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小风扇

请帮助解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27 20: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崔根武 于 2015-9-27 20:58 编辑

脱手掉地球重新捡起不犯规,但你用槌拖性质就不一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7 23: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9-27 14:25
属于触球犯规。因为在闪击阶段,要将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撞击后静止的位置。请看规则有关条文:
一、除 ...

同意飘逸老师的意见!符合规则规定的原则和精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8 02: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回答,被撞击的球只能用手拿不能用球杆拖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8 05: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为触球犯规(见第35页)。本人认为,本例属于犯规,由于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应按闪击犯规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8 05: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触球犯规。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触球犯规还包括下列情形:
(一)开球时,用脚放置自球。
(二)球槌掉下触及到球。
(三)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
二、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以下处理:
一)触及静止球,被触及球放回原位。
(二)触及移动的自球,自球放到界外。
(三)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本例中的10号球虽然脱手但仍可视为被撞击的移动球。应按触及移动球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8 06: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歌声嘹亮,湖北飘逸的处理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8 07:0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什么可以用手触的球,不能用球杆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8 07:41: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很清楚,只要是撞击后自、他球停稳后,击球员只能用手撿拾场内的球(开球区进一门的球),这是规则规定的。反之都是犯规的。用球杆是不行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8 08: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犯规,自球罚出界外,lO#球放回撞击后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8 10:26: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几代 发表于 2015-9-27 11:49
2号球撞击10号球,闪击中捡起的10球失手掉下,碰到脚后落地,随即2号击球员用球槌将滚动的10号球 ...

  支持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8 10: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9-28 07:01
根据什么可以用手触的球,不能用球杆碰?

(三)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8 10:3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中峰 发表于 2015-9-27 13:08
规则中如找不到具体规定可根据闪击中的规定处理.

(三)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8 11: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10球放到触球位子,自球放到界外

点评

不能放在触球位置,应该放在撞击后静止的位置,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发表于 2015-9-28 11: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8 19:4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之苑》2008年1期“有问有答”栏目中:
2008-1关键解答
问:撞击后,已踩了自球,再抬脚去捡拾他球是否犯规?或者踩着自球捡拾起他球后他球又脱手向场外滚去动,击球员急于用球槌将滚动的他球挡住,该如何处理?
答:先踩住自球再捡拾他球是合法的行为。如果捡球有困难,再抬脚去捡拾他球也是允许的。如果捡拾他球不小心脱手向场外滚去动,击球员随即用球槌将滚动的他球挡住,虽然其用意是档球,但难免会有“击球员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之嫌疑。此时,如果裁判员“对号入座”判触球犯规,该队员也是无话可说。
我对关键老师的解答不满意,因为专家解答问题应该一是一二是二,犯规就是犯规,不犯规就是不犯规,怎么能够又是嫌疑,又是“对号入座”啊!
我认为裁判员不应该随便这样“对号入座”,被捡拾过的他球,如同身上的携带物,该他球脱手是无效移动,无论是脚还是球槌触及该他球都不应该判犯规(但是,我们不应该提倡这种动作)!如果裁判员可以随便对号入座,那么捡拾的他球脱手掉在脚上,也可以按照击球员触及移动球犯规来“对号入座”啊!岂不是十分荒唐。
我们的专家应该旗帜鲜明地的说,捡拾的球脱手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捡拾过的球脱手掉在场上与原本就在场上的球的属性不同,所以,这种情况不应该判犯规。但是,击球员最好不要这样做,以免产生争议。裁判员此也不要随便“对号入座”。
如果专家这样回答,才是符合规则及其精神的!才是令人信服的!
一己之见,敬请斧正。希望能够和谐地进一步讨论,以求真知。

点评

为泰虎老师点赞@!完全赞同泰虎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5-9-30 00:48
泰虎老师的观点非常有道理。被捡拾过的他球,如同身上的携带物,该他球脱手是无效移动,无论是脚还是球槌触及该他球都不应该判犯规。赞同!  发表于 2015-9-29 08:18
谢谢泰虎老师的讲解,学习了!欣赏您的“我们的专家应该旗帜鲜明地的说,捡拾的球脱手的移动是”什么移动的判断其相关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否则就会顾此失彼!  发表于 2015-9-28 23:22
泰虎老师说的非常好! 学习了。 我的前帖就是感觉槌碰脱手他球和槌碰地上的合法移动后的球应当区别对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9-28 21:15
说得很有理。十分赞同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5-9-28 2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8 21: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风扇 于 2015-9-28 21:33 编辑

泰虎老师说得很有理。十分赞同你的观点。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