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9420|回复: 42

请大家说说这样情况应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8 08:0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号球在二门后紧贴二门右柱,1号球进二门时碰左门柱导致8球移动,1号球在碰柱进门后又碰到门后10厘米的3球,自球在弹回移动静止后帖靠到二门右柱,占据了8球原来的位置,问裁判员如何处理这个情况?(注意:1球没有撞击到8球,击球员还想打8球)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1 收起 理由
泰虎 +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12-18 08:29:03 | 显示全部楼层
       8球是无效移动,要立刻恢复原位,1球弹回撞击8球有效。
      不知是否正确,请范老师指教!
发表于 2011-12-18 09: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没有遇过,8号球摆在1号球边,只要两个球不贴着就行。
发表于 2011-12-18 09: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千载难逢、无奇不有,门球场上的奇迹也。规则里看不到明确的处理办法。不好办呀。
发表于 2011-12-18 09: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千载难逢、无奇不有,门球场上的奇迹也。规则里看不到明确的处理办法。不好办呀。
发表于 2011-12-18 09: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1#进门有效,可闪击3#,8#移动有效,1#可以撞击8#。(是否双杆略)
发表于 2011-12-18 09: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8号球是无效移动球,应恢复原来位置,恢复原位后如与1号球密贴,1号球可以闪击8、3号球,有两次闪击权;8号球恢复原位后如没有与1号球密贴,1号球先闪击3号球后可撞击8号球。请范老师指教。

点评

此判法符合门球规则,是正确的。  发表于 2011-12-18 13:10
发表于 2011-12-18 10: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同天门山人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1-12-18 10: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因为规则里没有规定啊。我个人认为,8号球恢复至1号球跟前靠近门柱,但是又不能密贴1号球。1号球该闪击3号球,之后,可以续击8号球。
发表于 2011-12-18 12:2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门球的灵性 发表于 2011-12-18 10:57
门球因为规则里没有规定啊。我个人认为,8号球恢复至1号球跟前靠近门柱,但是又不能密贴1号球。1号球该闪击 ...

赞同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1-12-18 14: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新规对无效移动的规定带来的麻烦。老规的碰哪算哪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很难处置,因为自球已占了8球位置,8球恢复原位就应算1球已撞8球。可实际未撞。
发表于 2011-12-18 15: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1-12-18 17:08 编辑

8号球在二门后紧贴二门右柱,1号球进二门时碰左门柱导致8球移动,1号球在碰柱进门后又碰到门后10厘米的3球,自球在弹回移动静止后帖靠到二门右柱,占据了8球原来的位置,问裁判员如何处理这个情况?(注意:1球没有撞击到8球,击球员还想打8球)
范晓东老师出的题目特棒!
1、按照规则精神,⑧球复位,①球摆放在⑧球处(按照①球运动方向与⑧球接触放置)。
2、击球员得先闪击③球,此时,肯定犯规!(肯定使⑧球移动)
3、先闪击⑧球吧,①球又没有撞击⑧球。
因此,只能使一号击球员倒霉。
09规则就不会有此问题。11规则就会有上述问他。


发表于 2011-12-18 17:4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冷眼看世界 发表于 2011-12-18 10:36
我赞同天门山人老师的判罚

共同学习,共同提高。{:soso_e181:}
发表于 2011-12-18 17: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纠结。
发表于 2011-12-18 18: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1-12-18 15:54
8号球在二门后紧贴二门右柱,1号球进二门时碰左门柱导致8球移动,1号球在碰柱进门后又碰到门后10厘米的3球 ...

这是新规则‘改’出来的毛病的又一例证,按规则简直就没法处理,不知把有效移动的球造成的他球间接移动定为无效移动是啥道理。
但问题出现了(我不认为是楼主设计的,场上极易出此情况)裁判员总得处理。要是我执裁,就宣布:1号二门得分撞击3号,8号球暂不作处理,待闪击3球成功后,再将8球复位,1球与其密贴摆放在门后一侧。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