)的同时触及9号球,那么1号球球员就要取消击球权,退出场外;1号球、9号球放回原位。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7-4-29 14: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9 14:4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员重击9号球犯规,进二门无效。1号球拿出界外,9号球恢复原位。裁判判得正确。

点评

支持是德老师的回答。  发表于 2017-4-29 16:12
是触及9号球还是连击9号球?表述的不清楚。  发表于 2017-4-29 15:45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7-4-29 14: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9 16: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罚正确。1号球重复撞击拿出界外、过二门无效。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7-4-30 10: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9 17: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罚正确。1号球重复撞击拿出界外、过二门无效。

点评

谢谢关注赐教!  发表于 2017-4-30 10: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9 18:4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若球在二门前,1球先撞9球后再过二门,与9球在二门后,1球先过二门后,再撞9号,这二种情况,都属重击犯规,1球都要拿出界外,但对1球过二门得分情况,9球的复位情况判罚是否相同。请球友赐教。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7-4-30 10: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9 19:0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说清啊,是谁触及了9号球,槌头触及9号球那是重击,脚触及了9号球那是触静止球犯规。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7-4-30 10: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30 14: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判1号球二门得分是有效的,而后又撞到了9号,是重复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 02:4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二门前,1号球员两次触及9号球、叫重击犯规!犯了规的球进二门是无效的,不能得分。球还要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 12: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队员续击过二门同时触及9号球,
楼主这句话是:人触及还是球槌触及还是自球触及?

点评

谢谢版主关注!垂尾触及。  发表于 2017-5-2 11: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 11: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员重击9号球犯规,进二门无效。1号球拿出界外,9号球恢复原位。裁判判得正确。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7-5-2 12:01
谢谢版主关注!  发表于 2017-5-2 12: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 12: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版主关注!垂尾触及。(楼主说)

根据楼主的进一步解释,我们应该这样分析:槌尾先触及他球,而后击球面击到自球,犯规在先,击球无效,自他球复位;如果先击球,而后槌尾触及他球,则击球有效,触及的他球复位。

点评

谢谢分析。  发表于 2017-5-2 12: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 12:08: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判罚正确,重复撞击犯规,|号自球放界外,过门无效,9号球复位。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7-5-2 12: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 21: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的解答对。槌尾先触及他球,而后击球面击到自球,犯规在先,击球无效,自他球复位;如果先击球,而后槌尾触及他球,则击球有效,触及的他球复位。没有重复出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3 12: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5-1 12:08
1号队员续击过二门同时触及9号球,
楼主这句话是:人触及还是球槌触及还是自球触及?

9号球是闪击过的球,是否判重复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