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643|回复: 108

2015-6期门苑“问题征答”题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22 08: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击图片放大看看。
您选择什么,为什么啊?

问题征答题目.jpg
发表于 2015-7-3 19: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这是裁判员的失误造成的,应该按照对裁判员的失误“及时发现,及时纠正”的规定处理。我选D。

点评

(接上)让心术不正的裁判有空子可钻,成为"黑哨"的护身法宝。  发表于 2015-7-5 11:54
这与法官判案一样,同一案件,多个法官的判法不会一样的。从表面看应选C,很多网友也是选C,但从深层次各方考虑,我认为选D才合理合情。因这首先是裁判员的失误选成的(其他自然原因另当别论),否则会   发表于 2015-7-5 11:5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09: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征答我要选择两个答法:
1、按规则规定我选择C,“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这是规则明文规定的,5号吃大亏了。只能在停球的地方在起第二杆。看来显然不合情理。所以我又选择了2。
2、按照人性化処理应该选择d, 因为7球的移动是裁判员抛球造成的,是裁判员的错,是裁判员失误。根据及时发现,及时纠正的原则,应将5球放回原位重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11: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是门球场上的法官。应以事实为依据,以规则为准绳判罚。我选C。

点评

裁判员是门球场上的法官。应以事实为依据,以规则为准绳判罚。我选C。 十分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意见与选择。以前本人也提过这种情况及举例说明的,因移动着的球是不定型的球,被无效移动的球所碰后也是不定型的,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3 07: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11: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选D为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11: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D,⑦号球撞柱满分后,就不能算是场内移动的球,是裁判员失误,应该放回击球前的位置,重新击球。
DSC03737-7-7.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12: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D,理由和上述老师一样,AB肯定是不行,C会给少数不厚道
裁判以可乘之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14: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规则》规定:“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同时还在本条规定中作了“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的说明。因此5号击球员第一杆击球后,只要是合法击球,那么⑤球所产生的移动为有效移动。既然⑤球是有效移动,被一个无效移动的⑦球所碰撞,⑤球的移动则仍然有效。因此5号击球员只能在⑤球停稳的位置对⑤球行使第二次续击权。尽管⑤球有些吃亏,这也只能以事实为依据,更不能撇开规则绕道行。对⑤球的遭遇确有些同情,但也只能自认倒霉。故我选择C.当否?请指正。

点评

谢谢天山雪老师!本期答案已经出来了,但关键老师的解答与此不同。  发表于 2015-8-27 22:15
赞同漫天雪的判罚!  发表于 2015-8-27 06:15
很不当,按规则是不是应该判重复撞击呢?  发表于 2015-7-4 23: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14: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选择D,比较合情合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16: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只能按规则“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的规定,5号击球员在5号球被撞击后停止的位置(因为自球停在界内)续击双杆的第二杆球。

点评

呵呵,如果真的像你说的那样是不是应该判重复撞击呢?  发表于 2015-7-4 22:51
快乐门球人说得对,支持您!  发表于 2015-6-22 16: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16:4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漫天雪 发表于 2015-6-22 14:02
试答:《规则》规定:“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同时还在本条规定中作 ...

完全同意漫天雪老师的选择和阐述的理由。

点评

谢谢!向老师学习!  发表于 2015-6-22 18: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17: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的失误,要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将5球恢复原位,重新行使两次续击权。

点评

按照规则规定,5球被碰撞后的移动是有效的。这个和裁判员判罚错误“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是有区别的  发表于 2015-6-25 04: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19:3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规则:应该选C。

点评

请细读规则。  发表于 2015-7-4 23: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19: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剑客行老师的判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2 19: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看法和上面老师答的一样。

点评

他是14号,上面肯定就是13号咯。  发表于 2015-7-4 23:31
您和那位老师答的一样啊?跟帖也应该具体、明确才好。  发表于 2015-6-22 20: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22 20:51:35 | 显示全部楼层
7题选项与解答:
选择:D
《规则》规定: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中说,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此案例完全是裁判员的失误,不能够机械地套用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所产生的移动有效来处理问题。所以应该按照D项让5号击球员对⑤球重新行使两次续击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7-4 23:32
支持  发表于 2015-7-4 23:31
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按规则如果5号球被7号球撞出界外,那不是损失大了。  发表于 2015-7-4 20: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