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九头鸟

请大家说说这样情况应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0 17:5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学习了不少知识,謝謝。
发表于 2011-12-20 18: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军旗老师判法。
发表于 2011-12-20 18: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觉得该咋判。
发表于 2011-12-20 22: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逛门球网新鲜事真不少,1号队员不厚道,你咋就能打出规则没有,裁判难判的球呢,哈哈.....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1 17: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九头鸟 于 2011-12-23 08:10 编辑

我个人认为如下:
       1号球过门得分,再撞击3号,8号球属于被间接移动的球,间接移动的球移动无效应该无条件还原(一个有效移动球撞击了他球使他球所产生的移动均有效)。待自他球停稳后(产生双杆球),击球员首先进行闪击3球,参照99规则关于进一门的球撞击一门后(超过7.5厘米以上的他球)的球并占居他球位置时,自、他两球位置摆放处理的规定,把8号球放回原位,将1号球按运动轨迹与8号球贴靠。让击球员击球,不管8号球动与不动,都算有效撞击。所以裁判将1号球拿开让8号球恢复原位,再将1号球按运动轨迹与8号球贴靠。让击球员续击,当1号球离开8号球时,不管8号球动与不动,都算有效撞击。OK
      如果当1号球占据了8号球位置算撞击的话也不为错,但区别就在于1号撞击8号是人为的(本身没撞到,是裁判员将8号拿回来还原在此而产生了接触),而不是自然的(用正当击球方式击打的直接撞击的),但最终其结果大同小异是一样的。
这个问题千载难逢,百年不遇,我个人认为不现实的东西只供讨论没必要深究。各位老师们认为呢?
发表于 2011-12-21 21:36:29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头鸟 发表于 2011-12-21 17:15
我个人认为如下:       1号球过门得分,再撞击3号,8号球属于被间接移动的球,间接移动的球移动无效应该无 ...

        应该是“再参照04规则……”,09规则中已没有这个问题。09规则规定过一门球撞击门后球,撞击无效,自他球移动有效。
       这的确是一个很难处理的问题,甚至可以说规则上找不到处理该问题的依据,但裁判又必须处理这个问题。支持九头鸟的处理方法。
发表于 2011-12-22 09:0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了官网洛阳老关的帖子。为什么先闪击③球呢,是因为先撞击③球,后产生⑧球的无效移动。
我认为,规则没有说无效移动需要按照产生的先后次序来复位;我认为复位应该在产生移动后,裁判员应该立即复位再让击球员击球。
本案例,也是①球先过门碰到门柱使其产生⑧球无效移动在先,而后才撞击⑧球。
我认为不论怎么说,都应该参照09规则先⑧球复位,正确摆放①球才是正确的。
所以,先闪击③球是没有道理的。
发表于 2011-12-22 19:4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门山人 发表于 2011-12-18 09:55
我认为8号球是无效移动球,应恢复原来位置,恢复原位后如与1号球密贴,1号球可以闪击8、3号球,有两次闪击权 ...

支持这种判法,我认为是正确的。
发表于 2011-12-22 20:54: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号球既然占据了8号球的位置,说明如果8号球没有被动移位,肯定被1号球击中无疑,因此,8号球先复位,1号球与8号球密贴,先闪击8号,再闪击3号,这是今天下午请教著名教练”凤雏第二“后,得出的结论。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3 08: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算直接撞击了8号也可以,只不过是按结果想象出来的“撞击”是《人为》的不是《自然》的,其结果大同小异。
发表于 2011-12-23 09: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占据位置就为“撞击”,有依据吗?如果没有移动肯定撞击,可事实是已经移开了啊!
发表于 2011-12-23 09:25:26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老师的判罚意见!
发表于 2011-12-23 10: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裁判在8号球间接移动后立即复位,一切就OK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