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217|回复: 51

怎样及时的做出判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9 11:4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灿烂 于 2017-3-9 13:11 编辑

⑧号球远冲三门前已过二门的①,⑨两球,力度不够,与①球形成一个“眼镜”。⑨号球起杆,同时击中①⑧两球,将①球送过三门,在球友们的争执中,忘记了已打过⑧球,又打了一下⑧球。犯规!有的球友说重复撞击,自球拿出界外,有的球友说触 静止球 不用拿出界外,争论不断,裁判员应该怎样及时的作出判断?
发表于 2017-3-9 12: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未完成,自球拿出界,他球复位。

点评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7-3-10 17: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9 12: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喜爱 于 2017-3-9 12:23 编辑

很典型的两次击球犯规,未完成闪击,自球罚出界外,停止击球退出场外.

点评

谢谢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7-3-10 17: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9 12: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先友 发表于 2017-3-9 12:10
闪击未完成,自球拿出界,他球复位。

支持老师"闪击未完成,自球拿出界外,他球复位。"的裁判。谢谢!

点评

谢谢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7-3-10 17: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9 14: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重  复  撞  击。

点评

说是重复撞击是不对的,这个球不是他闪击过的球,而是待闪击的球。规则明文规定: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属于击球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11 11:20
谢谢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7-3-10 17: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9 14: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复撞击是指又撞击闪过的球,此例显然不是。此种现象显然是该闪击的球没闪击,是闪击阶段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不再处理。

点评

谢谢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7-3-10 17: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9 15: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未完成闪击,应该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谢谢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7-3-10 17: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9 16:5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完成了对1号球的闪击后,接着撞击了8号,这属于重复撞击,应将9球拿出场外,8号球放回撞击前位置,击球元退出场外。

点评

应该闪击⑧球而没有闪击⑧球就击打了⑧球,怎么能是重复撞击呢?只有在获得续击权后又击打了闪击过得球才是重复撞击。请你在仔细看看规则对重复撞击是怎样定义的。  发表于 2017-3-13 23:32
谢谢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7-3-10 17: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9 23: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球应该按闪击犯规处理,虽然同重复撞击处理一样,但叫法不同.

点评

谢谢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7-3-10 17: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0 16: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重复撞击:9号队员应闪8而又撞8,应判闪击犯规!

点评

谢谢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7-3-10 17: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0 17: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老师的关注和回复!今天球场上我转达了各位老师的判罚观点,球友们心服口服。再次谢谢老师们!

点评

1号三门得分!闪击过程犯规,自球界外,8号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7-3-10 18: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0 20: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垂钓 发表于 2017-3-9 15:48
未完成闪击,应该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谢谢老师的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0 22:4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谢谢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7-3-11 06: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1 11: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我觉得裁判员此时应该不去细分是触静止球犯规还是重复撞击犯规,其实,都是闪击过程中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复位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1 11: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3-11 11:23 编辑
海兰 发表于 2017-3-9 14:17
重  复  撞  击。

说是重复撞击是不对的,这个球不是他闪击过的球,而是待闪击的球。规则明文规定: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属于击球犯规!击球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中,故自球拿出界外,①球移动结果有效,⑧球复位。

点评

说是重复撞击是不对的,这个球不是他闪击过的球,而是待闪击的球。规则明文规定: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属于击球犯规!击球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中,故自球拿出界外,①球移动结果有效,⑧球复位。9号球拿出   发表于 2017-3-23 16:07
同意老师观点!  发表于 2017-3-14 14: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