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2392|回复: 51

请教裁判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3 20: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一抹秋风 于 2016-3-29 17:49 编辑

西三旗门协举办的门球赛事中发生了这样一件事,红方1、7、9三个球撞柱后球被扔到场外没有裁判进行摆放堆在一起,裁判呼1号后,1号球员误将7号检起,还没进入发球区,这时裁判员判1号球员犯规,请问判罚是否正确?
发表于 2016-3-23 21:06: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为犯规。运动员可以重新拣到1球(只要不超10秒)进门。

点评

我觉得当值主裁作风不人性化,可以让1号球员击球进一门,待此球续击停稳后,让他将球换成1号球就行了。毕竟没摆好裁判的责任大。 再说1号击球员也有责任,当裁判叫10打球时,你就应该到发球区做准备。  发表于 2016-3-29 19:54
谢谢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6-3-29 17:50
未哹号,还不是击球员,不犯规!呼号后,在10秒内換拿球进门,不算犯规!  发表于 2016-3-24 05:10
支持!  发表于 2016-3-23 21:1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3 21:27: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为犯规。运动员可以重新拣到1球(只要不超10秒)进门。裁判失误!尽可能挽回局面。

点评

谢谢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6-3-29 17: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3 22: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认为犯规,规则18页写有1、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1号队员员被呼号了,已成为击球员,捡了7号球,按击球员捡错了球犯规处理。

点评

中山明老师,新规上并没有“检错球犯规”一说呀!  发表于 2016-3-29 17:53
谢谢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6-3-29 17: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3 23: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6-3-23 22:08
本人认为犯规,规则18页写有1、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1号队员员被呼号了,已成为击 ...

      楼主说的情况,该球既不是界外球,也不是界内球,是等待再次过一门的球。根据2015规则,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击球时,错击了他球为击球犯规;击球员还没有放球,也不存在开球时放错位置的犯规。都不符合。因此,击球员没有犯规。

点评

我也同意一缕阳光老师的意见。谢谢各位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6-3-29 20:49
这个判罚很正确,支持。裁判理解规则不透。  发表于 2016-3-24 14:19
支持一缕阳光和棋乒羽的观点。关键是1、7号球都不是裁判摆放在场外的球,是隨手仍公场外的球,这是裁判的错误所造成的。况且只要角度不同,1、7两球容易混淆。  发表于 2016-3-24 06:34
不犯规,重新捡起①球,在10秒之内击球进一门即可。  发表于 2016-3-24 06:06
一:请解释“等待过一门的球”属于什么球? 二:呼了号的队员已属击球员了,击球员拿错了球属什么性质? 三:击球员不经申请动了界外球也是犯规的。 四:规则里有没有写击球员拿错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4 0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4 01: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3-23 23:46
楼主说的情况,该球既不是界外球,也不是界内球,是等待再次过一门的球。根据2015规则,击球员触及 ...

       一:请解释“等待过一门的球”属于什么球?
       二:呼了号的队员已属击球员了,击球员拿错了球属什么性质?
       三:击球员不经申请动了界外球也是犯规的。
       四:规则里有没有写击球员拿错球进一门是不犯规的?没有吧。
       五:如果拿错了“等待过一门的球”不算犯规,但拿错了界外球犯规吗?同样是犯规吧。
       六:拿错球不犯规,但把球放在开球后算犯规吗?如何介定?
     如认为击球员拿错球不犯规的,请用条文或理由回答以上所问,本人听他的。

点评

谢谢中山明老师的关注和跟帖,新规上对此问题没有明确规定,因此判罚结果容易引起争议。  发表于 2016-3-29 20:55
这种情况的处理方法规则书上肯定没有。只能靠当值主裁人性化的处理。1号球是撞柱球,要第二次过一门,这是2015新规则的重点条文,球需摆放规定位置。主裁肯定要在发球区附近执裁,所以应该将球摆放好再呼1号。这...  发表于 2016-3-29 20:13
规则在那里有这样规定的?  发表于 2016-3-24 09:47
如果已进入发球区,就是犯规!如果未进入,改换球10秒内不算犯规!但可提醒或警告一次!  发表于 2016-3-24 05: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4 04: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为犯规,击球员可以重新拾捡1球进一门(只要不超10秒)。

点评

谢谢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6-3-29 20:56
支持。  发表于 2016-3-24 06: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4 06: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重新捡起①球,在10秒之内击球进一门即可。

点评

谢谢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6-3-29 20:56
支持。  发表于 2016-3-24 06: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4 06:44: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6-3-24 01:08
一:请解释“等待过一门的球”属于什么球?
       二:呼了号的队员已属击球员了,击球员拿错了 ...

请问7号球是裁判员摆放的球吗?要说错,裁判员错在先。

点评

不客气。  发表于 2016-3-29 23:58
谢谢老师们关注。  发表于 2016-3-29 20:57
如遇到裁判员没有把球放好的事,球员应是有权叫裁判员放好后才击球的。  发表于 2016-3-24 09:45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6-3-24 07:12
老师说得对,如果裁判摆放好,则是另一说。  发表于 2016-3-24 06: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4 06: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错误在裁判员,应该先请求裁判员放好球后再进行开球。裁判员的失职该算在谁的身上?规则上也没有啊!

点评

谢谢灿烂版主百忙中关注。裁判员呼1号,1号球员申请裁判员把停在一门前的3号球移开,该裁判员犹豫片刻才移动3号球,1号球员怕超时犯规,因角度关系,匆忙中误将7号当1号捡起,人还未动一步,裁判员就判罚犯规。  发表于 2016-3-29 21:26
如遇到裁判员没有把球放好的事,球员应是有权叫裁判员放好后才击球的。  发表于 2016-3-24 09:45
说得漂亮。赞一个!  发表于 2016-3-24 07: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4 14: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回答正确。一门前球无需提前摆放。虽呼号拿错球,但还没进开球区,本方队员可及时提醒更换。如果已摆放好可判犯规。

点评

谢谢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6-3-29 21:27
是那里有这种规定的?  发表于 2016-3-24 17: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4 20:3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帖子是新规则上没有特别条文说明的,但亦可找到是犯规的答案。
  一:规则29页3、有写:“撞中柱的球应立即拿出场外,放置在限制线外等待进一门的地方”。(属场外球,击球员无论拿了或触动场外球都是犯规的)。
  二:规则中找不到击球员拿错待进一门球是不犯规,可在10秒内改拿的条文。
  三:规则没有说拿错球不犯规,到放进开球区才犯规的。
  四:如果是裁判员没有放好球(包括出界放球),击球员是不能自己去拿放的,可以叫裁判员放好后才击球。
  五:规则43页写有:主裁判员“对规则中没有明文规定的情况作出处理决定”。
   根据以上五条,条条都是可判犯规的,如果有不同意见者,请按以上顺序逐条用规则条文否定,如缺一条否定也算无理。因为可能就是这条最有理由的。按规则执行,就首先要懂规则,用规则说话才有说服力,才能服人。

点评

谢谢老师关注。您对规则了解的很详细,拜读了,很受益。我不明白“场外球”等于“界外球”吗?  发表于 2016-3-29 21:35
规则既没说不犯规,也没说犯规。  发表于 2016-3-25 13: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7 13:1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老师的关注!
来自: 微社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7 16:05: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把裁判员的失职、过错转嫁于击球员。1号不犯规。

点评

谢谢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6-3-29 21:40
请说出为什么不犯规的条文与理由,这才能使人信服。  发表于 2016-3-27 18: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9 21:3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极火鸟 于 2016-3-29 21:35 编辑

需进一门的球,无需裁判员摆放,而只需击球员自己用手将自球自行摆放在开球区开球的位置进行开球。若在开球前没有摆放好,可以重新摆放(在不超过10秒的情况下)。由于1号击球员在听到胡浩后只捡拾了前,并没有摆放,更没有击球,所以不能判犯规。若在10秒内,可以重新捡拾,摆放,开球!

点评

谢谢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6-3-29 21: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5 00:5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