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这事难坏了裁判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7 09:2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后把它球放在界外进行闪击就是闪击过程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7 10:4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17-2-7 10:51 编辑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7-2-6 17:12
完全同意老生畅谈老师的分析和处理意见。
      判闪击过程中触球犯规,被闪他球放回到被撞停止位置,自 ...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肯定!      
       我对前边帖子再补充一点:他球放在界外闪击犯规的认定,是以是否做出闪击动作来界定,闪击的敲击动作没有做出,就不能判为犯规,意思是动作没有做出,就还有改变的可能,一旦动作做出,随即由裁判宣判犯规。此时我们看,裁判宣判的击球员的犯规动作是什么?闪击本身吗?不是,犯规的动作是:“他球放在界外闪击”,这个宣判是对他球放界外闪击犯规的一种追认判罚。换句话说,他球放在界外闪击犯规,只有形成不可更改的事实,才可认定。
       再看泰虎老师的案例。虽然没有敲击的动作,但是“他球放在界外”时犯规事实已经形成,只是此犯规没有由“敲击”来最后定案,而是由“触及另外的他球犯规”导致“他球放在界外”的犯规成为不可更改的事实。从另外的角度说,只要闪击时他球放在界外,你就已经犯规了,除非你改踩改放,否则下一步无论你做什么,都只能起到为“他球放在界外闪击”这个犯规定案的作用。
       从以上分析来看,泰虎老师提出的案例,事实上是由“他球放界外闪击”和“触及他球”两个犯规组成,从时间上来说,“他球放在界外闪击”犯规在前,触及他球犯规在后。所以此案例首先认定、然后宣判为“他球放在界外闪击犯规”是完全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7 13: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7-2-3 08:45
裁判员没必要自己给自己出的题,也并不难,他爱咋判咋判,2号放界外,5号咋放都对。

说的也对,因为规则本身设有此种特例的判罚办法,5球的三种放法谁都推翻不了!但网友们讨论一下也有好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7 13: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非常感谢这么多老师关注此主题帖子并反复讨论,致使在规则没有具体条文明确规定的情况下,对问题多方面理解与探讨,会使得我们更广的开阔思路,提高正确变通处理问题的能力。确实受益匪浅!以后,也可能有专家会对此类问题给予明确解读,或是对修规提供点滴思考!
开窗谢谢.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7 13: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闲情逸致 于 2017-2-7 13:47 编辑

106303.jpg 我赞同歌声嘹亮老师的观点,因为他的观点面对现实紧扣现行规则,为我们解读场上疑难问题提供了依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7 13: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伶韵 于 2017-2-7 13:59 编辑

②球擦撞⑤球,②球落位在⑥球的右前二线上,捡拾⑤球放在脚下后,闪击⑤球撤杆时触及了⑥球,裁判员判犯规!
裁判员细心将②球拿出界外,此时发现⑤球是在界外的位置上(属于界外闪击的放球状态)。裁判员对⑤球的位置如何处理犯难了!请您支招。

答:我认为不管是闪击撒杆时触及球还是将待闪击的5号球放在边线外闪击,都属于闪击犯规(因为此时已经进入了闪击阶段)。处理自球界外,他球(被闪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的)放在撞击后球停稳的位置,(撒杆时触球犯规的)他球放在放在放球位置,被移动的球复位。

点评

②球擦撞⑤球,②球落位在⑥球的右前二线上,捡拾⑤球放在脚下后,闪击⑤球撤杆时触及了⑥球,裁判员判犯规! 裁判员细心将②球拿出界外,此时发现⑤球是在界外的位置上(属于界外闪击的放球状态)。裁判员对⑤球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8 13:44
这个题对球的处理不是太难吧。P35页,对闪击犯规处理中的1、2条说的都很明确呀 1条: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在撞击后停止的位置;(此条适用该题被闪击的5号球放在边线外闪击)处理时被闪击的5号球就应该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8 12:16
我已经说过了,若是闪击后撒杆时触及静止球的,自球界外10公分处,被闪击的5号球放在放球位置,被触及的1号球复位。 第二种情况,放在边线外闪击,处理:自球界外10公分处,他球放在撞击后球停稳的位置。 仅是个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8 12:04
请问5号球如何放?  发表于 2017-2-8 10: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7 22:32:21 | 显示全部楼层
      ②球擦撞⑤球,②球落位在⑥球的右前二线上,捡拾⑤球放在脚下后,闪击⑤球撤杆时触及了⑥球,裁判员判犯规!
       泰虎老师这个题是有点难判罚,一、属于界外闪击吧,还没有进行闪击,不能判放到界外闪击犯规,二、而且还没有闪击就触及6球犯规,应该判闪击过程犯规,那么5球应该放到放球位置,可现在5球在界外,放到界外显然不合适,的确没有好的办法,是否放在5球的位置合理一些呢?可又不符合规则!
      根据规则,理解规则,按照当场执裁的裁判员判罚为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8 12: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伶韵 于 2017-2-8 12:20 编辑
伶韵 发表于 2017-2-7 13:58
②球擦撞⑤球,②球落位在⑥球的右前二线上,捡拾⑤球放在脚下后,闪击⑤球撤杆时触及了⑥球,裁判员判犯规 ...

按闪击犯规处理(被闪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自球界外10公分处,5球放在撞击后球停稳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8 12: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伶韵 发表于 2017-2-7 13:58
②球擦撞⑤球,②球落位在⑥球的右前二线上,捡拾⑤球放在脚下后,闪击⑤球撤杆时触及了⑥球,裁判员判犯规 ...

这个题对球的处理不是太难吧。P35页,对闪击犯规处理中的1、2条说的都很明确呀
1条: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在撞击后停止的位置;(此条适用该题被闪击的5号球放在边线外闪击)处理时被闪击的5号球就应该放在撞击后球停稳的位置,自球界外,被移动的静止球复位。
2、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此题里面的第一问,显然是放球后(击球员闪击准备撒杆时),处理是被闪击的5号球就应该放在放球位置,自球界外,被移动的静止球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8 13: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伶韵 发表于 2017-2-7 13:58
②球擦撞⑤球,②球落位在⑥球的右前二线上,捡拾⑤球放在脚下后,闪击⑤球撤杆时触及了⑥球,裁判员判犯规 ...

②球擦撞⑤球,②球落位在⑥球的右前二线上,捡拾⑤球放在脚下后,闪击⑤球撤杆时触及了⑥球,裁判员判犯规!
裁判员细心将②球拿出界外,此时发现⑤球是在界外的位置上(属于界外闪击的放球状态)。裁判员对⑤球的位置如何处理犯难了请您支招。


老师好!仔细审题,我谈下不成熟的判罚
首先肯定的是属于闪击犯规(P34闪击犯规的第4条:将被闪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因为不管是撒杆和放边线外进行闪击,此时撞击后场上各球均已停稳,说明已经进入了闪击阶段。不管是撒杆时触球或是将2号球拿界外时发现,说明被闪击的5号球已经放好,对于闪击犯规处理球的几种放法(P35的第2条: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此题是先放球在边线外闪击犯规在先,那么处理:自球界外10公分处,他球(5号球)放在撞击后球停稳的位置。被移动的静止球复位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8 20: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新友 于 2017-2-9 00:50 编辑

闪击⑤球撤杆时触及了⑥球,裁判员判犯规 是对的,闪击过程中撤杆时触及了⑥球犯规在先,所以击球员在犯规后的一切行为和球的移动都是无效的行为和移动。6号球复位,5号球放回撞击后的位置,2号球 拿出界外。     放在界外带闪击的球和放在界内带闪击的球能一样处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8 21: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7-2-2 09:29
根据闪击犯规第35页(2)规定“如果发生在放球后,则它球放在放球位置”的精神,这肯定是不 ...

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8 21: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光学 于 2017-2-8 21:57 编辑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17-2-6 11:55
泰虎老师说的是有一点道理的。

       我的意思是,现在的规则规定,放球后的闪击犯规,他球的处理是 ...


问题是:闪击时放在界外的它球,还可以重新按照规则的允许改踩改放。不小心犯了规!怎么办?只有放弃改踩改放的权力,按既定方针办!⑥号球归位:⑤号球按放球后处理与②号球换位:②号球拿出界外。
    可以说:此问题专家们还没有弄清(能有此问题呀?)所以说: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往往是幼稚可笑的。
     讨论的差不多了,公也有理,婆也有理,这个门球规则再过三十年改上几十次还是没多少观众,卖不到票的。

点评

⑥号球归位:⑤号球按放球后处理与②号球换位:②号球拿出界外。 我把1999规则的相应条文摘录如下: 将球放在比赛线外闪击,为闪击犯规,自球判为界外球,他球放在自球的位置。 其后的规则已经更改为放在撞击后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9 10: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9 00:38:51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是放在界外带闪击的球而不是放在界内带闪击的球?犯规了也不能放在界外?也没有和2号球调换位置的一说?只有放在被幢击后停止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9 00: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在界外带闪击的球和放在界内带闪击的球能一样处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