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697|回复: 21

请教3号球员有续球权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25 14: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两个球队在一起练习时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场上没有裁判。进行到第二轮时,红队3号球通过2门时碰到2门内柱,球被弹到2门后2米离2线20 公分的地方,红方场上教练叫3号球员击打白方位于2门零号位离线15公分的4号球,3号球撞击4号球后停在2门一号位附近10号球外边,这时3号球刚好压在边线1公分的地方,3号球离10号球只有5公分,不够放一个球,3号球员斜着放下4号球,闪击完4号球后,抬起脚时,发现3号球已经离开了边线1.5公分,这时候发生了争执。红方说我闪击没有犯规,有续球权。白方说,你虽然闪击没有犯规,但3号球显然在脚下移动了,并且移出了边线,已经是界外球,没有续球权。当时双方争执不下,场上又没有懂得门球规则的人,结果大家不欢而散。事后,红方有人来问过我,说这个球应该怎样判。我对门球规则也是一知半解,但根据他对当时情况的上述描叙,我认为,虽然双方都认为3号球员闪击4号球没有犯规,但是,3号球员在闪击时3号球在脚下已经发生了移动,并且已经出了边线,这点双方都公认,3号球就已经是界外球了。3号球既然是界外球了,3号球员凭什么球去续球呢,总不能拿一个界外球去续球吧,所以,我认为3号球员没有续球权。

发表于 2015-6-25 16: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5-6-25 16:26 编辑

为了不触及10号球,放球时,闪击时自球是否已经出界了,没有裁判,虽来看。闪击前是界内球,闪击后有移动也应该算界内球。有裁判时,应给予复位,击球员续击。本案例应该有续击权。

点评

同意剑客行老师的判罚,③号球还可续击。 [attachimg]1231284[/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5 16:45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15: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把问题简化一下:❸闪击④,闪击前❸压边线线 1 厘米,闪击后抬脚时,发现自球在边线外。
请问3号是否还有续击权?

点评

如果没有10号球在前面挡住,会发生这个情况吗?  发表于 2015-6-25 16:04
能不能放球,和本题无关!  发表于 2015-6-25 15:41
还有一点也需要说明:10号球在3号球的前面5公分的地方,闪击时不够放球。  发表于 2015-6-25 15: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15:35: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看《门球之苑》2015.5 期上关键对同类题的回答。


关键回答_.jpg

(点击图片可放大)

点评

支持烨老的观点  发表于 2015-6-29 14:47
支技烨鹤老师提示,3号闪击前在压线裁判确认无疑,。闪出他球振动使自球离开边线,但脚未离开自球,由裁判复位或直接续击,(但如抬脚时拖动自球去界外该犯规)看门球之苑关老师解答吧!  发表于 2015-6-25 16: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16:4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5-6-25 16:21
为了不触及10号球,放球时,闪击时自球是否已经出界了,没有裁判,虽来看。闪击前是界内球,闪击后有移动也 ...

同意剑客行老师的判罚,③号球还可续击。
201102121445050726.gif

点评

请参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5 21: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21: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 发表于 2015-6-25 16:45
同意剑客行老师的判罚,③号球还可续击。

    请参阅:

点评

在从零开始的主题帖《请你裁决》里众多网友,对此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所以我们在这里的讨论,就应当在看了那里的内容后再深入。而不是在这里“从零开始” ! 我以为那里的讨论已经清楚地说明,规则没有相关条文涉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5 22: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22: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从零开始的主题帖《请你裁决》里众多网友,对此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所以我们在这里的讨论,就应当在看了那里的内容后再深入。而不是在这里“从零开始” !
我以为那里的讨论已经清楚地说明,规则没有相关条文涉及这个问题,是规则的漏洞。所以真要遇到了,裁判可以自由量裁,但是为了减少矛盾,在规则修改前,可按专家的回答来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6 08: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华鹤老师贴出了专家的标准答案,谢谢华鹤老师!

点评

我没有把专家的答案当标准,我认为在规则没有涉及的前提下,不同意见双方难分高下时,按专家的意见容易为大家接受。  发表于 2015-6-26 09: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6 09: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续击权的。闪击时要用力,球在脚下的移动是必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6 15:3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判法一、3号队员在闪击前让裁判确认一下,3号是界内球,闪击后裁判将3号球复位,有续击权。
判法二、裁判明知3号球是界内球,闪击后裁判将3号复位,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9 11: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各位老师对门球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1 12: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次谢谢各位老师的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 17: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老师引用关键老师的解答很权威,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7 19: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這个球不犯规,有裁判复位续击就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8 22: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