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这球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1 20: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缕阳光老师的判决!

点评

谢谢向往妹妹关注支持!你也是个懂规则裁判,向你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 16:50
不用谢!  发表于 2015-8-1 20:27
谢谢向往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5-8-1 20: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20: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个实例:
      乙裁在边线附近场内处理界外球,有一个被闪球飞来,打在乙裁的脚上,乙裁啊哟一声,球被挡在界内。
       现场裁判按裁判员失误处理(三) 处理了。但是明显的谁都明白,此时已经造成“冤假错案”。  我认为不应是规则的精神。
       我门看裁判员失误处理的规定,首先就是“及时发现,及时纠正”, “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
       所以我们按按裁判员失误处理(一)来处理,也完全是在规则有据,不是自作主张。
        至少,如果规则两处规定有点不同时,就给了裁判员自由量裁权,可以自己决定按哪一条处理。我认为这样的解释以后,没有人会当场制造冤假错案!        


点评

烨鹤老师好!我有亲身体会之例,红方用8号闪带4号,乙裁已去挡球.可8号球碰4号球正中,反弹回来,甲裁只顾低头看击球员闪击动作,见突飞回的球,已跳起仍没避开,让8号留在场内了.砸痛了腿,还受球员指责,好冤啊!还好!赛毕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 23: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20:26: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规则的缺陷。

点评

谢佐罗弟支持!碰到这种情况,纠纷难免,我也尝到苦头,闪带中两球相碰反弹回甲裁站位方向.已跳起仍躲避不及,挨了球的皮肤之痛,还要受到球员指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 23: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21: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8-1 20:11
有一个实例:
      乙裁在边线附近场内处理界外球,有一个被闪球飞来,打在乙裁的脚上,乙裁啊哟一声, ...

所以,我说有不同看法。其实按第(一)处理,笫(三)就可以不必写;规则写上笫(三),裁判员就要按这个规定处理。按这个规定处理,对于老师说的那个案例,裁判员既无意又在不知的情况下被动“档球”,是有点冤。但有了这条,就有一方肯定要求按规则办,那也无奈,因为判“形成局面有效”又是按规则办的。我看见老师转摘了国际规则相关条款。我倒建议第(三)应删去。因为它规定裁判档了滚动球不但”不作处理“,而且”形成局面有效”。如果档去进了门或撞柱时,得分也有效吗?所以我认为不写好。不知对否?

点评

我当然主张那一条应该改。我也想定规则的人的原意也是为了裁判好判。但是在改之前我们还得听规则的,所以需要我的那些分析。  发表于 2015-8-1 22: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 23: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佐罗 发表于 2015-8-1 20:26
这就是规则的缺陷。

谢佐罗弟支持!碰到这种情况,纠纷难免,我也尝到苦头,闪带中两球相碰反弹回甲裁站位方向.已跳起仍躲避不及,挨了球的皮肤之痛,还要受到球员指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 23: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8-1 20:11
有一个实例:
      乙裁在边线附近场内处理界外球,有一个被闪球飞来,打在乙裁的脚上,乙裁啊哟一声, ...

烨鹤老师好!我有亲身体会之例,红方用8号闪带4号,乙裁已去挡球.可8号球碰4号球正中,反弹回来,甲裁只顾低头看击球员闪击动作,见突飞回的球,已跳起仍没避开,让8号留在场内了.砸痛了腿,还受球员指责,好冤啊!还好!赛毕红方胜一分,否则还要吵闹.
当然,有时确实裁判员失误,站位不对,影响了被闪击的球挡在界内,可以另当别论,及时纠错,可另一方又不肯,说规则规定挡哪算哪.执裁最好别遇上这些怪事!
谢谢老师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 00:54:54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被场上乙裁挡在了界内.”按规则办没错,但这个裁判员下来后,首先要向2号队员说声“对不起”,否则的话这裁判员被修理也是活该。不排除乙裁有意的可能,你这不是误人子弟吗。本来是开心的打球,搞得都不愉快多不好。

点评

谢蓉花老师关注!黄山赛事美中不足,用裁判不当,有人根本不懂还不虚心.更好笑,多人指点是她错,下场不向白方道谦,反找红方队员说:"对不起!我把你球挡在界内了!"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 16: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 04: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一缕阳光老师的判决。i

点评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5-8-2 09: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 05: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缕阳光老师的意见!

点评

谢谢老师,周末愉快!  发表于 2015-8-2 09: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 05: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是移动球,应该是挡在那里就在那里,形成的局面有效。

点评

谢谢玩门球老师支持!判罚正确,向您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4 15: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 05:42:09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裁决和处理的原则是“根据《规则》和《裁判法》有关条文。如无相关条文,则按《规则》和《裁判法》的精神判处”(裁判法17页)。本例在2011规则P41已有明文规定“(三)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显然理当按此规定判处。

点评

谢天山雪老师关注指教!有理有据判法很好!向您学习!互相多交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 16: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 05:5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本题来说,根据规则场内移动球因裁判员的无意行为被阻挡后,该球移动有效停哪算哪(已经宣判出界,球被挡在界内除外)。
所以现在不是讨论规则合理不合理的问题,而是如何执行规则的问题。

点评

谢湖北飘逸老师关注支持!遵照规则宣判沒错.但极少数裁判,界外挡球,手势出界,无意中把球踩在界内了,当然算出界球.可也不应该,容易引起不必要争议. 多谢指教!向您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4 16: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 06: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网友明知是冤假错案,也要判,那就没有共同语言了,请便吧!
我做裁判,就按裁判员失误(一)判。不惜事后被”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 06:4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裁判法执行。
谢谢小草姐姐的“这球怎么判”的报道!
DSCN6555.JPG
学习了!

点评

谢东欣妹妹支持!这球按规则办,闪球方不同意,把挡住的球拿出界外又不合规则,最好赛场多注意,避免是非对人对己更有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 10: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2 10:35: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欣 发表于 2015-8-2 06:43
按规则、裁判法执行。
谢谢小草姐姐的“这球怎么判”的报道!

谢东欣妹妹支持!这球按规则办,闪球方不同意,把挡住的球拿出界外又不合规则,最好赛场多注意,避免是非对人对己更有利.

点评

谢谢小草姐姐提醒! 执裁时注意别把闪出界外球挡在界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2 12: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4 13: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