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084|回复: 81

请教各位裁判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25 05:59: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几天碰到这样一个问题:5号球已过三门,第一次撞柱因为太远,没中停在柱旁6公分地方,一轮过后,5号球员第二次撞柱时自感百分之百把握,用力一击,殊不知没打着球,球棒打在了中柱上,白队说5号球员犯规,球拿到界外,红队则争论说还可再击打一次。请问:5号球员是否犯规?自球应不应拿出界外?5号球员是否可以重击一次?

点评

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0-2 16:36
[不犯规!/b]  发表于 2015-9-27 21:13
不犯规!  发表于 2015-9-25 07:35
⑤球没有犯规,应该可以再击球。  发表于 2015-9-25 06:41
发表于 2015-9-25 07: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没有犯规,在10秒内可以重新击球。

点评

没有犯规,在10秒内可以重新击球。  发表于 2015-10-2 16:37
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0-2 16:3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5 07:4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再击打5号球,但必须是在十秒内。
QQ图片20140530172231.gif

点评

没有犯规,在10秒内可以重新击球。  发表于 2015-10-2 16:3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5 06: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歌声嘹亮 于 2015-9-25 15:21 编辑

回答:此案例所说情况不犯规,更不能将其球拿出界外。10秒之内他可以重新击球。理由:击球时未击中球属于打了空杆,允许再击。

点评

没有犯规,在10秒内可以重新击球。  发表于 2015-10-2 16:38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5-9-28 00:21
赞同《歌声嘹亮》老师全面、正确的回答。  发表于 2015-9-27 19:24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5-9-27 14:10
歌声嘹亮老师判罚的对.  发表于 2015-9-27 08:19
"注意:若是空杆中击到脚则要判犯规,只是停打而已。"有根据吗?他是击球而不是闪击球。  发表于 2015-9-25 15:10
同意歌声嘹亮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5-9-25 15:09
完美答案,支持!  发表于 2015-9-25 13:15
歌声嘹亮老师的判罚意见正确!支持啊!  发表于 2015-9-25 08:5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5 11: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轮后5号队员就撞中柱水平夠高的了。
5号队员打着柱未打到球,如柱震动使自球移动为无效移动,待裁判员恢复原位后再10秒鈡内击球有效丶不犯规。

点评

没有犯规,在10秒内可以重新击球。  发表于 2015-10-2 16:39
版主老师说得对,自球距离中柱6公分是不可能被震动移位的,是我看主帖不仔细的错。  发表于 2015-9-25 13:05
距离中柱6厘米,柱的震动是不能够使其⑤球移动的。您说呢?  发表于 2015-9-25 11:1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5 06: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门球规则(P24)里有关击球犯规的叙述中没有说击球击打到中柱犯规的说法。我认为5号球员可以再击打5号球,但必须是在十秒内。

点评

没有犯规,在10秒内可以重新击球。  发表于 2015-10-2 16: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5 06:32:4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歌声嘹亮》老师的解释很全面。

点评

没有犯规,在10秒内可以重新击球。  发表于 2015-10-2 16:39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5-9-25 07: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5 06:33: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门球新兵老师“请教各位裁判员”的问题。
赞同歌声嘹亮老师的回复!
谢谢二位老师,学习了!

点评

没有犯规,在10秒内可以重新击球。  发表于 2015-10-2 16:40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5-9-25 07: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5 06:40:4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提出的问题,学习了,赞同歌声嘹亮老师的回答。

点评

没有犯规,在10秒内可以重新击球。  发表于 2015-10-2 16:40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5-9-25 07: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5 06:4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三证球迷 于 2015-9-25 06:46 编辑

此例:不超时,可以再打撞柱得分;超时犯规,仃杆离场,自球原位;打脚和柱,不超时可再打撞柱得分.

点评

此点评是错误的,应该取消。  发表于 2015-9-28 00:23
只打到脚就犯规了,停打。  发表于 2015-9-25 0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5 07:48:5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歌声嘹亮老师的回答。

点评

没有犯规,在10秒内可以重新击球。  发表于 2015-10-2 16:41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5-9-25 07: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5 08: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以上各位老师对我跟帖的关注与支持。再次谢谢你们。

点评

没有犯规,在10秒内可以重新击球。  发表于 2015-10-2 16: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5 10:4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歌声嘹亮、竹外桃花、齐市门球、蓝蓝的天、士心生、三证球迷、东欣、关山红袖、寒江垂钓等诸位老师的指导!{:soso_e183:}

点评

没有犯规,在10秒内可以重新击球。  发表于 2015-10-2 16:41
您太客气了。  发表于 2015-9-25 15: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5 10: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问题楼上各位解答已经达成共识:不犯规,可以重新击球。
歌声嘹亮老师说击打到脚犯规是不正确的,击打到脚也不犯规。千万不要与闪击犯规中“只打到踩球脚”犯规混淆了呀!

点评

没有犯规,在10秒内可以重新击球。  发表于 2015-10-2 16:43
绝对到位,赞同泰虎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5-10-1 18:10
谢谢泰虎老师的纠正,我已将后面的注意删除了。  发表于 2015-9-25 15:25
这里根本没有他球。  发表于 2015-9-25 15: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5 11: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9-25 10:55
楼主的问题楼上各位解答已经达成共识:不犯规,可以重新击球。
歌声嘹亮老师说击打到脚犯规是不正确的,击 ...

赞同泰虎老师的观点!
只要不是击到(触碰)了球,不管是自球还是他球,就都不算犯规。
十秒之内你自便!

点评

没有犯规,在10秒内可以重新击球。  发表于 2015-10-2 16: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