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7226|回复: 88

这球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1 15:4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场八进四的球赛中,赛至终场约4分钟出现了如下案例:
2号队员在三门前,撞击了5号,用5号闪带三门后的3号球.结果3号出界,5号球被场上乙裁挡在了界内.观赛球友议论纷纷,有人说5号本来出界了,裁判员挡在了界内拿出去!有人说,规则规定裁判员身体挡在界内球应放触球后停哪算哪.
希望大家指正!为执行裁判规则学习提高更有益.
发表于 2015-8-1 16: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裁判员身体挡在界内球应放触球后停哪算哪。应该是这样。

点评

谢谢廖兴铭老师关注支持!向您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 15: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16: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提杆 于 2015-8-1 16:14 编辑

{:soso_e179:}{:soso_e179:}

点评

谢谢小提杆老师光临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 15: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16: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清木华 于 2015-8-1 16:32 编辑

          2011规则P41四.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
(一)……:(二)……;(三)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
          因此,依据规则判5球界內有效球,停哪算哪。

点评

谢谢水清朩华老师!熟读规则,有理有据真好!向您学习!多谢交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 15: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16: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5-8-1 16:39 编辑

规则关于裁判员失误的规定第一条就是:
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既然你发现了错误就应当纠正,1, 道歉(是礼貌),2,动态球不知道原位,就只能秉公处理。规则也支持这个做法,他规定“ 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如果按楼上各位的处理,就不是“及时发现,及时纠正。”



国际规则的《裁判实施要领》 有:
③  裁判失误触球时的处理:
       *  要出界的球因触及而停于界内时,处置为界外球。


点评

规则“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第三条是具体的、独立的一条,楼上各位的处理是正确的。  发表于 2015-8-1 18:02
* 要出界的球因触及而停于界内时,处置为界外球。本人认为这条国际规则很合情理,国内为何不釆用?   发表于 2015-8-1 17: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16: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forum_mod=attachment&aid=MTI1ODgwNXw3NGJlMGUxY3wxNDM2NjcyODUyfDY3MzE4fDE0MDE3MQ%.jpg forum_mod=attachment&aid=MTIwMDYyNHxhNTM3ZWZkNnwxNDM0NjI4NzU0fDY3MzE4fDEzNzI1MQ%.gif

点评

谢隆中人老师光临支持!碰到问题根据规则处置,裁判也有失误时,但一定要避免如此不该发生的事.确保赛事更圆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 15: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16: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5-8-1 16:35 编辑

原例:2号队员在三门前,撞击了5号,用5号闪带三门后的3号球.结果3号出界,5号球被场上乙裁挡在了界内.观赛球友议论纷纷,有人说5号本来出界了,裁判员挡在了界内拿出去!有人说,规则规定裁判员身体挡在界内球应放触球后停哪算哪.
感谢小草老师提供实例!
      我试回答:裁判员挡球时,有“出界手势”或判呼“X号出界”,球挡在了界内,该球应拿出界外;如果没有出界手势,也没有判“X号出界!”,则应该哪算哪!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8-6 14:04
谢一缕阳光老师支持!说的有理!沒经验裁判,人已在界外,手势出界,可脚把球踩在界內,肯定算那球出畀.但不应该的动作.也易纠纷. 本例实说,3,5号本该出界,那么不懂站位的乙裁,见球闪来沒去边线外,站在正对球界内而造成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 15:39
谢谢各位老师支持!很高兴,看法和大家一致!  发表于 2015-8-2 09:34
支持。  发表于 2015-8-2 06:07
支持一缕阳光的判定,05年有一球员在三角将对方的球用力闪向四角预闪出界外,付裁的我急奔向四角,距界外约半米处,在我做出出界的手势的同时将球拦住,对方虽有争议,最终服从了裁决。  发表于 2015-8-1 20:22
支持!  发表于 2015-8-1 20:07
我支持一缕阳光老师的判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 18:26
谢谢闪半利刀老师点赞鼓励!祝周末愉快!  发表于 2015-8-1 18:22
按11规则,《一缕阳光》老师回答很清楚、全面,点赞一个。  发表于 2015-8-1 17:45
感谢林静风闲老师支持鼓励!祝周末愉快!  发表于 2015-8-1 17:11
支持这个处理方法。要分别情况,不同对待。不能一刀切为“停哪在哪”或“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5-8-1 16: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17: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乙裁是有意还是无意,5号球按规则应是界内球,挡在哪里就在哪里。

点评

水都人好!是呀!裁判失误只好尊重规则处置.谢谢您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 15:46
如果是乙裁有意(或故意)将5号球挡在界内(除有手势或口头宣报外),这是什么性质?白方及观众会置之不理吗?  发表于 2015-8-1 17: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17:3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不愿意,也是无奈!根据规则,服从裁判!
081816ydb993hrmte9mgmm.jpg.thumb.jpg

点评

灿烂妹妹老裁判,怎么面对闪击球站位做的好!这样的纠纷不该有. 赛场有此例,只照规则处置不会错.(所以本队上场场上裁判要避闲) 谢谢您支持指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 15: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17:50:14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8-1 16:26
规则关于裁判员失误的规定第一条就是:
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既然你发现了错误就应当纠正,1, 道歉(是礼 ...


2011规则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共三款。烨鹤老师你引用的是第(一)。第(三)规定:”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注:对此我还有看法,已发帖请教中】所以,我以为还是应该按上述”第(三)规定“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18: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是移动球,应该是挡在那里就在那里,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

点评

谢谢容竹老师关注支持!向您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 15: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18:26: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5-8-1 16:33
原例:2号队员在三门前,撞击了5号,用5号闪带三门后的3号球.结果3号出界,5号球被场上乙裁挡在了界内.观赛球 ...

我支持一缕阳光老师的判决!

点评

谢珊姐光临支持!一缕阳光老师说的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 15:59
支持一缕阳光老师的判决  发表于 2015-8-2 05:37
谢谢!  发表于 2015-8-1 2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18:48: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裁判员是有意拦截并作出出界手势后才将⑤球挡在界内,还是无意触及了移动的⑤球?
如果是前者,判⑤球出界;如果是后者,应该按照规则条文处理,即形成的局面有效。


四、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

  (一)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将因失误而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记录也要相应纠正,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
  (二)出现失误后,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再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
  (三)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

点评

回答泰虎老师,本例是无意失误.但我见证那位乙裁不懂站位造成的,甲裁看自球,乙裁应去闪带方向界外去挡出畀球.她站场内3号处沒动(5号闪带3号也指方向)球来又沒躲避动作,挡下本该可以出界的球而留在界内了.谢泰虎老师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 16: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19: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缕阳光老师的判决!{:soso_e181:}

点评

谢角落老师关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 16:32
谢谢!  发表于 2015-8-1 20: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19:5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办没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4 13:2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