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339|回复: 34

这样的问题是不是难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6 22: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号击球员在二角撞击9球,将9球闪送到四角接应压线的3球,当9球滚动过中柱还在向四角移动时,击球员抬脚(自球未动)后不小心,球槌碰到身边的4号球犯规,请问:裁判员应该怎样判罚?一、有的说:闪击过程中的犯规,闪击不成功,自球放界外,9球放回撞击后停稳的原处。二、有的说:闪击过程中的犯规,闪击成功,自球放界外,9球移动有效。
        是一对,还是二对?请众网友用规则的规定指点。

点评

第二种对。  发表于 2016-9-7 08:35
二、对。  发表于 2016-9-7 06:11
发表于 2016-9-6 22:3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1、2都不对。因为闪击他球已经超过10公分,闪击成功,且抬脚时自球未动,之后的触球犯规与闪击无关了,应判触球犯规,1球、9球不动。不知对否?

点评

按2015规则规定你的回答错误  发表于 2016-9-7 10:23
你这是按11规则,15规则是所有球静止时闪击过程结束。  发表于 2016-9-7 06:06
按规则是如此,但我相信以后会改。  发表于 2016-9-6 22:51
场上球停才有闪击过程的结束,题目中他球未停!仍在闪击过程中。  发表于 2016-9-6 22: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6 23:0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6-9-6 23:12 编辑

这不是难题。第一种说法是错误的。第二种说法不准确。本案例是触静止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放界外,移动的4号球放回原位。9号球移动有效。

点评

【第二种说法不准确。本案例是触静止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放界外,移动的4号球放回原位。9号球移动有效。】 欢迎剑客行老师参与讨论! 第二种说法为什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7 07:28
老师说得对,支持!  发表于 2016-9-7 06: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00: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1号击球员在二角撞击9球,将9球闪送到四角接应压线的3球,当9球滚动过中柱还在向四角移动时,击球员抬脚(自球未动)后不小心,球槌碰到身边的4号球犯规,请问:裁判员应该怎样判罚?一、有的说:闪击过程中的犯规,闪击不成功,自球放界外,9球放回撞击后停稳的原处。二、有的说:
        是一对,还是二对?请众网友用规则的规定指点。

我认为二对:闪击过程中的犯规,没有续击权,闪击成功,自球放界外,9球移动有效,4球复位
理由:
1、根据规定:“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所以,球槌碰到身边的4号球应判触静止球犯规。
2、 规则规定: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由于犯规时9球还在滚动过程中,所以,闪击过程没有结束。应判闪击过程中的犯规。
3、闪击是成功的。规则对闪击成功规定为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例中,直到被闪的9球滚动超过中柱并还在移动,击球员踩住了自球,且抬脚自球未动。这完全符合规则对闪击成功的规定。

点评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有分析、有道理、有依据的解答!我完全赞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7 21:19
我同意你的观点,有理有据。  发表于 2016-9-7 10:47
解答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6-9-7 10:19
同意一缕阳光老师的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7 06:17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准确、详细的回答,学习了。  发表于 2016-9-7 06:16
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6-9-7 05: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05: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给出的题里有两种犯规行为(闪击犯规和触及静止球犯规),由于是9号球未停稳,故还在闪击阶段,因此按闪击犯规处理是对的。处罚:自球拿界外,被闪击的球移动有效,被触及的静止球复位即可。不知对否,悉听老师正确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06: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9-7 00:40
问题:1号击球员在二角撞击9球,将9球闪送到四角接应压线的3球,当9球滚动过中柱还在向四角移动时,击球员 ...

同意一缕阳光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06: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缕阳光老师解答正确。自球拿界外,被闪击的球移动有效,被触及的静止球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06:33: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伶韵、一缕阳光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06:3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以上两位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07: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6-9-6 23:03
这不是难题。第一种说法是错误的。第二种说法不准确。本案例是触静止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按闪击犯 ...

           第二种说法不准确。本案例是触静止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放界外,移动的4号球放回原位。9号球移动有效。


     欢迎剑客行老师参与讨论!
      第二种说法为什么不准确,请您指出。
      我同意二正确。本案例9球离开自球1000厘米左右、而且是抬脚后的触静止球犯规,属闪击成功后的犯规。按闪击过程中的犯规处理:自球放界外,9号球移动有效。题目中并未说4号球被移动,不存在4球放回原位。
       为什么会有第一种答案?此答案是某些网友“凡闪击过程中犯规、都是闪击不成功”的观点的结果。这个观点到底正确与否,有待进一步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08:3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缕阳光老师的判罚解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08:3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问题不难判定,第二种判罚是正确的。
第一种判罚是错误的,而且说:
闪击过程中的犯规,闪击不成功,自球放界外,9球放回撞击后停稳的原处。如果说闪击不成功,他球应该放在放球位置,怎么会是“撞击后停稳的原处”了?
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详细解答。

点评

赞同泰虎老师的判罚!第一种判罚是错上加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7 21: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09:4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9-7 09:46 编辑

      感谢楼主——硒都门球老师提出问题讨论,确实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提供了一个学习规则,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的平台。
      感谢泰虎、士心生、南北龙、海兰、喜西、七八老兵、开心老顽童等几位老师支持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10: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缕阳光老师解答正确。自球拿界外,被闪击的球移动有效,被触及的静止球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15: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6-9-7 07:28
【第二种说法不准确。本案例是触静止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放界 ...

硒都门球老师您好:
说二不准确是因为没写上“触静止球犯规”这个条件。您写上了就准确了。再就是球槌碰到4号球了,碰到了能不复位吗?
其实,这是个很简单的案例。老师把他说复杂了。举出的案例就是让裁判员怎么判?我的答案很简单:触静止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中。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放界外。触动的球放回原位。9号球移动有效。击球员退场。

点评

我的答案很简单:触静止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中。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放界外。触动的球放回原位。9号球移动有效。击球员退场。 完全赞同剑客行老师定性为闪击成功的答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7 21:26
讨论这个问题,因为有两种认识:一是闪击不成功,二是闪击成功。所以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判罚答案,而是要用规则的规定判定这个案例到底是闪击成功?还是闪击不成功?这两种定性,对他球的处理有着本质的区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7 20: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