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快乐门球1

请问:裁判员判罚是否正确?1号球作何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24 21: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罚    “正确”,重复撞击犯规。      9号球在哪撞击就放回撞击前的地方,1号球拿出界外。     如果9号球在二门后超过10厘米的距离,1号球进二门有效,二门得分。   如1号球是在门前撞击9号后过门,1号球进二门是无效的,因为在前就犯规了,后来就不用说得分了,进二门不得分,判重复撞击9号球还原,1号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5 05: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智慧养心 发表于 2017-4-29 18:42
若球在二门前,1球先撞9球后再过二门,与9球在二门后,1球先过二门后,再撞9号,这二种情况,都属重击犯规 ...

被闪击的9号球若落在二门后,1号球先有效移动进二门,得分;9号球若落在二门前,1号球续击进门时,先重复撞击犯规,再进二门是无效移动,进门不能得分。两种情况都是重复撞击犯规,1号球应放置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5 13: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1 于 2017-6-26 09:02 编辑
新星 发表于 2017-6-24 21:11
裁判员判罚    “正确”,重复撞击犯规。      9号球在哪撞击就放回撞击前的地方,1号球拿出界外。     如 ...

此案例,网友有两种意见:1.触球犯规——锤尾触及静止的9球。处理:击球在前,过门有效,取消续击权,9球复位;触球在前,1球9球复位。
                                             2.重复撞击——撞击闪击过的他球。
2015规则:p30重复撞击——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你认为是触球犯规还是重复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5 13: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1 于 2017-6-26 09:03 编辑
春归燕 发表于 2017-6-25 05:22
被闪击的9号球若落在二门后,1号球先有效移动进二门,得分;9号球若落在二门前,1号球续击进门时,先重复 ...

此案例,网友有两种意见:1.触球犯规——锤尾触及静止的9球。处理:击球在前,过门有效,取消续击权,9球复位;触球在前,1球9球复位。
                                             2.重复撞击——撞击闪击过的他球。
2015规则:p30重复撞击——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你认为是触球犯规还是重复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5 21: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针对  网友有两种处理意见:1.触球犯规——锤尾触及静止的9球。处理:击球在前,过门有效,取消续击权,9球复位;触球在前,1球9球复位。
我需要说明一下:两种处理意见的说法是错误的,这是两种犯规形式。 如第一种,球员的自球为1号球  击球员——锤尾触及静止的9号球为击球犯规,因为9号球不是击球员该击打的自球(称打错了球),这里不管是锤头掉下来触球还是击打到9号球,应判击球犯规,停打,9号球放回原位。你的击球权已用完。裁判应呼下一号。这是第一种犯规。
                                             2.重复撞击——撞击闪击过的他球。
2015规则:p30重复撞击——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你认为是触球犯规还是重复撞击?              你说的重复撞击是另外一种犯规形式,重复撞击规侧规定:也就是你上面说的重复撞击犯规后,自球拿出界外,被移动的他球放回发生重复撞击的位置。自球1号拿出界外9号球放回撞击前的位子。          这二种犯规:第一种、是击错了球犯规,停打。自球不拿界外。如果击打移动的他球或自球是要拿出界外。       第二种是重复撞击犯规,重复撞击处理是9号球还原,1号球拿出界外。所以处理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6 08:5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星 发表于 2017-6-25 21:53
针对  网友有两种处理意见:1.触球犯规——锤尾触及静止的9球。处理:击球在前,过门有效,取消续击权,9球 ...

裁判员判罚    “正确”,重复撞击犯规。      9号球在哪撞击就放回撞击前的地方,1号球拿出界外。     如果9号球在二门后超过10厘米的距离,1号球进二门有效,二门得分。   如1号球是在门前撞击9号后过门,1号球进二门是无效的,因为在前就犯规了,后来就不用说得分了,进二门不得分,判重复撞击9号球还原,1号球拿出界外。
以上是你的跟帖。你认为:裁判员判罚    “正确”,重复撞击犯规。根据规则,你的判定是错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6 14: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员重击9号球犯规,进二门无效。裁判判得正确。

点评

2015规则:p30重复撞击——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发表于 2017-6-26 19: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6 15:54:1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1号球再次触及9号球,1球过二门有效,重复撞击拿出界外,9号球恢复原位;如果是1号队员的球杆或脚触及9号,属于触及静止球犯规,1号队员停杆,但球不拿出去,且由于犯规是在1号球滚进二门前,故过二门应判无效

点评

2015规则:p30重复撞击——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发表于 2017-6-26 19: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6 15:5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1号球再次触及9号球,1球过二门有效,重复撞击拿出界外,9号球恢复原位;如果是1号队员的球杆或脚触及9号,属于触及静止球犯规,1号队员停杆,但球不拿出去,且由于犯规是在1号球滚进二门前,故过二门应判无效

点评

1号续击过门锤尾触及闪击成功后的9球。  发表于 2017-6-26 19: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6 22: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飞来峰 发表于 2017-6-26 15:54
如果是1号球再次触及9号球,1球过二门有效,重复撞击拿出界外,9号球恢复原位;如果是1号队员的球杆或脚触 ...

那属于触及静止球犯规,1号不拿出界外,9号球恢复原位,1号停杆,过二门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7 17:26:4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才搞清楚原由:   案
1号续击过门锤尾触及闪击成功后的9球。   这句话应该这样说(
续击1号球过门锤尾触及闪击成功后的9球。)这不叫重复撞击,这是击球员闪击9号球时没放好再打自球时锤头尾部撞击了9号球,我上面说过的,这算击球犯规(打错了球),9号球放回原来的位子,1号球如果动了也还原,不拿出界外,停打就完了。  上面的一位老师分析正确。

点评

你已清楚了重复撞击的概念。  发表于 2017-6-28 1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