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750|回复: 77

《门球之苑》问题征答(12)(杂志4期刊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6 19: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4-16 19:26 编辑

(第4期试题由江西省瑞昌市徐勋炳提供)
如图,已过三门的④与中柱接触(从界外进场),⑦(未过三门)撞击④,④移动碰撞二门柱,致使与二门另一门柱接触的①移动。
190113wjvdpvizdivvi5j7.jpg
请从以下选项中选择正确的执裁序号并说明理由.
A、④中柱得分,拿出界外,放置在再待进一门位置;①移动无效,复位;击球员击球结束。
B、④中柱得分,拿出界外,放置在再待进一门位置;①移动有效;击球员击球结束。
C、7号击球员需要闪击④球,闪击完成后获得续击权;①移动有效。
D、7号击球员需要闪击④,闪击完成后获得续击权;①移动无效,复位。

点评

我也选A  发表于 2016-4-22 06:46
希望在主题帖子下面点评的诸位老师能够按照您自己的看法完整解答出来,等到6月中旬才能够在杂志上有专家解答!  发表于 2016-4-20 18:28
回中道安和老师,您是否按照现在的规则完整地回答一下吗?谢谢!  发表于 2016-4-20 18:26
如果规定,撞柱后自球也有续击权,而不是成为”死球“。这个似是而非的题,还有意义吗?!  发表于 2016-4-20 14:41
我也选A  发表于 2016-4-18 11:50
感谢泰虎老师帖出题目!我还未收到杂志哩! 我选A!  发表于 2016-4-17 07:57
明眼人一看就是答案A正确。  发表于 2016-4-17 05:55
选择A。  发表于 2016-4-17 05:37
我选A!  发表于 2016-4-16 23:38
清一色。  发表于 2016-4-16 22:33
A、④中柱得分,拿出界外,放置在再待进一门位置;①移动无效,复位;击球员击球结束 。正确  发表于 2016-4-16 20:46
正确答案:A.  发表于 2016-4-16 19:49
发表于 2016-4-16 19: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A、④中柱得分,拿出界外,放置在再待进一门位置;①移动无效,复位;击球员击球结束。

点评

请您按照题目要求,全面解答。  发表于 2016-4-16 19: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6 19:4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6-4-16 19:53 编辑

      我选A,4号球撞柱后的移动属无效移动,无效移动使他球产生的移动也无效,所以1号球应复位。还有撞击他球(已过三门的)撞柱、出界时,击球员就失去续击权。根据规则中上述两条,选A正确。

点评

解答的好  发表于 2016-4-18 11:51
谢谢《麻花—马文华》老师点评与肯定!  发表于 2016-4-17 19:53
赞成闪半利刀老师的回答。有理有据。我学习了,受益了。谢谢闪半利刀老师!  发表于 2016-4-17 06:15
再应补充一条:若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与中柱接触,撞击无效,若以后被其他有效移动的球触及,该贴柱球得分。所以该案件涉及三项规定。  发表于 2016-4-16 20: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6 19: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A、④中柱得分,拿出界外,放置在再待进一门位置;①移动无效,复位;击球员击球结束。

点评

请您按照题目要求,全面解答。  发表于 2016-4-17 07: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6 19:50:21 | 显示全部楼层

A、④中柱得分,拿出界外,放置在再待进一门位置;①移动无效,复位;击球员击球结束

点评

请您按照题目要求,全面解答。  发表于 2016-4-17 07: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6 19: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A、④中柱得分,拿出界外,放置在再待进一门位置;①移动无效,复位;击球员击球结束。

点评

请您按照题目要求,全面解答。  发表于 2016-4-17 07: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6 19:5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舒心 于 2016-4-16 20:03 编辑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6-4-16 19:43
我选A,4号球撞柱后的移动属无效移动,无效移动使他球产生的移动也无效,所以1号球应复位。
A、④中柱得分,拿出界外,放置在再待进一门位置;①移动无效,复位;击球员击球结束

195348nmgemgga7s0ham1m.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6 19:5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舒心 于 2016-4-16 20:04 编辑

A、④中柱得分,拿出界外,放置在再待进一门位置;①移动无效,复位;击球员击球结束 截图20160416195122.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6 20: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舒心 发表于 2016-4-16 19:58
A、④中柱得分,拿出界外,放置在再待进一门位置;①移动无效,复位;击球员击球结束

      我选A,理由有三:1.若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与中柱接触,撞击无效,若以后被其他有效移动球(7号球)触及,该贴柱球(4号球)得分。2.撞击他球(已过三门的)撞柱、出界时,击球员就失去续击权。3.撞柱后的球的移动属无效移动,无效移动使他球(或贴门柱球,如1号球)产生的移动也无效,所以1号球应复位。根据规则中上述三条,选A正确。

点评

谢谢《泰虎》版主点评与肯定!  发表于 2016-4-17 19:55
老师完整解答很好。赞一个!  发表于 2016-4-17 07: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6 20:39:11 | 显示全部楼层
A、④中柱得分,拿出界外,放置在再待进一门位置;①移动无效,复位;击球员击球结束

点评

请您按照题目要求,全面解答。  发表于 2016-4-17 07: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6 20: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A、④中柱得分,拿出界外,放置在再待进一门位置;①移动无效,复位;击球员击球结束。

点评

请您按照题目要求,全面解答。  发表于 2016-4-17 07: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6 22:0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按2015中国门球规则应该选A、④中柱得分,拿出界外,放置在再待进一门位置;①移动无效,复位;击球员击球结束。

点评

请您按照题目要求,全面解答。  发表于 2016-4-17 07: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7 00:4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A,理由如下:1、⑦(未过三门)撞击④,④是已过三门且与中柱接触(从界外进场),这时④中柱得分,完成了这一轮的使命,④拿出界外,放置在再待进一门位置;2、此后④的移动属无效移动,故由此产生的①移动无效,应复位;3、因⑦撞击④使④中柱得分,击球员就失去了续击权,故击球员击球结束。

点评

谢谢泰虎老师的支持,这么早就上网了!  发表于 2016-4-18 14:30
赞一个!  发表于 2016-4-17 07: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7 06: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疑问,应该选A,④中柱得分,拿出界外,放置在再待进一门位置;①移动无效,复位;击球员击球结束。

点评

请您按照题目要求,全面解答。  发表于 2016-4-17 07: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7 06:27: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网友们学习的很好了!我也选择A.对否?请泰虎老师公布答案。

点评

请老师重新编辑。应该自己按照题目要求完整解答。  发表于 2016-4-17 07: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