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983|回复: 7

2011案例,用2015规则来裁定,看看区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10 22: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1案例:4号球紧贴在二门左门柱后面,9号球攻二门时,撞着了左门柱,左门柱将4号球碰出近一米远,随后,9号球又与4号球相撞。我请教的是:一、假如,两球未相撞,4号球是否应该放回原处?二、9号球已经撞上了移动的4号球,这该怎么判?
答:一、球属于被间接移动球,其移动为无效移动,应该恢复原位。
二、球如果通过二门,则过门成立,但撞击不成立;两球碰撞后球的移动为有效移动,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球应恢复原位即贴门柱时的位置。
请用2015规则裁定2011案例

发表于 2016-5-10 22:46:2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案例:4号球紧贴在二门左门柱后面,9号球攻二门时,撞着了左门柱,左门柱将4号球碰出近一米远,随后,9号球又与4号球相撞。我请教的是:一、假如,两球未相撞,4号球是否应该放回原处?二、9号球已经撞上了移动的4号球,这该怎么判?
按11规则:(原回答正确)
答:一、球属于被间接移动球,其移动为无效移动,应该恢复原位。
二、球如果通过二门,则过门成立,但撞击不成立;两球碰撞后球的移动为有效移动,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球应恢复原位即贴门柱时的位置。

按15规则:
答:
一、球不属于无效移动(无此规定,20页),不恢复原位。
二、球撞击成立;两球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0 22:52:56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4球、9球移动有效,如果9球碰撞4球(好象不可能),将获得对4球的闪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0 23: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请教的是:一、假如,两球未相撞,4号球是否应该放回原处?(判移动有效不放回原处)二、9号球已经撞上了移动的4号球,这该怎么判?(判⑨球撞击④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1 05: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2015规则回答:一、假如两球未相碰,4球移动仍然有效,不需要复位(因为9球是有效移动,它所引发的贴柱4球的移动也是有效的)。
二、如果9球碰撞了4球,则它们两球的移动均有效,如两球都停止在界内,9球对4球有闪击权和一次续击权。

点评

非常赞同您的判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11 17:01
支持老师的判罚,学习了,  发表于 2016-5-11 07: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11 11: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球撞左门柱使4号球的移动是有效的,尔后碰撞4号球也是有效的,两球停稳后,要对4号球进行闪击。若9号球撞左门柱使4号球的移动,而且9号球和4号球两球未相撞,导致4号球产生的移动后停稳不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1 17: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6-5-11 05:17
根据2015规则回答:一、假如两球未相碰,4球移动仍然有效,不需要复位(因为9球是有效移动,它所引发的贴柱 ...

非常赞同您的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